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冬源网盟:分析自媒体平台、作者和广告主的关联!

 2017-10-16 14:47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自媒体平台自2012年开始正式走进大家的视线,到今年已经有5个年头,知名的媒体或者网站都有自己的自媒体平台,从自媒体平台到原创内容平台,自媒体走过了那么多坎坷,终于获得了今天的成功。

《自媒体》这个词该怎么理解?

自媒体不断冲击着传统的纸媒甚至电媒,从新闻报纸到小说书本都已经下滑到极点,以致大量报社被迫关闭,大量记者实业转行、转型,自媒体一向宣扬“人人都是自媒体、人人都是记者”,将身边发生的每一件有意义、有趣、有价值的新闻传播到自媒体平台上面,举例来讲,比如内蒙古惊现一头5吨重的耗牛,10分钟内就会传播到广东、云南、江苏甚至全球,这一新闻马上就会人尽皆知,这就是自媒体的魅力。

自媒体究竟有多火?

在这种趋势下,百度、360、搜狗,三大搜索引擎纷纷推出自己的自媒体平台,百度的【百家号】、360的【众媒】、搜狗(搜狐)的【搜狐号】,还有阿里巴巴的【大鱼号】、腾讯的【企鹅号】、新浪的【看点号】、网易的【网易号】、凤凰的【凤凰号】等等,可见自媒体热度之高,利润之庞大。

自媒体官方的利润在哪里?

我们都知道,自媒体平台的内容供应是一大批自媒体作者,作者在平台发布内容的同时,可以获取到平台给予的佣金,佣金的比例跟作者发布内容的浏览量有直接关系,有很多作者每个月可以在自媒体平台收入1万,2万,甚至更高,这些钱是平台发放的,那么平台又是从哪里得到这笔钱的呢?

我来给大家分析一下,首先,自媒体平台也会接取广告,比如大家常用的“今日头条”、“腾讯新闻”、“搜狐新闻”,所有平台都有广告植入,包括点击打开的欢迎页、浏览新闻出现的下载广告,管理中心的购物推荐等等,这些都是平台与商家达成的商业合作,这就是产生了一条严谨的链条。

平台需要作者+用户、作者需要收益、用户需要价值更高的平台、广告主提供收益、平台将广告主的佣金分成几份,一部分给作者,一部分推广新用户,一部分收入囊中,这几个部分相辅相成,缺一不可。

本篇文章由冬源网盟原创发布,欢迎大家关注我们微信公众号交流。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自媒体平台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