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每日话题:A站的生死局 是关站还是被拯救?

 2018-02-07 16:36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www.admin5.com)2月7日消息,从2月2号开始A站已经无法访问了,A站的官网网站以及App均已经无法正常登陆。成立十年,A站已遭遇数次生死劫,好在都起死回生了。不知道这次能否挺过来!

对于这次A站网站疑似关停事件,坊间普遍认为是因为A站没能在阿里云服务到期的最后期限2月1日顺利融资,资金链断裂可能无法持续运营。有消息称,A站的服务器由阿里云提供,在1月31日晚上12点就已到期。

据阿里云客户满意中心在微博上的回应,阿里云包年、包月ECS到期后数据可以保留7天时间。也就是说今天为A站保护服务器不被释放的最后期限。

公开资料显示,A站成立于2007年6月,是国内最早的弹幕视频网站。但与走上正轨的B站相比,A站控制权已经几经易手,资方与管理层屡次出现矛盾,公司长期处于动荡混乱之中。在此过程中,缺乏正规化管理的A站很长一段时间内在变现问题上毫无进展。

常年的资本动荡使得A站的管理层一直像走马灯一样的更换,而管理层的频繁换血也让A站内耗严重。早期那些真心热爱二次元的管理层已经离去,新加入的管理层并不了解用户真正的需求,这也使得A站的用户体验近年来大幅下降。另外,由于没有一个稳定的领导层,导致A站的商业化之路也走得异常坎坷,活跃用户数量不断下降,亏损也不断加大。

根据此前披露的信息,A站在 2015 年的营业收入约为 363 万元,净亏损达1. 13 亿元,A站 2016 年前 9 个月营收约为 71 万元,净亏损达1. 46 亿元,净亏损大幅提高。

A站这次服务器关停已经明明白白把情况摆出来了——缺钱。去年 12 月,《财经》曾报道称,云锋基金正与A站洽谈新一轮融资重组,估值 10 亿人民币左右,占股将超20%,拟通过投资实现阿里巴巴(云锋基金+合一集团)对A站的控股。

根据A站可查的最新股权结构,目前A站共有10名股东,蔡冬青以54.77%居第一位,中文在线、合一集团以13.51%、13.23%分居二三位;此外,软银四家机构合计持股12.98%。

《36氪》披露,最大潜在投资方阿里与A站原大股东奥飞系在股权上存在争议。阿里要想控股A站,目前的大股东蔡东青,是绕不过去的一道坎。

目前,随着A站网站关闭,这一事宜将日益紧迫。如若网站清空数据,对于所有股东而言,将会是最糟的结果。

相关阅读:

A站凉了,百万“猴子”无家可归

A站不靠ICO续命 可能就是对用户最大的良心

A站融资受阻:网站暂时关闭 五天后或为生死线

阿里、奥飞、腾讯,谁会是拯救A站的“白武士”?

二次元十年沉浮 为什么最终倒下的是A站而非B站

A站四天“生死局”,反转再反转,到底谁握着“复活牌”?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a站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