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解读易观2017年中国餐饮市场金融服务专题分析

 2017-11-13 11:43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据易观在2017中国餐饮市场金融服务专题分析中得知,2016年中国餐饮行业收入突破3.5万亿, 2016年第一个季度至2017年第二季度外卖/订单领域的活跃用户持续增长,复合率增长21.5%。2015年在线用户规模首超2亿人,未来餐饮O2O在线用户市场规模将继续扩大,预计2018年将突破3亿人,外卖O2O市场仍有较大的成长空间。

易观分析数据

中小型餐饮发展速度超过大型餐饮

报告同时指出,因行业激烈竞争的影响,高端餐饮出现疲软。限额以上餐饮企业收入大幅度下滑,2011-2016年限额以上餐饮企业收入占总餐饮收入的比例持续下降,餐饮消费逐渐向大众消费转型 ,中小型餐饮发展速度超过了大中型餐饮企业。

易观分析数据

中小型餐饮有了得天独厚的发展土壤,开始在外卖市场中寻求契机,寻求爆发突破口。如何在外卖 O2O 市场上分到一杯羹?竞争进入白热化。

智能化餐饮,成争夺市场的有利武器

在“互联网+”的生态下,对传统餐饮的经营模式造成不小的冲击,传统餐饮逐渐把线下业务转移到线上 ,餐饮O2O新商业模式逐渐确立。

新模式确立,智能化信息餐饮顺应而生,配合推动新业态的发展。智能化信息系统帮助企业管理餐厅的业务,它以系统为核心,实现线上管理,营销等餐饮服务,是中小型商家争夺外卖市场的有利武器。

智能化餐饮已拥有成熟的大环境

也有人质疑,智能餐饮是否只是昙花一现?事实上,新模式已经拥有了成熟有利的内外部大环境。

易观的分析同时也指出这两个有利环境:

国家的支持

2016年,商户部《关于推动餐饮业转型发展的指导意见》提出“运用信息化技术推动餐饮创新发展”。

消费主体的变化

消费主体发生了根本性变化。

占有全国总人口近1/3的80后、90后已经成为大众餐饮消费的中间力量。这批消费主体标签为个性、张扬,长期蜗居在互联网生态圈,对互联网依赖度不断提高,他们关注效率和注重体验,对新事物的接受能力和适应能力非常强。

智能餐饮让企业规模化,助力营收

从易观数据得出,外卖市场仍有上升空间,餐道认为,企业可以实现规模化来进一步增大业务量。

只有走上规范化的管理经营之路,餐厅才能以往规模化扩大,业务量才能规模化发展。而智能餐饮能让企业走上规模化,在帮助商家进行营销管理的同时,尽量降低商家的成本和负担,提高效率,实现全业务营收。

这样看来,口碑精准营销+管理工具可以为商家提供一体化的解决方案,这种模式不仅利于商家品牌影响力的提升,同时不会给商家的正常经营带来额外的成本。通过线上的智能点餐、活动营销、外卖平台管理、配送管理、以及快捷支付来实现餐饮智能化,帮助餐厅增收。

关于餐饮O2O一体化解决方案

面对早期餐饮市场的不融合,餐饮系统服务商率先把闭塞的餐饮环节打通,并形成智能化餐饮体系。

通过核心软件系统、大数据分析及运营服务、深度合作的供应商服务三大服务构筑了数据分析、代运营服务、前中后台餐饮信息化管理等一体化餐饮O2O的解决方案,助力中小型餐饮企业扩大规模化。

易观对餐饮O2O一体化解决方案的深入分析

另外,系统的高安全性和适用性也给了商家良好的营运环境,实现了实时监控、扩展性、负载均衡,灾难备份等稳定性,满足商家的不同需求。

易观对餐饮系统性能的深入分析

无可厚非,大企业验证过的标准化,中小型餐饮也能顺势把握,利用工具打破餐饮树立的高墙,这才是突破市场份额的开始。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