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IDC >  域名 >  正文

ZDNS发布全球域名发展统计报告:中国领跑新顶级域名市场

 2017-10-12 17:28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摘要:该报告对顶级域名全球市场、顶级域名中国市场、国际化顶级域名全球市场与新通用顶级域名全球市场四个市场进行了统计分析,旨在为相关政府管理机构、域名注册管理机构(注册局)、域名注册服务机构(注册商)、域名注册人与从业人员,以及其他对域名行业感兴趣的公众提供域名行业发展最新数据分析,以促进行业发展。

10月12日,ZDNS发布了2017《全球域名发展统计报告》,报告指出中国已成为新通用顶级域名(New gTLD)域名保有量最大的国家(1090万),占全球市场份额40.18%。

报告同时指出:截止到2017年第二季度末,中国域名保有量达到4807万。其中,传统通用顶级域名(Legacy gTLD)域名保有量为1497万;New gTLD域名保有量为1090万,.TOP以203万的域名保有量在中国New gTLD市场占据领先地位;国家与地区代码顶级域名(ccTLD)中市场份额最大的.CN与.中国的域名保有量约2220万。

中国新顶级域名行业发展历程

根据报告,截止到2017年第二季度末,全球注册量排名前十的新顶级域名共有1700.5万个,其中在中国的注册量就有867.7万个,总占比为51.02%,大幅领先排名第二的美国市场,中国新顶级域名市场增速第一、领跑全球。

回顾新顶级域名在中国的发展,我们可以看到:2001年前后,我国只有3个常用顶级域名(.com、.net 和.cn)、一家域名注册管理机构(CNNIC),不超过10家的域名注册服务机构,域名注册总量不超过100万。近几年,全球域名市场发生巨变,ICANN批准了1226个新顶级域名,中国在全球新顶级域名市场增速第一。截止到2017年第2季度末,全球新顶级域名保有量达2713万,中国市场新顶级域名保有量(1090万)在全球市场份额占比为40.18%。

领先的技术支撑和双重合规的服务平台,ZDNS成为行业领跑者的奥秘

ZDNS顶级域名云服务平台符合我国工信部新版《互联网域名管理办法》和国际组织ICANN的各项政策及技术规定,在技术层面帮助注册局实现共享注册、域名查询、域名解析、域名解析系统安全扩展(DNSSEC)以及数据托管等功能。

截止2017年第二季度末,获我国工信部许可的注册局有26家、管理着49个顶级域名,其中14家使用了ZDNS的平台和服务。在全球排名前十的新顶级域名中,6个使用了ZDNS顶级域名云服务平台, 包括“.TOP”、“.CLUB”、“.VIP” 、“.ONLINE”,“.WANG”和“.SITE”等。目前,ZDNS顶级域名云服务平台已服务超过540万域名,在全球42个技术运营服务平台中,新顶级域名注册量排名全球第二、亚洲第一。

《全球域名发展统计报告》下载地址: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