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百度谭待出席齐家网2017全国家装行业峰会 以熊掌号赋能装企

 2017-12-01 17:04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1月29日,齐家网2017全国家装行业峰会在上海隆重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200余家优秀家装企业、众多产业链相关企业、齐家网合作伙伴、知名嘉宾学者等共聚一堂,盘点2017年的发展成果与经验、探寻行业趋势和转型发展动力。百度搜索主任架构师兼首席战略官谭待出席峰会,并发表演讲,以下为演讲节选——

大家上午好。如何让大家更好的利用百度搜索,实现自身的发展,是百度这么多年来一直思考的问题。我们希望在传统的流量之外,给各行各业的企业带来更多的赋能,让他们和百度搜索一起成长。在11月份的百度世界大会上,搜索给出了自己的答案,我们正式推出了全新的面向企业的产品熊掌号,希望打造全新的搜索机制。接下来介绍一下百度熊掌号如何为中国的家装企业赋能。

每天都有超过五亿的用户通过百度搜索获取知识,解决问题。对于家装行业也是一样。想知道哪个装修公司更靠谱,知道哪个沙发更舒服,想寻找一个最合适的家装解决方案,正是如此,搜索场景下的服务转化率是别的场景数十倍之高。即使这样,百度搜索仍然有非常大的提升空间。我给大家举个例子,很多人会在百度上搜索装修效果图给自己做参考,这个过程当中他心动了,有那么一个瞬间,他非常想知道这个图片背后是哪家公司,我到底怎么找到他,但是他拿在手里的只有这张图片,他不知道哪个公司设计的,也不知道如何接触这家公司。所以很遗憾,他的百度之旅就结束了,这个商机就被错过了。这个遗憾是用户的遗憾,也是那家装修公司的遗憾,所以接下来给大家看一看有了熊掌号之后的搜索是怎么样的。

用户先是浏览内容,找到了这个图片,很神奇的一幕出现了,他发现这个下面有个百度的熊掌号,他知道齐家网设计了这个图提供这个服务,他可以通过这个号直接下单,齐家因此获得了这个客户,将来可以通过手机推送持续的运营这个客户,刚刚说的遗憾的故事得到很好的解决。对于企业而言,他也可以通过这种方式,实现这个客户的获取,客户的沉淀,并且将来能通过熊掌号进行持续的获得客户,持续营销。这是熊掌号提供的众多的功能中的一种。

熊掌其实是百度的logo,以此为名,体现了百度的决心。百度熊掌号是内容和服务提供者入驻百度生态的认证帐号,致力于帮助内容和服务提供者便捷、高效地连接全网用户,并充分利用百度生态开放的优势,获取流量,沉淀用户。对于熊掌号而言,有两个核心的理念,一个是连接,一个是开放。

连接是企业和用户的连接。百度拥有超过七亿的用户。通过熊掌号,用户关注熊掌号,成为企业的粉丝,企业拥有了可以持续运营这个粉丝的能力。开放则是对于互联网上各种各样的,不管是网站、APP、微博,都可以提交给熊掌号,基于熊掌号,百度进行流量的分发,进行连接。

关注百度的人会知道,百度还有一个百家号,现在整个百度在内容战场上,通过搜索和信息流双引擎驱动的方式。百家号是信息流生态,熊掌号是搜索生态。对于企业而言,通过一个帐号就可以使用百度的服务。这个对于家装行业是非常关键的。用户有需求的时候,会先来搜索家装知识,一旦我们知道,就会通过信息流产品,给他灌输更多的知识。这样会形成完美的闭环,对于企业而言,可以通过熊掌号和百家号一起完成。

基于连接和开放两大理念,百度提供了内容保障、流量拓展、品牌曝光、用户运营、技术支持等五块内容。

首先是内容保障。用户搜索最渴望的是内容。我们深知每一条优质内容创造的艰辛和不易。简单来说,企业可以通过加入熊掌号,对于内容进行原创声明,通过百度的原创保护机制认证之后,就可以在排序、展现等各方面得到保护。除了原创之外,我们还可以对于权威知识进行申明,同样也是一样,加入熊掌号,对于权威内容进行申明之后,会得到权威性保护。

第二,流量拓展。所谓流量拓展,是怎么从内容拓展到服务。基于熊掌号,很容易实现内容到服务的连接,最大化的实现价值。比如这家装修公司,可以通过齐家的帮助,实现内容到服务的连接,实现流量的拓展。

第三,品牌曝光。其实现在的移动互联网的时代,企业其实在各个媒体平台上都有自己的内容,包括网站,APP应用、微博,或者是其他的专栏,这一些都是每个企业非常宝贵的互联网。熊掌号是个开放生态。大家可以把这些内容全部关联到熊掌号之上。用户搜索的时候,可以得到最大化的曝光。

比如齐家有APP,有微博,有客户号,有文章,和熊掌号关联起来,当用户搜索齐家网的时候,发现不仅官网有展现,整个APP、微博都有展现,而且它最新文章都有暴露给用户,同时会有一个非常明显的齐家序列号的入口。用户搜索相关的内容,在这个内容的摘要上,也会出现齐家的LOGO。当它点击这个文章,详细看的时候,文章的上方也会有一个齐家熊掌号,并且点击这个LOGO,可以进入到齐家。这是通过这种方式,实现用户在百度搜索,实现全方位的平台曝光。

在品牌曝光之后,更重要的一步是需要获得用户、沉淀用户,以及用户的运营。希望通过这个机制,能够让亿万用户成为企业共同的用户。刚刚举的齐家的例子,就是用户沉淀、唤醒的例子。

最后一个,技术支持。因为百度是一个技术驱动的公司,我们一直相信技术是改变世界的核心驱动力。基于熊掌号,提供WEB技术、业务能力,AI能力,帮助企业转化流程更顺畅,这一点对于装修行业是非常重要的。

整个装修行业在我看来是强视觉驱动的行业,用户很多需求,很难用文字表达,这个时候最好的方式就是直接搜图,用视觉的方式表达他的需求或者是想要获取的内容。首先百度搜索向熊掌号的合作伙伴提供图像视觉开放能力。我们帮助熊掌号的企业,一起构建,基于视频搜索服务的方式。比如用户不管是在网上看到一张图,还是现实生活当中看到一个很好的朋友家的装修风格,或者是拍的家具都可以通过这种方式,直接用图片搜索到企业能够提供的产品。这是视觉图像开放。

然后就是AR,因为AR解决了家装行业非常大的痛点。用户可以看平面图,也可以把实际的家具放到卧室、客厅里面看它的效果,这样对于用户会有非常大的帮助。一方面百度会在搜索频道里面启动专门针对AR搜索的入口场景,另外一方面,百度也会把自己的AR能力开放给客户,构建全景、AR呈现的方式。

以上其实就是整个熊掌号的五大赋能,包括传统的搜索流量,也包括全新的内容到服务的连接方式,以及全方位的品牌的曝光,以及属于移动时代独特的用户运营,最后是AR赋能。还有一个好消息,为了进一步的方便家装企业接入熊掌号,一方面用户可以在百度上搜索熊掌号进入熊掌号一站式申请平台,加入熊掌号,另外一方面也可以通过齐家网进行熊掌号的代理运营工作。举个例子,比如拉齐娜国际,通过齐家网的帮助,可以代理开通百度熊掌号,并且可以建设熊掌号的主页的内容和服务,和搜索进行对接,获取搜索流量,连接服务。同时在搜索的渠道上,它有自己的独立的熊掌号平台,在搜索流程里面实现自己品牌的全方位曝光。最后也能通过齐家网提供的服务,实现粉丝的代运营,包括客服、营销等等。

自从11月世界大会推出以来,百度熊掌号在业界产生了非常大的影响,短短几个星期之内,我们有超过五千家非常优质的企业加入了熊掌号,在此我非常期待各位的加入,让搜索助力各位的高速发展。谢谢大家。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齐家网
百度熊掌号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