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企业学会卡位营销 让你的同行进不来

 2017-09-14 16:25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最近不少朋友都说B2B平台的营销推广越来越困难了,其实这是很正常的现象。任何免费的营销方式不加控制绝对会泛滥成灾,最后大家都没得玩了。对于企业来说怎么破?

互联网平台的传播非常快,大家都想通过互联网做好企业的营销,然而效果却越来越差。守护袁昆以前也针对此类问题写过相关文章,今天主要说说企业学会卡位营销的策略。

滴滴在刚运营的时候,投入大量资金玩红包,通过补贴的方式先让自己冲在最前面。当初很多朋友不理解、觉得这样的方式很*,后面呢?同行花费再多的资金也抢不了它的市场。

对于大多数行业来说,如果不能进入前十甚至前三,是很难赚钱的。特别是互联网这种现象更严重,连马云都说中国的互联网公司赚钱没几家,赚大钱的不超过5家。

企业在营销的时候应该怎么玩呢?守护袁昆觉得做好卡位是非常重要的,先让自己快速冲到前几名,然后占据位置。具体怎么玩呢?

一、别人没做我先做,勇于做第一批吃螃蟹的人。

不管是什么行业,最先进去和最后进去都是比较困难的:最先进去的需要教育用户,慢慢开拓市场。最后进去的基本上连残羹剩饭都没有,毕竟市场已经被瓜分完了。中间进去的基本上就是各凭本事了,竞争不大不小。

就以我们常见的自媒体为例,如果有新的自媒体平台出现,守护袁昆建议先占据位置。坚持做到后面,自然可以名利双收。

因为一直在做企业网络营销、SEO优化,所以对于自媒体这块慢了半拍。微信公众号出来了虽然注册的比较早,但只是放在那里。今日头条刚运营没多久,有邀请我入驻,当时却以没时间推辞了。

别人没做我先做,敢于做第一批吃螃蟹的人。不知道有多少朋友有这样的眼界和魄力?

二、以快打慢、付费打免费。

只要比同行更快一点才有更多的机会。基本上有两个方向,以快打慢和付费打免费。

以快打慢,就拿以前我们做网站SEO优化为例。那时候大家坚信内容为王、外链为皇。你做10条内容,我就做30条。你发30条外链,我就发100条。同样的时间我就比你做的多,就比你做的快。现在的热点事件,看看自媒体人绝对是第一时间出稿,典型的以快打慢。

付费打免费,大家都在使用免费的策略,怎样比同行更快一点?守护袁昆认为付费去解决。用付费的方式买时间、经验,快速超过同行。进入前三占据位置,后来者望尘莫及。

同样的10万的营销费用,大多数朋友的思维是12个月去用完它,每天用300即可。营销高手会怎么用?3个月就用完甚至1个月就打进去,原因是什么大家可以想想。

三、不做什么比做什么更重要。

每个企业面对的机会很多,能赚钱的事好像也很多。这时候不做什么就显得更重要了。那些事不做比较好?

同行已经完全占据市场,如果已经有同行完全占据市场,守护袁昆建议不要盲目投入。就拿现如今的共享单车为例,目前摩拜和ofo已经成双寡头趋势,加上后面有AT的支持。已经进入的企业想方设法求变,还想着进入的就不要再尝试了。

营销上也是如此,最近有一个企业想做网站SEO优化,纵观同行和直接竞争对手,有不少于5家已经做了近10年。如果自己想做应该怎么办?不外乎几种方法:绝对要打造独一无二的原创内容,借力第三方平台网络推广,尝试开竞价等付费方式,社交社群营销等。如果一定要在网站SEO上去争长短,会让自己做的怀疑人生。

互联网的机会越多,但竞争也激烈。学会卡位营销,让你的同行进不来就显得非常重要了。很多朋友喜欢说不管是线下还是互联网营销,市场环境不好。借用互联网上一句流行语:不是市场环境不行,是你的企业市场环境不行。

文/守护袁昆,一起玩企业网络营销、SEO优化、微电商、自媒体。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