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英特尔推动Android新体验,互联网汽车成为其增长最大驱动力

 2018-01-18 14:31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CES 2018已经落下帷幕,我们听到越来越多的有关推动消费者进入互联未来的创新的声音。开启讨论的热点之一就是Android,其不断成长的生态系统,以及怎样与英特尔的重视保持一致。

Android是规模最大且发展最快的生态系统,不仅在移动领域,而且在新兴应用中都是重要的被选用的操作系统。例如汽车中的软件定义驾驶舱、边缘设备(智能应用和集线器)、家庭能源管理、个人助手显示和零售系统等应用,都将会受益于Android的强大功能和灵活性。

英特尔软件和服务事业部副总裁兼开源技术中心经理Imad Sousou

我们注意到,互联汽车是Android增长的最大驱动力。Android汽车平台用于支持音乐、导航、通信和操作功能等车载体验。随着全球汽车制造商沃尔沃和奥迪致力于在下一代汽车中基于Android构建车载体验,Android正在迅速成为这些系统的热门选择。

得益于内部研发经验和效率,英特尔在Android开发上具有业界领先地位,并已经在汽车领域赢得了多个客户。现在,我们能够以最快的速度与谷歌的最新Android版本实现同步。我们的扩展能力让英特尔去支持许多主要客户,使他们能够快速将产品推向市场。

谷歌使用英特尔的开发板测试和验证Android的最新版本,从而在我们的团队间实现强大的合作。在去年的谷歌I/O开发者大会上,这些开发板也在沃尔沃V90演示车上进行了展出。因为我们和谷歌进行合作,因此Android能更好地支持这些创造最佳车载体验的关键技术,如虚机管理、汽车音响和快速启动。

Android也与谷歌的Chrome操作系统配合良好,预计会成为增长最快的个人电脑市场之一。今年,英特尔预计Chromebook市场将增长25%,达到1700W台,在消费、商业和教育领域得到强劲推广。如今,Chrome操作系统支持谷歌支付,使整个Android应用程序生态系统可以在Chromebook上运行。

英特尔在Android开源项目和开放组件上的工作有助于推动Android应用的性能,如娱乐、内容创造和生产力等领域的强劲表现。这是英特尔保持强劲的Chromebook市场份额的关键区别和最大原因。我们看到更多触控、可转换和触控笔的Chromebook型号,它们的功能需要强大的处理能力,以及充分利用英特尔酷睿处理器性能。结合我们在Android和Chrome操作系统方面的优势,有助于两个操作系统在基于英特尔技术的设备上获得最佳的实现,并提供更好的用户体验。

Android在其它互联领域也具有强劲的发展势头。在零售、健康和带有人工智能计算需求的数字监控摄像头领域;针对互联家居领域,先进的“语音助手”设备为音箱增加计算机视觉和显示;众多的设备制造商和开发者将给Android提供机会,针对这些应用,英特尔在开发新的SoC。

互联市场充满希望。到2021年,英特尔预测年增长率将从16%(零售方案)提高到40%(联网摄像头),营收达到数十亿美金。Android只占据一小部分,但是随着谷歌为物联网加强Android的推广,增长会继续。并且每一个Android使用案例都会从速度和效率优势中受益,而这些速度和效率优势是英特尔通过硬件和软件经验,以及与谷歌的合作所提供。

正如CES所展示的,对于英特尔以及我们和Android所做的工作,这是一个激动人心的时刻。世界级的Android开发执行力是我们在Android汽车市场以及Chrome 操作系统和新兴的物联网市场增长的关键。抓住这些机会对英特尔来说将继续是重点。通过我们持续构建的Android开发经验,投资建立强大的Android工程团队,在英特尔架构上推动最好的Android体验,我们已经为在互联的未来取得成功做好了准备。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android系统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