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国内全面推进IPv6:GlobalSign物联网助您拿下这波市场红利

 2017-12-08 10:44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1月26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推进互联网协议第六版(IPv6)规模部署行动计划》,当中指出到2018年末国内IPv6活跃用户数要达到2亿,2020年末达到5亿,2025年末中国IPv6规模要达到世界第一!毫无疑问,按照这计划书,接下来几年我国的网络环境将会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什么是互联网协议第六版(IPv6)?

如果你有关注网络技术方面的动态,应该会对这几年被密集报道的IPv6印象深刻。互联网协议第六版就是国际设计的用于替代现行版本IP协议(IPv4)的下一代IP协议,它为取代垂垂老矣、已经不堪重负的IPv4而生,亦可称为新一代互联网。

和IPv4相比,IPv6拥有比如安全性更强、更多的头部格式等优点。而其中最大优点,应该就是可以提供接近无限的IP地址了。现在我们使用的互联网,最大问题是网络地址资源有限:IPv4中规定IP地址长度为32,IPv6中IP地址的长度为128,地址空间增加。这样,就能够解决多种接入设备连入互联网的障碍。

谷歌董事长施密特说过:未来将有数量巨大的IP地址、传感器、可穿戴设备,以及虽感觉不到却可与之互动的东西,时时刻刻伴随你。所有的设备都将通过传感器和IP地址,通过新一代互联网链接在一起。

IPv6近乎无穷的IP地址,能容得下物联网海量的设备

在未来,肉眼可见的所有事物都可能被物联网化,家用电器、智能汽车、机械设备……乃至衣服、鞋袜等等,只要芯片够小,没有做不到,就怕你想不到。

面对正在浩浩荡荡发展的物联网,IPv4只能望洋兴叹。想要为物联网的每个设备都分配到公网IP,舍IPv6其谁?IPv6地址数量之多,足以让每个人都能分配到固定的IP地址。IPv6的推进,能为物联网构筑足够宽敞的容身之地。

美国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预测:到2020年,物联网将带来每年300亿美元的市场利润,届时将会出现25亿个设备连接到物联网上,并将继续快速增长。麦肯锡的预测更惊人:到2025年,市场规模将达11.1万亿美元(相当于60万亿人民币)。

物联网安全挑战

随着我们继续将更多事物纳入互联网,安全挑战更多,风险也更高。

GlobalSign的物联网策略主要关注高价值的生态系统,例如业务高度依赖“一直在线”的网络-现实连接系统、安全基础设施和数据安全隐私的产业物联网。一个单独的安全事件可能会对其公司和客户造成巨大影响。物联网安全面临的挑战在于其标准和框架如今仍处在发展初级阶段,要如何开始改变仍存在许多困惑。

物联网的成功与否有赖于是否选择了正确的合作伙伴

GlobalSign希望助您获得市场成功,同时解决您生态系统中的风险和安保需求。我们的解决方案覆盖一系列领域,例如工业自动化、制造、汽车、能源与消费,辅以基于标准的高容量公钥基础设施(HVPKI)和身份服务的技术基础。

GlobalSign向物联网技术伙伴以及正在打造自家物联网产品或方案的组织提供对口项目支持。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ipv6解决方案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