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网络推广 >  正文

自媒体传播的三驾马车,微博、微信还有她,很多人不懂赶紧收藏!

 2017-10-12 11:03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今日头条推出微头条功能,每位用户可以随时随地的把身边的有趣事,分享给大家,浏览量是非常大的。一般发个帖子,几千几万阅读量,如果你掌握平台的规则,几十上百个文字,配上几张图片,阅读几十万上百万很正常。

那么什么样的内容是平台推荐的

1、专注某一领域坚持只发本领域的内容,相关的阅读都是非常不错的,只要你选择擅长的领域,内容是不缺的。

2、文字,丰富,内容翔实,不是三言两语一笔带过的,我们看一个帖子最基本的是要有有效信息,三言两语是无法把信息说透的!如果内容丰富,风格刻画的比较到位,帖子会更吸引人。

3、能够引发用户互动,个人化要素比较浓,微头条的定位是为了挖掘更多的短内容,做为头条内容的补充,强调的是它的互动性质,能有更多个人化的东西,来引发用户互动。

大家看看下面这个微头条为啥阅读量这么高,核心是图片戳中了大多人的痛点。我们都知道现在生活水平好了,啤酒肚,脂肪肝这种富贵病都出来了,很多人感同身受不由自主点击进去留言评论。

如何能写出符合这个要求的帖子呢!

一、如何体现个人特质?

打个比方,今天北京天气5到10度,因pm2.5值为110,空气质量良,很显然,这句话类似的是天气预报的表述,大家随便点开一个天气预报,都能看到这样的信息,还需要你自己特别来发微头条吗?

那如何体现个人特质,如果你说,北京今天最高气温虽然只有10度,但是一点没有10月的秋天气息,天阴沉沉的,没有雾霾,也看不到一点生机,走在路上的人们脚步匆匆,有的还戴着口罩,堵在三环上的小伙伴们,你们到哪里了?

也就是说个人化的特质要求,口语化的表达通俗易懂,跟我们相关,带有一定的心理或者区域上的接近性,能够引发共鸣,激起大家的思考和讨论。

我们看看下面发的这个微头条为啥阅读量不是很高,原因是这种是新闻报道的格式,内容干巴巴的,根本就没有引发大家的好奇心。

二、如何体现原创性?

原创是一种能力,它能够帮助你养成一种独立思考观察事物,发现独特视角的能力,能够有效的帮大家成长,让你在同龄人当中脱颖而出。那如何做原创的我给大家几点我的建议。

1、专攻一个领域砖头一个领域做精。

如果你做职业教育,每天就要多渠道搜集信息,微博微信,贴吧论坛等平台,时刻关注最新的行业动态。大家看下面这个专业做生涯规划的账号,一般发一篇微头条阅读量都在几十万以上。

2、学会比较总结,深挖墙角选角度,

有些新闻大家已经说了,但是聪明的朋友会从网友的评论当中找到新的资讯,比如说同一个热点事件不同的媒体是怎么报道的。不同点有哪些、你的见解是什么?是不是可以报道出来?网友是如何撕逼的,有什么新的看点,有什么共性特征拿出来比较下,发表下自己的意见和看法,

3、时刻关注最新动态,把握最前沿的东西

比如最近初中生的语文作业,网上掀起了热烈的讨论,一般来说新现象和新事物出来的时候肯定有很多新闻。这些有趣的点会层次不同。这些点你不抢别人就抢了,不要等到风头过去了你才想起来,另外要给他讲的是头条在推荐的时候,如果已经编写类似的信息,别人已经发过了,必然会影响推荐,所以眼要快,手要勤。

最后建议大家多学习优秀案例,总结经验,我们知道中国人擅长模仿,尤其是我们脑袋中的东西都还不是特别多的时候,搜集信息的能力还不是特别强的时候,我们可以从模仿开始,模仿到一定程度你可以,达到从量变到质变的飞跃,能够看到别人看不到的东西,写到写出让别人拍岸叫绝的东西。

三、如何体现互动性

互动性跟前面讲的那些个人特质,原创性是分不开的,用户看到一个媒体稿,因为他已经看到过类似的东西,他很难有兴趣在你的帖子给你下面进行留言互动。

大家想想你每次在发朋友圈的时候,刷朋友圈信息的时候,什么样的信息能够引发你的好奇?为什么有人发朋友圈一发你就想屏蔽他,还有的人发的朋友圈又会引来一大人的调侃和互动,

总结来说,我觉得互动性的要求有以下几点,有趣、有价值的能够引发共鸣,内容上要生活化个人化,具体细致,生动活泼,最后,感谢头条给了作者一片原创天地,抒发我们内心深处真实的想法和情感,愿各位作者的每一个字都能得到对等的回报。我是安东胜,更多资讯请关注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