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网络推广 >  正文

邮件营销文案实用技巧

 2017-09-07 10:58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邮件营销发展至今,已经极为成熟,而邮件营销的转化率以及重要性也无需再过多强调。

但是,邮件营销的内容如何写一直是人们所操心的,也是最伤大家脑筋的事。

据亿业科技分析统计得出,一封邮件是否打开,从用户角度看来,只有三秒左右思考时间,这三秒将决定你的邮件是否能在密密麻麻的邮件列表中脱颖而出。

而邮件被打开后,给用户的第一眼,就像情人第一次约会一般,或好或差,将决定用户关闭或者继续“和你交往”。而这个决定时间,大多不会超过15秒。

正是由于时间段,客户做出决定比较快,对邮件文案的压力也越来越大。

目前国内的邮件营销文案几乎都是企业的营销人员编辑,很少有企业会通过专门的营销机构来进行脑暴邮件营销文案。

一方面,由于第三方机构费用较贵,造成成本上升;另一方面,邮件发送频次高,为了提高效率,终究还是自己企业营销人员更加了解客户习性,编辑效率也会来的更快。

那么,作为营销人员,如何能让你的邮件在海量的邮件堆里脱颖而出呢?邮件营销文案应该怎么写?

关于主题

邮件主题是打开邮件的基础,主题过长,客户无继续看下去的兴趣,主题过短,无法表达邮件核心思想,因此,邮件主题建议字数不超过三十字,二十字内为优,毕竟对于一些在移动端查看邮件或者通过Foxmail、outlook等软件查看邮件的用户来说,字数过多就变省略号了,绞尽脑汁写的文案以省略号呈现,冤不冤?

在不偏离邮件主题的原则下,可采用一些具有“煽动性”、刺激性或者紧迫性等方式加以吸引,具体尺度需营销人员自行把握,切不可太过,也不可太柔。

关于开头

在称呼上,可采用个性化称呼方式,针对用户姓氏,如:张先生、李女士等个性化称呼,让用户知道这是针对他的一封邮件,而不是海撒的。(虽然实际上就是海撒)

关于内容

邮件内容,不可太过于单调,且内容文字不宜过多,如果是密密麻麻的文字,用户眼睛都看花了,如何能继续看下去。

最好采用图文并茂的形式,而且,针对性的制定一个邮件色调。色调最好和公司主题色调一致,需要推荐的产品优先进入用户视线,有哪些福利,哪些优惠,可以在精简的文字中让用户一目了然。

邮件模板制作上,需简洁,详细可参考亿业文库之前关于邮件模板的文章。

文案上,祛除重复和过渡内容,保持简短集中。通过图样和文字的介绍,将邮件的主题表达清楚,想让用户了解的,一定要让用户了解,但是,不一定要让用户了解的太透,可适当的模棱两可,诱导其点击链接。

用户几乎不可能将邮件从头到尾全部浏览,那么重要的,极力推荐的,一定发在最前面,同时,文案上,不管是严肃的、极端的还是无厘头的,最重要的原则就是要有特色,脑洞大开一下,客户的口味没有绝对的,但是新颖的,有个性的,终究会让用户眼前一亮。

一次成功的邮件营销所需要注意的事项很多,不仅仅文案,还有邮件数据、邮件测试等等,而文案,是贯穿整个邮件营销始末的核心,邮件营销对文案的要求不亚于广告对文案的要求,同样,营销人员只要多花费心思,脑洞大开,用心制作,终将会得到用户认可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营销文案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