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新时代乡村振兴人才需求大 拼多多引5万青年进农村

 2018-02-06 10:26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月4日,新华社播发《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全面展示了新时代乡村振兴的规划图景,关乎9亿农民未来的幸福生活。

地方建设离不开人才支持,乡村振兴也需要社会各界人士投身建设。中央农办主任韩俊表示,“实施振兴乡村战略,必须抓住‘钱、地、人’等关键环节”,而解决“人”的问题,关键则是“大力培育新型职业农民,加强农村专业人才队伍建设,造就更多乡土人才”。

帮助新农人转型成长,让农民成为体面职业,社交电商拼多多凭借独具特色的“拼扶模式”,走出了一条“扶新农人,造‘拼品牌’”的新路。

图为:2017拼多多扶贫助农年报封面及内页

5万青年回乡靠拼多多创业,连接乡村与全国市场

在拼多多,年轻的返乡新农人发现了商机,不仅实现自己的创业梦想,还带动乡亲们共同创收。福建90后大学毕业生小王回到家乡卖特产琯溪蜜柚,创业10天销售额达到2万元;陕西90后小伙刘宇创办“聚果生鲜”,一周内帮乾县郑爷爷卖掉1.5万斤酥梨;浙江80后江平的店铺“果小鲜”,3个月内带动村民卖出5000万元农货……

数据显示,拼多多模式带动了5万多名青年回乡创业,其中96%的返乡青年为80后、90后,他们借助社交电商力量,发掘家乡农业发展潜力,将地方特色农产推向全国市场。在拼多多上,这些创业青年农人店铺2017年营收增幅超过56%,可见青年农人在社交电商领域大有可为。

新农人打出地标品牌 “互联网+农业”反哺农村

在拼多多上不仅有80、90后的创业青年,还有不少传统农人成功触网转型 “新农人”,成为打造地标农产品牌的农民企业家。

1月10日,“以果感恩”官方旗舰店店主张银杰来到拼多多赠送感谢信和锦旗,感谢拼多多“以拼代捐”的模式,解决了新疆库尔勒市西尼尔镇3000吨香梨的销路问题,不仅为企业带来收益,让库尔勒香梨走出新疆走进全国人民餐桌,更帮助了当地贫困户脱贫增收。

图为:以果感恩店主向拼多多赠送锦旗

如今“以果感恩”已经成为拼多多上知名的农产品牌,不仅帮助新疆、河南等地贫困农户销售特色农产,还将标准化的种植、采收、分拣、销售流程带进农村,技术反哺当地农民,让农户更多地参与到“互联网+农业”的浪潮中。

在种植阶段,由以果感恩提供优质的种子与种植技术,严格把控农产品质量,还在农闲的时候请农户加入到工厂的包装环节之中,为农户增加额外收入。在销售与收购阶段,引入先进的果品分拣机,确保产品质量控制,保证产品的销路。同时,在郑州设立中转站,即使是远在新疆的库尔勒香梨,也能在下单24小时内抵达北上广等地的消费者,既保证了农产品新鲜美味,又提升了购物体验。

拼多多模式为农村地区农产销售提供了更大市场,也创造了更多商机,正吸引着越来越多有理想、有志向的青年返乡,为家乡供给新鲜血液。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