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每日话题:B站要亏赴美上市? 虽然一直亏损没有盈利

 2017-10-12 16:54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www.admin5.com)10月12日消息,近日有消息称弹幕视频网站哔哩哔哩计划在美国IPO,将筹资至少2亿美元。

彭博社从知情人士处得到消息称,B站或计划在美国进行IPO,按照该公司的设想,公司至少筹资2亿美元。如果计划顺利的话,B站最快将于明年在美国纽约上市。当然,B站IPO规模和上市具体时间也可能根据实际情况发生变化。

公开资料显示,Bilibili现为国内最大的年轻人潮流文化娱乐社区,该网站于2009年6月26日创建,又称“B站”。目前Bilibili活跃用户超过1.5亿,每天视频播放量超过一亿,弹幕总量超过14亿,原创投稿总数超过1000万,用户平均年龄17岁,75%的用户年龄在24岁以下。

B站要上市的消息爆出后,有媒体称其仍不知如何盈利。自从面世以来,盈利就成为了B站绕不开的一个话题,即便它的活跃用户已经累计超1.5亿,UP主100万。

今年6月,拥有相似属性的A站就因为缺少《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被禁止开展视听节目服务。视听许可证,为B站商业化之路上了最低一层的保险。但是,B站以及类似B站的二次元网站的商业化之路并不好走,除游戏业务风生水起外,吃掉大量带宽成本的主营业务视频,却一直没能完成盈利。

从成立到现在,B 站已累计融资超过 5 亿元人民币,但想要撑起数十亿美元的估值,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毕竟靠融资维持运营不是长久之计,也很难得到资本的青睐。B 站两年四轮融资后就没有公布新消息,恰恰是国内资本市场对其信心不足的体现。

实际上,国内视频网站行业普遍面临竞争激烈,内容投入快速增长,而资金日益紧张的困境。在这种情况下,积极拥抱资本市场显得尤为重要。

在今年7月举行的Bilibili World展会上,B站董事长陈睿就表示,“中国没有任何一个视频平台是盈利的,我们争取在爱奇艺后盈利。”

相关阅读:

传B站拟明年赴美IPO 筹资2亿美元

B站要上市了 但它还有三大冲突必须解决

8年亏损也要赴美IPO 是谁给了B站这样的勇气?

B站已经打算在美国上市了 虽然还不知道怎么盈利

B站最快明年要赴美上市 商业化这条路还任重道远

b站赴美IPO筹资2亿美元 投资30家公司能否摆脱“商业化”困境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