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怎样分析竞争对手网站?分析竞争网站要分析这些方面

 2018-02-25 15:06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对于做seo优化的伙伴来说,研究分析竞争对手网站是一件最为常见,也十分重要的事情。但是,很多小伙伴都不知道怎样去分 析竞争对手网站。和老板说分析了对手网站,也只是看看对手网站的站长数据而已,最后也只是得出这样的一个结论:哇,他 们的数据很牛哦,是怎样做到的呢?

这对于网站优化来说是没有多大意义的。那么,我们做seo优化应该怎样分析竞争对手网站?在本文讯阅网给大家做一个详细介绍。

一:站长数据

通过站长工具,我们可以很清晰看到竞争对手网站的基本数据,都有什么意义?

1:SEO信息:从这里我们可以知道对手网站的所谓权重是多少,我们的差距是多少。

2:域名年龄:很多人都说,老域名和新域名相比较,老域名在排名上是占有先天的优势的,看对手的域名年龄,可以知道对手

运营网站的时间。

3:域名备案:看对手网站是否备案,可以大概确认对手网站是否用心,是抱着长期还是短期的运营心态;

4:关键词库:站长工具的关键词库数量,可以确定对手网站是有多少关键词在所搜引擎中排名是在前几页的;

5:百度快照:百度快照可以一定程度上反映一个网站的更新程度,如果一个网站的快照时间相差很远,可以说,搜索引擎对于 网站的抓取是比较少的;

6:收录:一个网站是否有排名,首先要有收录。收录是一个网站排名的前提;一个网站的收录量多少,一定程度上反映出网站 的内容是否多,内容质量是否够好等等;

7:历史收录:历史收录反映了一个网站的阶段性情况,看历史收录是否稳定、是否呈现上升的势头,这都是看站长工具数据的 时候需要考虑的。

第二:站内数据

我们是看不到竞争对手网站的内部数据的,所以,我们看对手网站站内看的是什么呢?

1:网站结构

一个网站的结构是否良好,对于seo优化来说十分占了5分。观察对手网站结构是什么类型、是否清晰明了、是否层次分明等等;

2:页面内容

观察页面风格是否合理、页面内容是否紧扣主题、页面文章、图片占比等;更新力度如何;

3:TDK

网站TDK是否设置,设置得是否合理;在这个基础上,换了你来设置,是否占有优势;

4:页面关键词布局

在页面内容中,是否良好布置关键词,关键词布置的合理性、顺畅性、密度等是否满足;

5:收录数据

网站被搜索引擎的收录页面主要为哪些类型?收录多并且为网站带来流量的页面有什么特色;例如关键词密度、是否有相关推荐等。

三:站外数据

站外的推广对于网站的品牌度和支持度起到关键作用。

研究竞争对手的站外数据,可以观察竞争对手网站站外是否有大量的第三方平台推广,例如知名行业论坛、自建博客、站群、b2b、行业信息等;

再者,是否有高质量的友情链接,如果有,增加的速度是多少;

以上三大点是讯阅网对于如何分析竞争对手网站的见解,纯手打;欢迎各路大牛指点交流。

本文源自:讯阅网,原文地址:http://www.xuuyue.com/seo/8961.html;转载请保留出处,谢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