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内容是影响SEO关键词排名的主要因素

 2017-11-06 08:56  来源: 焦大seo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内容的重要性前面文章中已经提到,今天焦大SEO从另外的角度出发,看看内容怎么样的影响网站关键词排名。

我们都知道搜索引擎喜欢原创的内容,那么有了原创的内容该如何编辑发布了?这是一个至关重要的问题,焦大SEO工程师在SEO诊断过程中遇到过这样的问题,有些站长网站一上线就将准备的成百上千篇文章全部发布出来,想着搜索引擎第一次来抓取就能索引大量的信息,期待网站用最快的时间获得权重,这种想法是完全错误的。

正确的做法是上线的时候保证每一个栏目有5-10篇文章即可,然后每天定时更新文章,注意“定时”二字,为什么要定时更新了?这个非常重要,我们都知道搜索引擎是通过蜘蛛的爬行来索引网页的,而搜索引擎蜘蛛爬行网页有一个时间,不可能一直都在。如果我们坚持每天定时更新文章,搜索引擎蜘蛛会识别出这个规律,之后便在更新文章前面来网站爬行,这样可以保证我们每天发布的信息及时被搜索引擎抓取。

除了养成定时更新的习惯,我们还应该在文章的编辑上下功夫,随着人们生活节奏的加快,没有人愿意花更多的时间去阅读文字,用户的阅读方式一般都是快速的浏览,这样的阅读方式就要求我们在编辑文章的时候注意一些细节。

如图1就是非常不错的文章编辑方式,从中我们可以看到文章的每一个段落都非常短小,话语都是短句子,并且穿插进来很多的图片,站在用户的角度来看,这样的编辑方式是不是更加容易阅读了?搜索引擎越来越重视用户体验,这一点促使其不断的扑捉用户的访问习惯,作为SEOER的我们更是应该遵循这一点,在SEO过程中这样的能力非常重要。

图1 豌豆壳发布的文章

最后文章的发布节奏也是值得重视的地方,这个节奏在不断的变化,每一个行业也有所不同,比如去年SEOER大多比较推行的方法是第一个月每天发布5篇,2-3个月每天发布10篇,3个月之后么天发布15篇。

当然这个可以同比的放大,比如10-15-20,但是今年有所变化,焦大SEO工程师和很多SEO从业者沟通后得出今年应该这样的发布,第一个月每天15篇,2-3个月每天10篇,3个月之后每天5篇,这个节奏和去年截然相反,这也就是为什么SEO方法不能直接拿来用的原因。

在实际的操作中,我们应该多去论坛参与讨论,征求大家的意见,其次就是分析竞争对手的操作方式,切记不可拿来就用。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网站怎么更新优质的内容?

    从网站优化刚兴起的时代,互联网中就一直流传着“内容为王,外链为皇”,也就是在网站搭建完成之后,只要做好内容与外链的建设,就能让网站关键词获得非常不错的排名。

  • 浅析行业网站发展中所需要的网站内容

    行业网站即所谓的行业类资讯门户网站,以编辑投递文章为主要内容,那么,行业类网站需要编辑更新什么样的文章呢?接下来我们就来浅析行业网站发展中所需要的网站内容

  • SEO内容输出有限怎么办?SEO内容优化的策略

    如果是深耕SEO两三年的朋友,都知道搜索引擎喜欢什么内容,尤其是经常做百度优化的朋友,更是知道,百度搜索引擎比较青睐于更新频繁的网站,如果长期在优化网站期间,一直稳定更新优质原创且具备价值的内容,网站就会得到搜索引擎的认可并给予你想要的排名。

    标签:
    网站内容优化
  • 谈内容营销与SEO如何帮助网站排名

    GOOGLE已经提醒过,文章字数并非影响网站排名的因素之一,在内容为王的时代里,撰写有价值、好的文章内容已经是必须的事实,好的文章通过SEO的加成,好的网站排名会自然生成。结论就是,一篇好的文章,是可以解决用户的需求、符合用户意图,让用户得到自己认为有价值的资讯!

  • 你知道网站内容优化与文章字数的关系吗

    如果相似的文章分别在不同的网址,这样相似文章的页面权重会被分散,建议可以通过可以传递权重的301转址把相似的文章(页面)的权重集中到同一个的页面上,可以帮助搜索排名的竞争,但要记得被转址的网页用户就看不到原本的内容了。

    标签:
    网站内容优化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