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谷歌加强按照地理位置展示SEO自然搜索结果

 2017-10-31 08:44  来源: 焦大seo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昨天有篇新闻,Google调整了按照国家域名展示搜索结果的方式,改为按照用户地理位置优先显示用户所在国家/地区搜索结果。也就是例如一个日本的用户访问google.com,只要google判断到地理位置是在日本的,那么会优先展示日本的搜索结果。但是仍然可以通过区域设置来搜索你想搜索的目标区域的结果。

Google 公司表示,大约有 25% 的搜索是与用户所处的位置相关,比如当地的餐厅、天气等,用户访问的域名并不一定是本地网站,导致搜索结果的准确率下降,因此提供与用户所处位置相关的信息是非常重要的。这一调整满足了许多有外出旅行行程的用户,当用户前往另外一个国家时,Google 会自动切换到目的地的搜索服务,当用户返回家中时,也不需要面对完全和自己所在城市无关的讯息。用户往往在无法得到准确资讯时,才会调整 Google 的域名来获得其他的搜索结果。

这个改进,应该能够再解决一部分本地化的搜索需求。但为什么还是无法彻底的解决。那是制约搜索引擎现在的技术和按搜索结果点击查看网页这种搜索形态,两个原因。

本地化信息搜索,确实是存在这个问题。这个问题可能在进入移动搜索之后,会更加凸显。例如用户搜索:美食或者附近的美食。这种需求带有很明显的地理特征需求而且是即时性的快速需求。搜索引擎必须要精确理解用户需求,并给出高度相关的结果。否则,用户下次就再也不会用搜索来解决这类需求。再往深一步来讲,还可以根据时间点来判断关键词的需求。例如:上午11点-1点搜索美食,是不是有用餐的需求。那么应该给什么结果。按照这个场景来推,那就是人工智能搜索范畴。现在的搜索技术和产品形态,是无法做到这一步的。

所以,这个问题确实是一个痛点,目前来说,也没什么好的解决方案。有一回户外骑行,扎钉子爆胎了。作为SEO,很明显知道按照现在的搜索引擎程度肯定无法解决这个问题。即使打开地图软件,因为信息更新的不及时,要么是太近的没有,有的又比较远。最后还是问旁边的保安师傅,在不远的小巷子里面找到了老师傅补胎了。

本地化的服务网站或者产品有明显的销售区域的,都需要重视这类细节,注意做好本地化的优化配置。从本地化服务来讲,一个方面因为这些网站的友好性很差,导致信息不能及时被搜索引擎找到。第二方面也因为本地化的服务信息波动性太大,不够稳定。也导致这类信息无法通过搜索引擎来满足搜索用户需求。但是这类需求的搜索流量是非常大的,是一个值得关注的流量方向。

不断加强相关性是搜索引擎算法优化的方向,相关性优化的重要我们以前提过。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google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