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成立四周年,众签电子合同引领行业发展

 2017-12-19 13:36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随着电子商务的蓬勃发展,电子合同越发被人们所重视。在电子合同快速进阶的几年间,从市场破冰到行业井喷,从平台初创到产品完善,从行业稳步发展到区块链技术创新,众签的身影一直存在,引领着电子合同行业发展。

成立四周年,众签电子合同签署总量破亿

从2013年12月成立至今,众签已为20多万家企业用户、1000多万个人用户提供全流程电子合同服务,电子合同签署总量突破1亿,日签署量峰值达到一百多万,按1份纸质合同的签约和管理成本50元计算,众签已为用户节约合同签约和管理成本累计超过四十多亿元。

目前,众签为互联网金融、供应链、电子商务、旅游、保险、政府、人力资源等20多个行业用户提供电子合同服务,典型客户包括人人贷、中国网库、银联商务、百安居、涂多多、中银保险、中航工业、58到家、爱回收、海底捞、中信银行等。

品牌知名度高,备受行业赞誉和资本市场青睐

众签一直以来专注于电子合同关键技术应用的研究与应用服务的推广,曾参与制定多项行业标准,在电子合同行业内享有较高知名度,备受行业赞誉和信赖,先后获得多项荣誉称号。

在企业技术能力方面,众签被北京科学技术委员会评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017年9月,被大宗商品交易市场流通分会批准为“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大宗商品交易市场流通分会常务理事单位”。同月,荣获2017年度创业黑马企业服务新锐组TOP30,成为电子合同行业最具独角兽气质的企业。12月,众签再接再厉,在 2017汽车金融生态大会中荣获“年度最佳汽车金融电子签名及合同服务商奖”。

对资本方来说,更看重的是能否找出企业属于自己的商业价值,能否形成长远的发展格局。2017年2月,众签获得Pre-A1000万元首轮融资,点亮资本领投、分布式资本、启迪创投、百咖创投等机构跟投。众签的企业品牌深受资本市场的青睐。

完整证据链司法落地,解决行业核心痛点

众签电子合同的全流程服务划分为实名认证、数字证书、合同转换、在线签署、存证保全和司法鉴定6大服务模块。其中任何一个环节的缺失,都将导致电子合同难以“司法落地”。

众签在构建全流程服务时,为了确保完整证据链的司法落地,与众多机构达成了合作。在CA机构签发数字证书方面,包括中国金融认证中心(简称CFCA)和深圳CA、中认环宇、内蒙古CA等;司法鉴定机构方面,与国信司法鉴定中心、中证司法鉴定中心2家机构合作;此外,与全国600多家公证机构建立合作关系,并与中国广州仲裁委员会通过打通双方的系统,客户可以在线提交仲裁申请,走快速仲裁通道。

区块链存证成为标配,创新引领行业发展

合同一旦电子化,即为虚拟电子数据,具有易删除、易篡改的天然属性。那么,如何做好合同存证存管?这是第三方平台面临的一大问题。

众签在依托“全流程服务”的基础上,2017年5月,联合清华大学电子商务交易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广州仲裁委员会、中国物品编码中心等机构发起了中国区块链基础服务联盟,打造了面向电子数据存证的联盟区块链,加强电子数据的安全和效力。

众签从电子数据生命周期开始就介入存证保全措施,电子数据第一时间传送到司法鉴定、审计、公证、仲裁机构的服务器进行多方存证,利用区块链去中心化特点,把电子数据存放在联盟区块链上,由所有节点一起监督数据。一旦产生纠纷,联盟中的司法鉴定、审计、公证、仲裁机构可以在未来任意时间验证某一电子数据的原始性、真实性,而且出具的证明文件比第三方平台出具的单方证明文件法律效力更强。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