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云钱袋:互联网仲裁让老赖不再逍遥

 2018-01-04 15:19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时间已来到2018年,网络借贷领域有了新的动向。据报道,全国首家备案P2P平台已经落户厦门。这家名为农金宝互金的平台官网上显示,“经公示,已经获取正式备案文件(备案网贷机构)”。另一方面,面对借款不还的老赖,也有了新的措施。

1515035050975217.jpg

 

去年年底,相关部门对现金贷业务大力整顿,导致不少平台受到影响,老赖们趁此机会兴风作浪,导致逾期集中爆发,不少平台的逾期率高达50%以上。按照以往的经验,面对逾期行为,平台方主要通过电话催收,有的甚至是恐吓威胁,游走在法律边缘。而一般的逾期案件,如果交由法院处理,平均需要6个月时间左右,有的甚至会更长。在此期间付出的时间成本、金钱成本,让大多数公司望而生畏。

互联网金融案件绝佳搭配

如今,一种以网络为载体的新型案件判决方式诞生了,这就是互联网仲裁。互联网仲裁是指仲裁机构通过制定网络仲裁规则,搭建网络平台,接收与传送电子化仲裁文书,完全在线上举行开庭、质证、答辩等仲裁活动。前提条件是纠纷主要在网络环境发生,而且发生过程中的相关证据例如电子合同、资金流水等都能以电子化证据的方式存在。并在仲裁过程中予以采纳。互联网仲裁,相比于法院裁决来讲,优势非常明显,不仅时间快,而且费用很低,由于主要受理互联网逾期案件,也较为专业。

“根据以往经验推算,互联网仲裁从受理到裁定大约需要6-7天左右时间,而费用一般不超过逾期费用的10%”,一家互联网仲裁工作人员表示,“案件双方并不需要实地出席,庭审全部在线上完成。”

互联网金融案件,绝大部分是在线上完成的,相关电子合同、关键材料,都是数字化的文件,在互联网仲裁机构方面都是可信的证据;而且,互联网金融案件,普遍发生在全国各地,而互联网仲裁机构没有地域管辖限制,仲裁不实行级别管辖和地域管辖,非常适合处理这类案件;更为重要的是,互联网仲裁实行一裁终决制度,判决后即有法律效力,对老赖的震慑力很大。

老赖颤抖平台迎希望

面对互联网仲裁判决,不少老赖表示会积极还款。一家平台负责人表示,由于接入了互联网仲裁,能够批量处理逾期案件,我们的催收也变得更高效。有的老赖曾明确表示过不会还款,但当我们通过互联网仲裁机构提交案件申请后,借款人在2天之后就主动把欠款还上了。这样的情形在以前是不可想象的。

没有互联网仲裁,平台对于逾期主要是电话催收,当催收变得困难甚至成为死账后,只能将案件低价转给第三方,对于平台的正常运营构成重大影响。有了互联网仲裁之后,平台方只需要对接数据,成为会员,批量上传逾期案件即可,并没有加重平台负担。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某平台负责人透露,在逾期案件集中爆发期间,其平台逾期率积高不下,超过了70%。通过互联网仲裁,能够大大降低逾期率,无论是事前通知借款人,还是送达仲裁结果,都是有效的减少逾期率的方式。

拥有良好资产端的云钱袋,虽然不是互联网仲裁的核心用户,同样对于互联网仲裁持开放的态度。云钱袋负责人表示,信用社会的建立,不仅需要中介机构的全力以赴,也需要一个良好的申诉、仲裁渠道,合理合法建设信用社会,让老赖少一点,再少一点,是整个社会进步的表现。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