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移动营销 >  正文

ASO干货分享:苹果APPStore锁榜知识一览

 2017-11-27 16:41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对于ASOer来说“锁词”这个词并不陌生,但具体关于苹果锁词的一些祥细知识还有许多的小伙伴不甚了解(刚入行),或者说一知半解,今天我们就来围绕“锁词”这个词来聊一聊相关的ASO技巧。

一、什么叫锁词

“锁词”主要指的是苹果公司对苹果APP STORE的关键词搜索排名结果进行的不定期的停止更新。说白了就是从一个未知时间点,一段时间内,当你发现你的应用的某个关键词的搜索排名不动了,无论怎样优化啥都不会上升或者下降(至于小部分APP可能出现小幅波动)的时候,这就是苹果进行了“锁词”处理。当然,除了关键词被锁,也会存在总榜(分类榜)被锁的现象。

二、如何查看锁词与否

知道什么是锁词了以后,大家一定还关心如何查看锁词,那么如何尽早获知是否关键词锁词与否了呢?下面蝉大师将为大家介绍三种方法。

1、产品的关键词近两周的波动情况,对你要操作的词每天要保持关注;

2、借助“蝉大师”等第三方工具来查看你关注的关键词近7天TOP5历史排名是否有变化;

3、如在一个关键词的应用排名很长时间内都比较稳定,突然只有一个产品的排名飙升,要查看它是不是上传了新包。

三、苹果为什么要锁词

至于锁词的原因,现在公认的说法是苹果公司对APP STORE里的排名等算法进行调整,所以这段时间内关键词等榜单维持不变。

四、锁词后能否继续打量

那么问题来了,是不是锁词了以后,咱们就没活儿看了,可以打打酱油灌灌水了呢,天天刷积分墙和渠道斗智斗勇,也很累的好伐,不过遗憾的是,词可以锁,活还得干,墙还得刷。

为什么这么说?因为从本质上看,首先苹果锁词是其产品前端的“页面展示”被锁定,而后台系统是在正常运行的,算法也是正常计算的(苹果算法的更新是不影响之前的算法运行的,只会在更新后替代)。这样我们就清楚了,无论长短时间的锁词,我们ASO的效果是不会变的,只不过前端显示不出来,只要锁词结束就会立刻呈现出来。所以同志们,墙要刷量要打,该优化还是要优化。

五、锁词对ASO的影响有哪些

所以锁词对我们勤奋的同学来说反而是个机会。可以尝试多打一些热度比较高不去碰的词,因为有些ASOer不清楚不懂锁词的知识,就放弃了打量。等到解锁才发现排名掉下来了,悔之晚矣。不过锁词的最大影响还在于其背后是算法的调整,在锁词结束后,过去的老一套打量和优化方法可能行不通了,就需要我们再去尝试新的打量数量和优化方法。

六、总结

最后总结,锁词很常见也很突然,大家要保持对自己应用及关键词的关注,在锁词期间坚持打量优化,在解锁后迅速找到新的适合自己应用的优化之路。最后祝大家的排名都能稳定上升。

作者:Joey,核桃销售社区运营经理,资深ASO优化师,蝉大师ASO优化()专栏作者,QQ307167993,想与Joey切磋ASO技巧的,快快加他好友,撩他吧!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aso优化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