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富途证券:美股迎来财报季,脸书微软财报率先出炉!

 2018-02-01 11:45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本周,几家重磅美股上市公司发布财报:脸书、微软、阿里巴巴、亚马逊、苹果、谷歌。其中,脸书和微软已经财报已率先出炉。

Facebook——这家社交媒体巨头在美国当地时间1月31日盘后发布第四季度业绩。Facebook公布财报显示,四季度日活跃用户14亿,预期为14.1亿。

此外,Facebook的净利润为42.7亿美元,每股收益为1.44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净利润和每股收益分别为35.7亿美元和1.21美元。这一季度的每股利润受到了美国税收改革法案所带来的每股77美分的影响。

四季度收入为129.7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86.3亿美元。FactSet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Facebook第四季度营收为125.5亿美元,其中移动广告营收预计为接近110亿美元。对于2018财年第一季度,分析师平均预期Facebook每股收益将达1.23美元,收入将达111.2亿美元。

脸书CEO扎克伯格表示,公司去年对其服务所做的修改降低了用户在Facebook逗留的时间,用户在Facebook平均每日的花费时间减少了5000万小时。此前,Facebook被用户批评传播错误信息、仇恨言论和其他暴力内容,该公司为此修改了其内容推荐软件。

而老牌软件巨头微软的财报显示,营收于这一季度为289.2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282.8亿美元,超出了分析师预期。包括 Azure、Windows Server和SQL Server在内的智能云业务部门营收增长15%至78亿美元,高于75.1亿美元的FactSet预期值。备受关注的Azure等智能云业务当季收入70.8亿美元,猛增98%。

但在特朗普税改相关税费影响下,微软上季度盈利变为亏损。不计这一影响,微软连续十个季度盈利优于市场预期。

苹果、亚马逊、阿里巴巴等公司财报即将发布

阿里巴巴将于2月1日盘前发布2018财年第三财季财报(截至2017年12月31日)。苹果、亚马逊、谷歌则将于2月1日盘后发布第四季度财报。

阿里巴巴的「新零售」,阿里云与亚马逊云和微软云组成全球云计算市场的第一阵营,成为其最新看点。而苹果则面临华尔街和投资人对于所谓的苹果手机超级升级周期颇多质疑。这两日美股几大巨头势必上演一场几家欢乐几家愁的好戏。

风险提示

上文所示之作者或者嘉宾的观点,都有其特定立场,投资决策需建立在独立思考之上。富途将竭力但却不能保证以上内容之准确和可靠,亦不会承担因任何不准确或遗漏而引起的任何损失或损害。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公司财报
微软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