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顶呱呱响应“双创“,推动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实施

 2018-01-26 15:50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日前,成都餐饮界传来消息称,成都知名火锅品牌“小龙坎”商标已被四川仁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注册,成都上百家小龙坎仿冒店将面临“变脸”。据悉,从2015年10月至2017年3月,全国知名企业服务企业——顶呱呱集团成立知识产权团队成立专项小组,历时1年5个月,为仁众打赢了饱受争议的“小龙坎”商标争夺战。

据了解,自2016年以来,数百家仿冒“小龙坎”火锅在全国范围出现,严重影响了该品牌的权益。四川火锅协会相关人员表示,商标的获得可以解决仿冒小龙坎泛滥、扰乱火锅市场的问题,也为消费者杜绝了消费隐患。

目前,“仁众”已在顶呱呱知识产权专项小组的协助下完成了“小龙坎内景”、“小龙坎柜台”、“小龙坎入口”、“小龙坎品牌介绍”、“小龙坎标识”等系列版权,进一步完善了企业相关知识产权体系。

最高人民法院发布的《关于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为企业家创新创业营造良好法治环境的通知》强调,要依法保护企业家的知识产权和自主经营权,建立以知识产权市场价值为指引,补偿为主、惩罚为辅的侵权损害司法认定机制,提高知识产权侵权赔偿标准。

随着“双创”的倡导,我国对知识产权保护也愈发重视。十九大报告明确指出,要加强对中小企业创新的支持,倡导创新文化,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及运用。据统计,2016年我国研发经费支出占GDP的比重上升至2.11%,专利申请受理数和授权数分别为346万和175万件,分别是2000年的20.3倍和16.6倍。同时,伴随着我国知识产权事业快速发展,专利代理行业市场逐渐繁荣,并取得了长足进步。截至2016年底,全国各地工商局注册的经营范围包含提供知识产权服务的51185家的企业,占2015年我国新登记企业438万户的1.16%。

然而,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知识产权服务行业市场前瞻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显示,与庞大的市场相比,知识产权服务机构数量仍显不足,且区域分布不平衡。顶呱呱积极实施“布局四方、四海一家”战略,在全国7大城市成立分子公司,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全面的知识产权服务,帮助完善知识产权服务体系,协调知识产权服务格局。

顶呱呱集团作为一家深耕企业服务领域10年的企业,于2009年至2014年先后在旗下成立四川顶峰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成都顶峰专利事务所(普通合伙)、四川省顶呱呱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3家子公司,并在短时间内发展成为西南地区行业领先的知识产权代理公司,同行业中首批通过ISO9001质量认证体系认证的企业,是中华商标协会和中华全国专利代理人协会成员单位,也是国家工商总局指定商标代理机构。

顶呱呱集团拥有上百名资历丰富、专业性强的知识产权工作人员,秉承“细致、专业、诚信”的经营理念,为企业和个人提供商标专利代理、版权代理、双软认证等一站式知识产权整合服务。据相关大数据统计,截止目前,顶呱呱已经代理包括小龙坎、剑南春、七色坊、中青城投等知名品牌在内的数万家企业的知识产权业务,其中受理商标业务近7万件,受理专利业务近3万件,切实为广大企业和个人解决了知识产权侵权与维权的问题。知识产权权威媒体IPRdaily发布的2017全国商标代理机构申请量排名榜单显示,顶呱呱知识产权代理量排名全国前20,全川排名居首位。同时,其专利授权率也明显高于行业平均水平,在行业中占有重要地位。

知识产权是国家和企业发展的战略性资源,也是提升国际竞争力的核心要素。在我国知识产权发展势头愈猛的环境下,顶呱呱知识产权代理也将不断提高自身竞争力,拓展知识产权服务领域,努力从知识产权代理向知识产权研发转变,积极配合国家政策,推动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的实施和知识产权强国的建设。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