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大多企业营销推广并不是做不好 而是太迟了

 2017-11-14 15:56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首先要声明一个问题:营销推广只能锦上添花而不能雪中送炭。守护袁昆认为好的产品或者服务可以更好,但差的产品或者服务砸再多钱也是枉然。

在前面的多篇文章中从各个方面讲解了企业做不好网络营销的原因,也详细阐述了企业网络营销的问题所在。今天主要和大家聊聊时间的问题,速度的问题。

经常有朋友咨询,我现在有几十万斤水果卖不出去,怎么快速卖出去。经常在微博等平台上看到:某某地区农户种了**,现在由于天气等原因,卖不出去一年就白干了,大家帮帮他们吧。

这样的例子相信大家看到很多了,守护袁昆发现已经成为一种习惯:今年这个产品销量好,明年大家都去种、都去卖,最后卖不出去了,然后各种求爷爷告奶奶。

产品怎么样?说实话大多数产品还是不错的。然而问题出在哪里?营销推广出了问题。

大多数朋友的想法是什么?以前不是卖的挺好的吗?去年不是卖的挺火的吗。所以今年一样卖的好。等产品上市了,产品卖不出去了才想着做营销推广,才想着做广告。

大多数朋友都喜欢干临时抱佛脚的事,真以为临阵磨枪不快也光?

并不是营销推广做不好,而是真的太迟了。一是时间,二是速度。

一、营销推广的时间太迟了。

对于营销推广来说,准备做一个产品的时候,营销推广就应该开始了。我们看看房地产的预售就很清楚了,房子还没开始建就开始宣传了,房子刚开始建就开始卖了。

我们太多数朋友却是等到产品上线了才想着做营销推广,产品卖不出去了才想着做广告。这个相对来说已经太迟了。即使把营销做好了也卖不出好价钱。

不管是做项目,做网站,做产品,从开始立项就准备做营销推广。特别是很多互联网公司玩的很不错,预售已经成为行业特色了。真等到产品上线了,营销很难搞好,除非你有大量的老客户存在,也许有机会。

二、营销推广的速度太慢了。

营销推广应该循序渐进对吧,这事本没错,特别在前期做营销推广的时候完全可以。但到了活动节点的时候,就不能慢慢来了。比如双十一,营销还能慢慢做?肯定是加大力度啊。

企业给你10000块的营销预算,你是花10次还是花1次?相信大家都说肯定花10次啊。但对于高手来说,是一次就砸进去。当然为了稳当,也有朋友会花3次。原因是什么,自己去做一做就清楚了。

好产品越来越多,好服务也不少。为什么愿意在你这买?其实产品大多差不多(消费者也无法专业判断),价格也不会太离谱(愿意付费的成本范围内),消费者信任你这个公司,认可你这个人,在这里买就理所当然了。

从今天起,营销推广就做起来,打造企业品牌、产品品牌、个人品牌,而不是等到啥时候想卖产品了,再去营销,黄花菜都凉了。

文/守护袁昆,企业网络营销、SEO优化、微电商运营实战顾问,实名营销自媒体!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