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人人投:浅谈克服股权众筹发展的瓶颈

 2017-10-30 16:51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16年下半年开始,众筹从风口走下神坛,快速进入冷静期。政策的黑天鹅屡屡降临众筹行业,加上资本寒冬袭来,众筹行业本身商业模式探索的步伐又极为缓慢,行业里,有人退出,有人转型。当然,还有更多人在坚守,并且探索差异化生存和竞争之路。 人 人人投是一家专注于服务中小型消费领域连锁品牌的股权众筹平台。作为行业领军企业,如何看待未来的行业发展,如何引领行业继续前行受到众多同行的关注。

首先,要完善法律法规,相关的法律法规仍然是一片空白,随着互联网金融整治进入尾声,很有可能在不久的将来就有相关法律法规颁布。目前,众筹企业要积极将行业沉浮与现实运营过程中的实践内容提供给监管部门作为参考,制定出一套能为行业发展保驾护航的监管政策。

第二,线上线下相结合。股权众筹仅靠线上的发展是不够何有重大欠缺的,在寻找品牌战略合作伙伴时,就要从源头上挖掘线下更优质项目。要把线上线下各环节打通,鼓励企业把线下的优质项目通过众筹的模式传播出去,再在线下进行路演,才会使行业慢慢走向良性发展。虚假项目、不优质的项目过多,对于众筹是一种伤害。

第三,股权众筹平台在未来将把更多的生产者和参与者连接起来,有更好的互动,才能让投资者了解投资项目的状况。

第四,提升附加值功能,更加的生态化。平台要做创投服务,不仅仅是简单的融钱、管理,更多的是有一些附加性的服务,产生更多生态化和多层次东西,比如:孵化器的产生和创业服务,把各个行业连接起来,孵化项目才有更好的收益,由此才能够保障投资者的收益,并使投资的项目走向标准化,投资人的收益也能够稳定化。

目前股权众筹服务没有建立起合格投资者制度,项目质量又参差不齐的情况下,平台是很难实现盈利。因此,众筹平台要生存一定要实现生态化。生态化意味着一定要建立多层次的创投服务体系,要打通资金、人才、政府、产业基金等多维度的资源,这就是众筹平台未来的机会。

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观念决定方向。就像当年人们都不敢想也想不出来的互联网市场一样,如今只有人们在享受着互联网带来的快捷和便利时,就会不由自主的想起马云,并感慨他超人的智慧与眼光。只有科学的设想和大胆的实施,再完美的梦想也能最终实现。众筹就是利用无所不在的互联网,围绕消费者需求,在丰富了金融服务结构方式上的大胆创新的成果。

虽然众筹行业目前处于收缩与缓慢复苏的阶段,但同时也在孕育梦想。目前国家大力扶持中小微企业为契机,只要完善监管政策,同时探索新的众筹创新思维,未来以众筹为标志的金融模式崛起,将更多更便捷,更高效的个性化、定制化创新服务广大投资客户,保障他们的投资利益与权益。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