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网络刷单诈骗团伙悄然兴起 最新骗局要注意了!

 2018-01-02 16:22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最近现金贷监管刚刚落地,就在一些合规平台努力改善产品与服务的时候,一些藏在网络背后的“吸血鬼”们却趁机兴风作浪,利用用户对平台的信任进行诈骗套利!

据笔者搜集到的证据及受骗用户的举报,这些诈骗事件源于一群人伪装成借款平台的客服人员,在各大论坛、社区以平台刷单的理由骗取用户的信任,这些诈骗者声称,只要用户帮助“客服”在借款平台成功借款,完成刷单任务,就可以获得收益不菲的返现佣金,同时客服还会用返还全部的借款和利息。

让笔者惊讶的是,就是这样一种并不高明的骗术,却让很多人信以为真!原来,这群“客服人员”一开始确实及时返还佣金和借款,让第一波受害者信以为真,随着越来越多的人走入这一返现骗局中,这些自称是平台客服的人从此销声匿迹,就连那些第一次确实拿到佣金的用户,也在几次“刷单”后被假客服连本带利地骗走。

自古以来,诈骗者利用的不过是人心的贪婪二字。然而,这一场骗局的受害者不仅是被骗钱的用户,无辜的借贷平台同样承担起了“背锅侠”的身份。

贷上钱就是这场骗局中的受害平台之一,据笔者了解,贷上钱官方人员在监测到诈骗行为后第一时间对平台用户进行了提醒,然而,大量的互联网用户在上当受骗后反将责任归咎于平台方,试图以拒绝还款的方式对欠款进行赖账。

在这里笔者想提醒各位用户,遇到任何自称是平台官方的工作人员,千万要谨慎并向官方求证核实对方的身份。一般情况下,官方人员不会与用户产生金钱交易,尤其像贷上钱这类平台是通过数据来做风控的,由持牌金融机构进行放款,平台本身并不会直接对用户进行放款,所以这种情况下声称自己是平台客服的100%是骗子。

对于已经上当受骗的用户,建议大家保存好证据及时报警!同时,一定要按时向借款平台还款,像贷上钱这类正规平台会通过持牌金融机构及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将用户数据上传至央行个人征信系统和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奉劝大家一定不要因小失大,不要因为几千元钱的借款而对个人信用产生了不良记录,在现如今的信用社会,个人信用记录已经越来越重要,如果被征信系统拉黑将会对未来买房、出行、子女升学等等造成一系列不良影响。

希望所有人都能够擦亮眼睛,再没有人成为这种拙劣骗局的受害者。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淘宝刷单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