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软文营销:用数据说服用户,这个方法不得不知!

 2017-09-05 11:52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通过软文营销的方式宣传推广产品、品牌,“自说自话”的情况总是不可避免。正是因为这样,导致不少的读者对软文营销产生了厌恶感,大大降低了可能带来的积极效果。但是作为当下流行的营销推广方式,任何一家企业都无法离开软文营销。

万事皆有度,其实只要控制好“自说自话”的度,结合适当的形式,就完全可以避免自吹自擂的情况出现,还可以增加说服力。在众多可用的形式当中,“数据”就是最能调动起用户信赖感的一种。通过分析数据、做出统计,并以文字的形式呈现出来,在内容当中利用数据的调用、图表信息和评论举例等方式,植入广告信息,这就是“数据型”软文营销。

但是,数据是“死”的,只是冷冰冰的一堆数字,要怎样才能让它“活”起来,为自己所用?而有的时候,想要利用的数据无法找到,又该如何是好?针对这些问题,下面的这种“分解法”就不得不知。

数据其实基本上就是一堆又一堆的数字组合。尽管在看产品性能、优势的时候,大部分的人信任数据多过信任文字;但阅读的时候,却少有人喜欢读数字而不是读文字。尤其是对于一些科技、机械、智能等类型的产品。“数据型”软文的任务之一,就是将这些用户不喜欢看的数据,转换成用户喜欢读的文字。

而转化的方法,就是通过“分解法”的三个步骤来实现。

1、将数据分类罗列好。

2、在每一种类型后面加上一段解说。

3、通过分析和评论,解释这一部分的数据的代表的意义是什么。

4、在对数据分解完毕之后,就可以植入广告信息。而植入的方式,最简单有效的方法就是“提问”。

就好比如这一段数字:

报纸的广告预算2014年暴跌30.5%,2015年下跌30%;电视广告预算2016年下跌4.5%,份额从五年前的56.8%跌至35.7%;网络广告整体市场规模2015年为2093.7亿元,增长率为36.0%。

利用分解法来转化:

1、分类罗列数据

传统广告市场:报纸的广告预算2014年暴跌30.5%,2015年下跌30%;电视广告预算2016年下跌4.5%,份额从五年前的56.8%跌至35.7%。

新媒体广告市场:网络广告整体市场规模2015年为2093.7亿元,增长率为36.0%。

2、解说话语

报纸和电视广告预算的不断下跌,意味着传统广告市场萎缩严重,持续下滑。

网络广告整体市场规模增长率高达36%,这表明了新媒体广告市场的影响力正在逐渐上升,软文营销的市场前景十分可观。

3、代表的意义

传统广告市场的萎缩和新媒体广告市场的兴起,是互联网技术高速发展所带来的新趋势。对于企业而言,获得了一种成本更低但高效的,全新品牌宣传和产品推广方式。顺应趋势,利用好这种全新的方式,对于企业的品牌打造和产品销售具有重要的意义。

4、植入广告信息

如何利用好这种新方式?软文营销就是一种有效的途径。通过软文写作和发布,就可以迅速将这种方式利用起来。软文写作需要专门的文案写手,而软文发布则需要有专属的发布平台或渠道。前者获取难度不大,但后者的建立难度却非常高。

怎样才能快速建立起专属的软文发布平台?U传播的“开放API接口调用”服务,为此提供了新的思路和建立方式。通过这项服务,接入平台可以快速获得U传播的上万家媒体资源,在不用一天的时间内,建立起专属的发布平台。

大多数的人都信任数据,但又不喜欢看数字。“数据型”软文,正是为了解决这一矛盾而出现的。通过这种类型,能够以用户喜欢的方式将数据呈现出来,实现用数据说服用户的目的。而想要做到这一点,“分解法”就不得不知。

BY:U传播

原文链接:

公众号:软文营销圈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