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A5创业网播报:中消协约谈摩拜等共享单车企业 比尔盖茨推荐的5本好书

 2017-12-05 17:10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中消协约谈摩拜等共享单车企业 建议免收押金租车

12月5日消息,据中国消费者协会官网消息,针对消费者普遍关心的押金和预付金存管、车辆投放与运维等问题,中消协日前约谈了摩拜、ofo、永安行、优拜、哈罗单车、拜客出行、小蓝等7家目前市场上规模相对较大的共享单车企业,建议尽可能采取免收押金的方式提供自行车租赁服务。

2、迅雷内斗结束股价回升,仍存两大待解疑点

迅雷大数据将收回全部股权,更名“摸金狗”并独立运作

12月3日晚间,迅雷公司在其官方微博发布了一则迅雷与迅雷大数据的联合公告,称此前的商务纠纷在迅雷公司高级副总裁於菲的协调下,双方已消除误会并达成共识。

3、 “现金贷”新规禁止资产转让 无限循环模式或终结

备受争议的小贷公司通过ABS“无限循环”放大杠杆的放贷模式,或宣告终结。

12月1日,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P2P网贷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正式下发《关于规范整顿“现金贷”业务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明确统筹监管,开展对网络小额贷款清理整顿工作。

4、新乐视筹划股权激励 目标锁定高层及核心技术人员

一位接近乐视网的内部人士向《证券日报》记者透露:“乐视正在设计新股权激励的方案,不久便会有结果。”

据悉,此次股权激励集中在新乐视体系内,主要针对的是新乐视的高层和技术人员,与贾跃亭在任乐视网董事长时谋划的“人人持股”计划差异明显,但也涉及数千名员工。

5、马云:假新闻假货都是毒瘤 直接影响年轻人成长

12月4日,在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网络传播与社会责任”论坛上,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发表演讲。

“在当今社会,人有两种食品。”马云的开场白很有趣,也很有道理。他说,一种是吃的食物,吃坏了,是大事儿、也不是大事儿,但总有办法治;但如果你眼睛里看到的,耳朵里听到的是坏的食物,那问题就真的大了,它会直接影响大脑。

6、Facebook发布专为儿童设计的社交软件Messenger Kids

北京时间12月5日凌晨消息,本周一,Facebook发布了一款专为13岁以下儿童设计的手机应用软件Messenger Kids,在这款软件里,家长能完全控制他们的孩子所能看到的内容。

周一公布的Messenger Kids应用还只是预览版,只在美国市场发布,并且只有iOS用户可用。

7、史上最成功!iPhone X卖火了:推苹果销量创新高

上市三周的时间后,iPhone X目前在全网iPhone设备中的活跃比例已经达到了2%。

这一数字在美国市场,看齐了iPhone 8 Plus的水平,比iPhone 8/7 Plus高,但略低于去年的iPhone 7。IHS预测苹果将出货8800万部iPhone,达到单季历史最高。

8、AI成互联网大会“爆款”话题 互联网巨头争相布局

人工智能(AI)再次成为“爆款”话题。在12月3日~5日在乌镇举行的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和往届大会上互联网大佬各抒己见不同,包括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腾讯董事会主席兼CEO马化腾、百度董事长兼CEO李彦宏、谷歌CEO桑达尔·皮查伊、苹果CEO库克等科技圈大佬都谈到了人工智能,使得人工智能成为本届大会的绝对关键词。

9、马化腾评共享单车:被当做支付推广工具 可怜小股东

虽然有越来越多的共享单车品牌纷纷倒下,但共享单车的融资烧钱大战并未停止。

现在,各家盯上了‘大出行’,希望围绕单车和汽车出行等在一个平台上运营,构建一个大出行的生态。”对此,马化腾在朋友圈评论称:“被当作支付的推广工具了,可怜了其余小股东被锁死。”

10、比尔盖茨:我在2017年读过的5本好书(附书单)

我最喜欢通过阅读来满足自己的好奇心。虽然我很幸运能在工作中认识许多有趣的人、走访很多迷人的地方, 但我仍然认为书籍是探索自己感兴趣事物的最佳途径。

今年,我选出了几本涉及不同领域的好书。《黑旗:ISIS的崛起》、《刨根问底》、《法律的颜色》、《尽力而为》等。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人民出行共享电单车落地石家庄 为市民提供绿色便捷出行服务

    2022年5月,人民出行共享电单车以竞标的形式获得了石家庄市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及电动自行车占用公共资源有偿使用权。目前车辆已经落地投放到长安区、桥西区、新华区、裕华区、高新区等人口密集

    标签:
    共享单车
  • 共享单车简史:曙光在何方

    5月19日消息,广州市交通局将启动新一轮互联网共享单车运营的招标。新闻内容显示,此次招标将比上一个轮次减少15万辆共享单车的投放,让广州全市共享单车运营控制在40万辆规模之内。

    标签:
    共享单车
  • 3.0时代,共享电单车如何打好”涅槃”之战?

    “骑着我心爱的小摩托,它永远不会堵车”毋庸置疑,共享电单车的出现解决了不少市民“最后一公里”的出行难题,一度成为国内部分市民的主要出行方式。但由于缺乏规范化管理,从2021年开始,很多城市的共享电单车一度面临被撤销的局面。随着时间的推移,共享电单车的处境在逐渐迎来改变。近期,笔者在长沙街头又发现了共

    标签:
    共享单车
  • 无需扫码解锁 美团公布共享单车指纹解锁专利

    1月11日,美团所属公司北京三快在线科技有限公司公布“车辆解锁方法、装置、共享车辆及存储介质”专利。

  • 中消协回应视频平台超前点播 平台应少一些套路

    中消协发表观点称,视频平台贴合用户需求,提供VIP会员服务,应当尊重广大消费者,恪守诚信原则,遵守法律规定,杜绝唯利是图,违法欺客,霸王条款。希望各视频平台经营者认真自查,主动整改,少一些套路、多一些真诚,依法承担应尽义务和责任,切实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真正在完善用户体验方面下功夫,让消费者花的每一

    标签:
    中消协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