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新闻 >  正文

人人车疯狂刷单遭投资人叫停 交易量大跌1/4

 2017-11-30 10:14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人人车与滴滴战略合作60天之际,人人车再次高调的晒出“成绩单”,成交量、车源量连创新高,一派欣欣向荣之象。而社交平台上却是另一番景象,人人车被爆近期政策收紧、服务费暴增、使销量大跌业绩难做,大量人人车员工吐槽不断、抱怨不止。更有业内人士爆出,有此现象正是由于近期投资人看到人人车巨额亏损数据,认为刷单现象很严重,并已紧急叫停。

(脉脉APP上人人车员工吐槽截图)

据业内人士分析,业绩高压下,对于市场环境紧迫、人员、服务能力有限的人人车,想要在短短2个月“狂飙猛进”销量翻翻必须要“有所作为”,与车商勾结,刷单便成为了效果最快、最直接的手段。而人人车这种“非常态的作为”所带来的“超常态发展”很快就遭到老股东们的注意,透过巨额亏损数据反映出严重的刷单行为,并已在人人车内部下发禁令,明令禁止不允许纵容刷单行为,并警告如持续刷单只有死路一条。为了尽快缓和关系并表态,人人车提出了“禁止刷单,提升服务费”的新销售策略,C端服务费从最低1500元,提升至2800元,增幅近90%;B端从最低700元提升至1200元,增幅达70%。

禁令一经下达,很多销售的日子便不好过了,近两个月尝到“刷单”甜头的一线销售人员收益颇丰,新政一出不仅交易量大受影响,也使他们的动力全无。据人人车内部人员表示,近两日人人车日均交易量已经由原来800单跌至600单左右,降幅高达25%,刷单也不可能因为一纸禁令便完全杜绝,由此可见,之前刷单的水分必不会低于此比例。

刷单为何如此疯狂?放任之后为何又来坚决禁止呢?

因为对于人人车而言刷单本是一种“多方受益”的行为。对人人车自身而言,提升交易量、交易额,短期可以给滴滴交出完美答卷;对一线销售而言,通过刷单完成KPI,获取高额提成;对于B端用户,以人人车平台为背书,可以快速成交“库存车”,甚至是“事故车”,何乐而不为。疯狂刷单置人人车严重亏损,未来、生死于不顾,也许这才使老股东们按捺不住了,明知会引起巨大的阵痛,却还是如此坚决。

除此之外,刷单所引起的风险还不止如此。如此大范围的刷单,必定离不开车商的“支持”,而在C2C平台中混入大量B端用户数据,很不利于数据的积累及数据的准确应用。且当刷单成为一种常态,所有的一线享受到了“刷单”带来的暴利红利后,一旦在与车商共谋的道路上狂飙猛进,是很难扼杀罪恶的苗头并挽救从回正道的。

其次,大量车商充斥于C2C交易中,很难持续开展金融、保险、延保等汽车后服务,公开报道显示,美国最大的二手车零售商CarMax去年盈利6亿多美金,除交易之外的金融等后服务占其利润的50%以上,可见金融等服务交易的场景化是非常重要的。可见金融发力对资本市场的诱惑,缺失金融、后服务的支撑是企业很难实现盈利或获得资本市场的再次青睐。C2C模式的初衷是颠覆原有模式,创造新商业价值,仅靠撮合交易获得千元的服务费,根本无法覆盖运营、人力、营销和投放等成本,很难实现闭环交易盈利是不可能的。

如今的人人车,依旧处于“烧钱”的模式,疯狂刷单也在不断考验老股东们的耐心和信心,没有谁能心甘情愿的盲目的烧钱。与车商勾结,不顾未来发展;后市场渗透无望,盈利成为奢望;烧钱不止发展渺茫。对老股东来说如果再不加以制止,人人车也必将岌岌可危。而陷入信任危机的人人车,不断逼迫自己走向寒冬的不归路,估计未来也很难受到资本的青睐。

(微信公众号:longgfei)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人人车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