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建站经验 >  正文

快速建站也要兼顾个性化 模板建站如何提升用户体验?

 2017-12-01 16:03  来源: A5企业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对于想在网络中一展宏图的企业,他们该如何做一个称心的网站呢?现阶段,网站建设市场大致分为定制建站和模板建站两大形式。定制建站,顾名思义,就是客户提出想要的网站功能和形式,建站公司根据其要求开发网站。而网站模板建站也是现在比较流行模板建站,因为它既摆脱了以往网页制作形式单一、功能低级的状况,又能让企业根据自身需求自定义地进行网页制作,性价比已经完全赶超定制网站。

使用模板建站,最重要的就是如何在模板的基础上,自定义设计网站的内容、布局、功能,以便做出符合用户体验和百度等搜索引擎标榜个性化的口味。对于初次建站的企业用户,在利用网站模板进行建站的时候,可以通过这些方法来做好用户体验。

1.我们都知道,人首先是视觉动物,会对美好的事物产生良好的印象,所以网站提高用户体验的第一步,就是做好网页视觉设计,无论是颜色、背景、排版、图片还是其他设计,都要符合用户的审美习惯。企业如果对这方面没有经验和能力,就要安排专门的设计人员去完成。

2.即使是免费网站模板,企业也可以令网站变得独一无二,令用户快速记住。最佳的方法就是在网站设计中融合企业的品牌理念、品牌文化、品牌色、LOGO、独特产品等专属企业的元素,使用户记住网站的同时也能记住企业,这就是一个独特的网站应该做到的。

3.用户生日当天,或者逢年过节的时候,如果能收到来自企业的短信或电话祝福,就会对企业产生亲切感,同时感觉自己是被重视的,会对网站、对企业更加认同。因此,建议企业在网站中加入会员系统,收集会员信息,方便为用户送上关怀。

4.无论是什么网站,都一定要及时清理死链,否则当用户点击后发现无法打开,就会影响心情,同时认为网站是没有人管理的、是欺骗人的,这对用户体验来说是及其不利的。而且,清理死链还可以提高网站关键词链接的相关度,提升网站排名。

5.用户体验不是单方面的,只有让用户积极参与进网站、与网站互动,才是最好的用户体验。对此,企业在网页制作时,不妨在网站上加入各种话题或活动,通过娱乐性和物质奖励吸引用户参与其中,同时还可以获取用户信息,方便企业进行针对性营销。

随着科技的研究和开发,在网站建设市场中出现了微企点等“模板建站平台”,正是这类平台的出现,改变了模板建站的格局。微企点在操作上做到了真正的简便,PC站和手机站同步,上千套精美模板,绝对有你的菜。可视化操作页面,鼠标拖拽就能增减自己喜欢的元素,每一个细节都能自己修改,还全面支持H5动态效果,想怎么改就怎么改,免除繁复的沟通过程。微企点还结合了SEO推广技术,能为你争取到超前的排名,度娘快速收录,最大限度为你争得曝光率!

这种平台更改变了过去需要排期做网站,排期修改功能等等诸多不便现象,现在企业的每一个员工随时都可以帮助企业做出满意的网站。一些好的网站创意设计,网站布局,网站营销手法都可以通过这种平台做出来。当然,模板建站和定制建站比起来还是有不足的地方,比如模板可能会过时,也可能会和别人重复,网站排名不够靠前,一些特殊的功能要求可能无法满足等。除此之外也很难挑出模板建站的毛病了。对创业型的中小企业来说,在节省金钱和时间成本的角度,模板建站都是无可挑剔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