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英语流利说胡哲人:AI铸就教育“新常态”

 2017-10-23 14:23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0月18日,全球顶级技术盛会“QCon全球软件开发大会”在上海宝华万豪酒店盛大举行,大会设置的18个技术专题,吸引了来自Google、阿里巴巴、英语流利说等互联网知名企业的大咖进行演讲,数千位科技先锋对前沿科技展开了深度交流与探讨。在“人工智能:技术与应用”专场中英语流利说联合创始人兼CTO胡哲人进行了题为“AI将如何改变学习”的主题演讲,分享了流利说如何将 AI 与教育结合,打造一种以结果为导向的、个性化高效率的学习模式。

(胡哲人)

胡哲人认为,在语言教育领域,传统教学一直存在一些明显却无法解决的问题,比如有限的师资、高昂的培训费用、低下的学习效率以及依托物理空间而产生的距离问题等等。这就意味着,对于一个学生而言,如果他要最大化节约时间成本,最佳的选择就是周边有限的学习场所,而这个选择背后的教材、时间、老师等诸多资源就更有限了。

移动互联网的出现一定程度上拉近了世界的距离,节省了地理距离产生的时间成本,让学生有了更多的线上选择,而真正能让 “高效”、“公平”、“个性”的理想化教育得以实现靠的却是AI。流利说首创的AI英语老师,拥有强大的深度学习技术,可以从听说读写多个维度为每一位用户提供个性化、自适应的英语学习方案。而这种学习方式经欧标(CEFR)对比认证,其学习效率较传统真人教学可提高三倍以上。截至目前,其旗舰App“英语流利说”的注册用户超5000万人,覆盖了全球175个国家。

此外,在大会首日的“AWS云计算开发实践” 专场,流利说后端资深工程师韩冰代表团队分享了“流利说如何围绕 Kubernetes 打造生产级容器平台”,其独到的见解赢得了台下阵阵掌声。

(韩冰)

“流利说是一个‘敢第一个吃螃蟹’的公司。公司的基础架构一直在改变,从完全基于虚拟机到基于虚拟机之上的 Docker,再到如今基于 Kubernetes 的容器平台,每一次改变都意味着我们在尝试寻找更便捷、更完美的解决方法。”韩冰说,“如今流利说已经通过 Prometheus、Fluentd 等诸多社区流行的开源项目构造了自己的容器平台,并在产品中稳定运行。”

通过不断地对前沿科技的探索,流利说以传统教育变革者的姿态打造出专属每一个用户的理想老师——AI英语老师。随着教育数字化浪潮的不断推进,AI技术在教育领域的深入应用与不断发展,在可预见的未来,AI老师会成为每个学习者的良伴。AI技术的创新和实践,必将带动整个教育行业迎来新的纪元。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英语流利说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