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网易云与中控教仪达成战略合作,共建云上管控一体化平台

 2018-01-19 11:54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月18日,网易云与中控集团旗下中控教仪达成战略合作,中控教仪将采用网易专属云服务,用云计算解决中控教仪高校管控一体化平台项目快速部署上线及更新迭代的问题,并以此降低了运维成本和基建成本,创造安全环保、智能管理、信息共享的实训环境。中控教仪副总经理何应坚、中控教仪销售总监毛杨明、中控教仪轨道交通事业部副总杨飞、中控教仪产品经理徐日升、网易杭州研究院执行院长汪源、网易云基础服务总经理陈谔、网易云企业服务部总经理岳峥辉、网易云市场运营与渠道总经理张波等出席签约仪式。

 

中控教仪副总经理何应坚(左),网易云企业服务部总经理岳峥辉(右)代表双方签约

网易云是网易集团旗下云计算和大数据品牌,也是为网易全线互联网产品提供公共基础技术的平台,拥有多年支撑亿级用户互联网产品经验。网易云自2015年对外开放,先后推出了网易云信、云计算基础服务、网易全智能云客服(七鱼)、网易云安全(易盾)、网易猛犸、网易有数、网易有料等服务。

中控教仪则是一家集教学、科研、工科、专业实验装备等产品的开发、制造、营销及工程服务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中控教仪根据中高等院校专业实验室建设先进性、实用性等多方面需求,推出了化工原理系列、化工单元实训系列、化工综合生产实训系列、化工仪表实训系列、过程控制系列、智能楼宇系列、轨道交通系列、仿真软件系列、大型流程仿真工厂、HSE化工安全系列等实验实训产品,并可提供专业的实验室建设整体解决方案。

如今,在日新月异的互联网技术冲击下,企业进行数字化转型与升级成为当前最重要的课题。目前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方式大多是与国内有互联网基因的云厂商进行合作,以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网易杭州研究院从2006年成立到现在,一直在做云平台、云存储、大数据等的技术研究”,网易杭州研究院执行院长汪源出席当天活动,他表示,脱胎于网易杭州研究院的网易云目前无论是从产品能力还是服务流程在业界相对是比较成熟的。

事实上,当一家企业决定上云或者数字化转型时,会有多种选择摆在面前——安全性高成本也高的私有云、成本低资源非独占的公有云、私有云与公有云组合的混合云等等。中控教仪副总经理何应坚表示,中控教仪在选择云合作伙伴时,主要是从成本、安全性、互联网技术经验等方面考量。“中控教仪服务的主要是实验室教育领域,公司理念是让教育站在科技最前沿,最近我们也一直努力将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引入我们智慧实验室项目。在云计算方面,经过多方对比我们发现私有云成本高,普通公有云资源独占性不够,而专属云正好弥补了两者的缺陷。”

此次双方合作的核心网易专属云解决方案,是网易2017年推出的一项云计算服务。据介绍,网易专属云是在网易云公有云内开辟的专区,享有独占资源,具有比私有云更高的安全性。同时,网易专属云还可以为企业或组织内多个用户提供与公有云同等的 IaaS、PaaS、CaaS 服务。专属云管理员拥有组织管理和资源管控能力,包括设置资源复用比例,管理组织用户、配额、权限。

另据了解,目前网易云已经服务40万企业客户,覆盖金融、电商、社交、教育、游戏、文化娱乐、医疗生物等互联网企业以及传统企业。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