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好租携手克尔瑞发布《2017GCUC联合办公行业报告》,指明行业变革方向

 2017-11-14 17:24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1月13日,联合办公行业最高水准峰会——2017GCUC全球联合办公峰会在上海举行。会上,国内领先的互联网办公服务平台好租携手克尔瑞、Deskmag联合发布《2017GCUC联合办公行业发展报告》,就2017年海外及中国联合办公行业的发展现状及未来大趋势做了全面解读,为处于行业激烈竞争中亟需生态整合的玩家们提供了商业决策依据。报告指出,联合办公行业的加速整合本质上是一场办公方式的革命。

2017全球会员数将首次突破一百万

数据报告内容透露,全球共享办公空间数量和会员数增长势头依然强劲,扩张和获取新会员依然是主旋律。空间数量增速放缓,增长幅度保持在20%以上,而会员数在2017年将首次突破一百万。从空间扩张意愿上看,接近八成的空间有扩张计划,其中打算开设新空间的比例较去年有明显增长,认同比例较去年也有大幅上升。

同时,海外传统商业地产商、酒店行业也加速进入共享办公领域,随着商业地产企业的不断进入和由此带来的大量资源,海外共享办公运营商的竞争压力将急剧加大。

小微和创业公司仍是客群主流

联合办公之所以能以如此迅猛之势发展,不仅仅是解决了商业地产同质化严重、存量过剩的现实问题,开创了更具个性化的全新办公业态。还因为在互联网类、小微企业等创业成本有限的情况下,共享办公对资源的优化整合更利于他们的成长。该数据报告指出,2017年一线城市工位需求小于10个的占比平均超八成,小微企业和创业公司仍是共享办公的主力客群。而从客户行业维度来看,IT、互联网行业仍是共享办公的主要客源。

资本走向的马太效应或加剧

2017年,共享办公行业热度未减,融资金额大幅提升。1-10月融资笔数为24笔,预计全年数量将超去年。同时,资本正在向头部集中,B轮前融资笔数和金额占比持续下降,仅约两成。从这个情况来看,资本市场愈趋理性,越来越看好已经具有一定规模的空间,马太效应或加剧。

一方面,机构投资人占比减小,共享办公企业对纯资金的需求在减小,“资金+资源”的需求正在增多;另一方面,地产投资人比例增至20%,地产企业越来越看多以投资身份进入共享办公市场。传统地产企业最初用自创空间品牌入场,合作和投资目前成为更加主流的参与方式,共享办公企业或带上更强地产基因。

行业整合加速,孕育出更多的空间形态

2017年联合办公空间进入整合并购年,优客工场牵手方糖小镇,WE+与酷窝合并,无界空间收购富空间等,规模优势成为竞争力打造的核心武器,整个开拓步伐不断加快。但是,若想在品牌混战中脱颖而出,共享成色仍待提升。硬件条件只是共享办公的基础与躯壳,软件质量才是其关键所在。共享经济态势下,办公领域的变革,已不仅仅是更好地分配现有的价值,而在于创造新的价值和需求。如何在满足入驻团队个性化需求的同时,让这些办公场所高效运作,扮演好资源对接商的角色,使每个客户都感受到相较于传统办公空间的优势,是决定共享办公模式未来发展的关键因素。

好租网作为本次数据报告的联合发布机构,是联合办公空间的重要合作伙伴,以大数据助力联合办公品牌的精细化运营角逐下一个行业巨头。近期,好租曾独家发布服务联合办公领域的共享办公平台,借助自身资源优势及大数据处理能力,开放好租在商办地产市场的获客能力和品牌建设能力,帮助联合办公运营商实现快速去库存目标的同时提升品牌形象和影响力。未来,好租还将继续发挥平台优势,助力联合办公行业精细化发展。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行业报告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