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合规前行,聚有钱四大安全保障为用户护航

 2017-10-17 16:00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十年发展,互联网金融迎来历史拐点,监管部门的整顿与行业自身的淘汰机制双箭齐发,行业洗牌加速,投资用户回归理性,“理性投资,安全第一”成为投资用户的选择。面对新时期的互金环境,互联网金融平台只有合规前行,不断提升安全等级才能立足。安全运营近三年的聚有钱平台不断加强平台安全和风险控制,从资产安全、资金安全、技术安全和合规保障四个方面为投资用户保驾护航。

资产保障:从源头控制风险

一个平台安全与否首先要看其资产项目来源,聚有钱平台建立一体化风控中心,多维度筛选优质资产,从源头控制风险。

聚有钱风控中心以独创的大数据风控模型、实地尽职调查等方式对借款人资信及财务经营状况进行综合分析,客观地对风险进行评估,研判借款人还款能力,通过精选资产来源、严审借款资料、全方位资信审查、预审专业评估、审贷会二次复核、贷后追踪等流程做好贷前、贷中、贷后风控。

据聚有钱风控负责人介绍,截止目前,聚有钱平台只有约5%的借款人可以顺利通过审核,进行线上借款。

资金安全:风险互助金+合作机构无条件回购

如果说资产安全是平台项目安全的基础,那么资金安全就是平台给用户资金上的安全锁。在资金安全上,聚有钱平台通过设立风险互助金、与合作机构无条件回购两方面措施,及时偿付,保障用户权益。

据介绍,聚有钱对借款人的每笔借款均会计提3%的金额作为风险互助金,如果借款人出现资金困难,无法及时偿还借款,聚有钱将在7天内启用风险互助金对投资人进行偿付。

此外,聚有钱平台借款方均有优质资产作为抵押物,且借款人借款资金远远低于抵押物估值。一旦借款人逾期时,聚有钱将联合资产回购机构对借款资产进行无条件回购,回购资金将足额对投资人进行偿付。

技术保障:六大维度保障用户信息及账户安全

随着我国“互联网+”战略的实施和网络金融快速发展,网络金融信息安全是互联网金融健康可持续发展的一道坎,聚有钱平台拥有业界领先的分布式平台架构和核心技术功能,建立完善的内控制度,配备专职安全系统运维工程师,并通过阿里云盾、云计算,构建全方位安全防护,六大维度保障用户信息安全、账户安全。

同时,聚有钱采用严谨的脱敏流程,对平台用户隐私数据进行变形,实现对用户敏感信息数据的可靠保护,从而防范用户数据泄露风险。

在技术保障的基础上,聚有钱与太平洋保险达成合作,保障投资用户账户信息安全,账户安全导致的资金损失,将由太平洋保险全额赔付,最高赔付500万。

合规保障:积极响应监管,加快合规进程

稳健运营,合规发展是聚有钱一直以来踏实前行的方向。经过3年多线上运营经验的积累,聚有钱逐步建立形成了一套多维度、端到端的安全保障体系。在监管阶段,聚有钱在银行资金存管、平台信息披露等方面加强合规调整,响应监管。

自《网贷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网络借贷资金存管业务指引》出台以来,聚有钱积极拥抱监管,迅速开启了银行存管工作,通过与各银行的大量接触沟通,许多银行经过前期严苛的调研,均表示愿意与聚有钱进行资金存管合作。聚有钱经过充分了解与分析论证,结合自身实际情况,最终选择与厦门国际银行进行资金存管合作,推进银行存管又好又快的落地前行。

在信息披露方面,聚有钱披露借款人借款信息,无论是通过官网还是APP,投资人均可随时随地清晰查询到投资项目、借款人信息、投资记录以及投资合同。

安全无止境,聚有钱在构建安全体系的同时,不断提升平台实力,稳健运营,合规发展为践行普惠金融而不懈努力。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