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讯飞输入法Android V8.0.5930 重磅推出语音智适应功能

 2017-11-10 16:57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1月9日,“以人为本 A.I.赋能——2017科大讯飞年度发布会”上最新AI赋能于讯飞输入法。当语音识别准确率到达98%以后,亦或输入出现错误时,AI释放出巨大潜能。讯飞输入法Android V8.0.5930版,重磅发布语音智适应功能,一次修改,即时学习,语音个性化设置落实到应用场景,让语音输入做到知你所想,懂你所说。

虽然当前语音识别率不能够达到100%,却已经能够媲美人类,对手机说话与对人说话一样司空见惯。正因为语音输入便捷高效的特点,成为现代人最常用的手机输入方式。为了让语音输入适配更多人,讯飞输入法研发团队不停积累和奋斗,整合深度神经网络DFCNN、长短期记忆网络RNN,构建了个性化的声学模型和语言模型,重磅推出语音智适应功能。该功能结合语音修改和个性化自适应。用户通过语音修改,且一次修改永久生效,再次输入相同内容时精准识别。

如何开启语音智适应,提升语音识别准确率呢?下文介绍具体方法,一起来了解下吧!

1、打开任意文本输入界面,调起讯飞输入法面板,点击工具栏左上角『讯飞』图标打开快捷入口,然后进入『账号』注册/登录讯飞输入法的个人账号。(这一步很关键)

2、回到输入法面板,点击麦克风进入语音输入状态,再点击左上『齿轮』图标开启『语音设置』。

3、进入『语音设置』选中『语音口令修改』,即可看到使用说明。语音修改,顾名思义,一旦出现错字,可通过自然语言的表达便捷地完成替换、修改以及插入文字操作。例如,输入“明天和张大伟去新开的烤肉店吃饭”,使用语音口令说出讯飞讯飞,将张大伟的“张”改成立早“章”,即可完成。原本需要动手的操作现在说出来即可实现。

4、进入『语音设置』的『个性化语音』勾选『智适应模式』。也就是说,用户通过语音完成修改,且一次修改永久生效。例如,语音输入“章大伟说他约了女朋友看电影”。正如所见,个性化自适应功能即刻记忆了上次的修正结果,正确显示“章大伟”的人名。

语音智适应这项功能,基于用户对识别结果的修正,即时优化用户个性化语言模型,再次输入时实现精准识别,解决了语音输入需要反复修改的痛点;基于Cache based Fast Adaptation技术,即时学习,完美识别。另外,新版讯飞输入法还重点优化粤语识别效果,准确率突破90%。

讯飞输入法作为AI领域的先行者,凭借科大讯飞顶级AI技术,深耕人工智能,积极推动人工智能的技术应用,加速与产品的接轨,给用户带去更好的使用体验。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android系统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