当前位置:首页 >  IDC >  域名 >  正文

知乎VS头条:牛X的APP背后一定有个极品的域名!

 2017-09-01 15:31  来源: A5企业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日,一则关于今日头条签约知乎作者,签署排他性条款的传闻,在互联网圈内炸了锅。一时间,知乎VS今日头条,成为舆论关注的焦点。

其实,从视频直播行业开始,挖角大V、网红就已经成为业内常见的动作,如今这一竞争延续到了知识付费行业,平台间似乎也是硝烟弥漫。

知乎和今日头条谁占理,谁才是互联网大V们的最佳去处,真是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但如果从域名的角度分析,这两家公司都不错!虽然它们都在重点发展APP,但对于旗下的品牌域名,都不含糊!两家品牌旗下的APP不仅做的好,品牌域名更是堪称极品!

今日头条为何敢于在互联网领域四处攻城略地呢?清晰的战略意图和突出的品牌意识,或许就是它的底气。

先说说今日头条旗下与知乎对标的产品——悟空问答。悟空问答脱胎于头条问答,是一个与知乎类似的问答社区,据今日头条3月份数据显示,用户每天提出1万多个问题,贡献10万多个回答。这些问答通过智能算法技术产生超过1.5亿次浏览量。

在品牌域名上,头条问答之前启用的是二级域名wenda.toutiao.com。在今年6月,头条问答更名为悟空问答,并正式启用极品双拼域名wukong.com。域名含义“悟空”含义家喻户晓,应用价值不言而喻,业内估计头条收购wukong.com的价格至少在七位数以上。

除了悟空问答,头条在短视频领域也是重金投入,先后上线了火山小视频、抖音以及西瓜视频。

在今年2月份,头条推出火山小视频,那时候相应的品牌双拼域名huoshan.com似乎就已被头条收购,目前火山小视频官网已经正式启用huoshan.com。作为一枚自然双拼,huoshan.com的交易价应该高达数百万元。

在今年6月份,业内曝出消息,头条旗下的音乐创意短视频APP抖音,正式进行官网域名升级,启用了双拼douyin.com。

同样是在6月份,头条宣布旗下的独立视频app“头条视频”更名为“西瓜视频”。目前西瓜视频官网已经上线,启用了域名ixigua.com。

头条自身的官网域名toutiao.com,更不用多介绍了,绝对是价值不菲。凭借着这一系列极品域名的保驾护航,头条如今已经成为内容分发领域的巨头以及最具影响力的资讯平台之一。

相比之下,知乎作为一家深耕知识问答领域的内容社区,域名上可能就显得有些“势单力薄”了。但知乎官网使用的双拼域名zhihu.com还是与自身品牌名称完美对应,简单易记,朗朗上口!

遗憾的是,其他与知乎品牌相关的域名zhihu.cn/.com.cn/.net目前都在投资人手中,知乎尚未收购保护。

从知乎和今日头条的域名来看,它们主要选择的都是优质的双拼域名,而从域名的数量来说,今日头条要更胜一筹。从它们各自的发展轨迹来说,也正是当初及时地拿下了品牌域名,才为日后的良好发展奠定了基础!

国内互联网品牌,要想发展的好,不仅APP要做好,品牌域名也要好!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注册域名有哪些注意事项?

    注册域名之前,需要花费时间和精力对各种细节进行考虑和分析,确保成功注册一个可靠、可信的域名。

    标签:
    域名注册
  • 域名申请需要多少钱?域名去哪里注册比较好?

    作为互联网上的一个重要标识,域名是每个网站的门面和身份证明。对于企业和个人而言,选择一个好的域名和注册平台是非常重要的。那么,域名申请需要多少钱?域名去哪里注册比较好呢?下面就为大家进行分析。首先,关于域名申请需要多少钱的问题,具体费用取决于你选择的域名后缀、注册年限以及注册平台等因素。一般来说,不

    标签:
    域名注册
  • com域名怎么样?com域名多少钱一年?

    com域名是一种顶级域名,也就是说,它是在互联网域名系统中最高级别的域名。com代表商业(commercial),因此它通常被用于商业和商务网站。com域名是全球使用最广泛的顶级域名之一,广泛应用于商业和个人网站,因此它很容易被人们识别和记忆。

    标签:
    域名注册
  • 域名注册平台哪个好?带你了解一下全球最大的域名注册商GoDaddy

    域名注册平台哪个好?超2100万用户都选择了GoDaddy建设网站前期需要域名注册,域名又称网域,是由一串用点分隔的名字组成的Internet上某一台计算机或计算机组的名称。一个好记的域名能够让用户记住品牌,因此对于品牌方来说域名注册就显得十分关键。目前,国内外有许多平台都可以提供域名注册服务。那么

    标签:
    域名注册
  • 域名注册要多少钱?便宜域名注册服务商推荐

    域名是网址重要的组成部分,我们搭建网站时,需要先购买注册一个域名,然后把域名解析后就能绑定在网站上

    标签:
    域名
    域名注册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