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2017年APP Store大事记盘点

 2017-12-29 15:24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时光如驹,转瞬即逝,弹指间,2017年即将离我们远去,我凭栏回首,忆起这一年工作点滴,不禁感慨万千,于工作而言,那些得到的,失去的,均受APPStore的变化与苹果政策所影响,每念及此,便忍不住提笔,盘点一段2017年APPStore大事记。

一、苹果锁榜近120小时,苹果一怒自威

2017年1月2日至1月6日期间,苹果整顿榜单乱象,据蝉大师应用监测工具显示,此次遭遇锁榜的关键词不仅仅有高热度热词,甚至低热度的词也难以幸免。而在锁镑期间,CP们无奈中只能干等,曾一度有许多CP猜测,这是苹果ASM竞价登陆中国区的信号。但事实证明,苹果ASM竞价今年已不可能登陆中国区,最新的猜测是,明年秋季,苹果ASM竞价才有可能登陆中国区。

不过虽然,苹果竞价ASM迟迟没有进入中国区,但随着苹果此次的锁榜,苹果已更改了相关算法。

二、appstore迎来惊人变动

2017年2月,从从蝉大师的大数据后台,我们获取了一组惊人的数据!从2月11日晚至今,App Store的关键词热度发生重大变化,热词数量一夜暴涨!

其中大于4605的关键词数量从2000个涨至60000个,整整涨了30倍;另外,等于4605的词也从原来的8000个涨至60000个,涨了7.5倍!

后来证明,苹果此举是为了加大CP优化难度,在一定层面上,是为了提醒开发者,在苹果规矩内行事,否则将面临巨大的风险(事实证明其实没啥用,该刷的还在刷!)

三、女神节,苹果对热更下最后通牒

2017年3月8日,女神节本该是姑娘们放假休息庆祝节日的好日子,可令人扎心的是,这一天有许多的CP收到了苹果的这一封邮件。

苹果称,“为了确保你的 App 在 App Store 内的正常运行,请在 2017/6/12 之前提交一次更新。如果不做调整的话,你的 App 可能会从 App Store 下架”。事实上,今年3月苹果就已经针对此种情况对外发布了公告。

四、苹果新增ASM三个国家

2017年4月19日,CP们关注已久的苹果竞价ASM 终于迎来了扩张,此次扩张将新增三个国家,分别是英国、澳大利亚与新西兰,随着此次的扩张,CP们认为,这意味着苹果ASM竞价系统将得以完善。

五、苹果一朝发威,疯狂下架2万余款应用

2017年6月15日,苹果在24小时之内,疯狂下架20077款中国区应用,下架的主要类型为僵尸应用、违规应用、低质量应用等,据蝉大师了解,苹果此举是给appstore改版铺路。

六、appstore中国单月收入60亿,王者荣耀份额超10%

2017年7月份,中国App Store市场总收入已经超过美国和日本,跃居全球第一大手游市场。Appstore在中国区的迅猛增涨,得益于几部现象级的产品,据相关统计,《王者荣耀》大致能占到国内手游市场总营收15%~18%之间。

七、appstore讨好中国区用户,接入微信支付

苹果App Store是在去年11月正式接入支付宝。今年8月2日,苹果首席财务官Luca Maestri对外表示,过去90天,其付费服务用户数达到1.85亿,增长了12%。其中,Apple Music与iCloud的营收增长相当可观。Luca Maestri认为,这归功于应用商店引入了更多的支付方式,例如支付宝。

基于此,苹果为营收考虑,苹果也势必会接入微信支付。8月29日,腾讯宣布,微信支付正式支持用户在中国大陆的App Store进行选购或订阅Apple Music。

八、九月份appstore迎来大改版

苹果在9月份发布iOS11的同时发布全新的应用商店App Store。旧版的appstore榜单一直被用户质疑,其原因无非就是刷榜应用横行,苹果始终无法从根本上彻底解决刷榜乱象。大家都知道,苹果是十分注重用户体验的,因此此次appstore的改版,被广泛认为,随着appstore的改版,刷榜公司将迎来寒冬。

九、吃鸡游戏称霸appstore免费榜,全民吃鸡时代到来

2017年下半年,吃鸡游戏着实风光了一把,网易系的《荒野行动》《终结者2》,腾讯系的《光荣使命》,小米系的《小米枪战》,其中网易系的吃鸡游戏风光无限,《荒野行动》甚至把《王者荣耀》都推下了神坛,而霸榜appstore免费榜。

十、12月appstore更新审核规则

苹果发布了新的《App Store审核指南》,在新的条款中,针对手游中开箱子以及抽奖概率问题做出了新的说明,要求开发商必须公开稀有物品的掉率。

苹果新的3.31条款中指出,所有提供‘开箱子’或者其他提供随机虚拟物品内购的机制,都必须在消费者购买之前向他们公布每种类型物品的掉率。

好了,以上就是蝉大师为大家整理的2017年appstore大事记,新的一年即将到来,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大家工作顺利,身体健康。

本文由ASO优化蝉大师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苹果app_store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