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砖头网:度过了春节假期后 竟然学会了理

 2018-02-27 09:55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年前一直期盼着春节假期早点到来,可是真进入了假期,这7天飞逝而去,假期中最大的收获不是红包和美食,而是在假期中竟然学会了理财,下面就来和大家分享下春节假期是如何教会我理财的。

1.学会独立思考

临近假期时,各行各业的都处于歇业状态,尤其是早餐摊,在没有到年三十的时候就纷纷收摊回家了,所以,社区周边仅有的1-2家早点摊就成了大家买早点的必选,由此排期的长队让很多人不得不早起去排队买早点,而实际上如果有排队买早点的时间,完全可以在家自己制作早点或者去便利店买面包牛奶,形成购买早点习惯的人们宁愿去购买长时间排队并赶工制作出来的早餐。

这其实和投资中的跟风投资很像,投资人具有一定的惰性思维,不去独立思考而是按部就班的按照以往的习惯形式,这样的直接后果就是无法承受变化带来的风险,从而让自己的理财处于一个尴尬的位置。

2.学会分散意识

过年期间,饭店的火爆可想而知,尤其是一些综合商场内,饭店门口基本都在排着长队,而一等起来往往就是1个小时,这不仅浪费了时间而且烦躁的情绪让人失去了品尝美食的兴趣,可很多人想到既来之则安之,宁愿浪费时间也要在饭店门口排队等候。这个时候完全可以多选几家饭馆,分别拿号排队,哪家先叫到号,就去哪家吃。

投资时应该将投资的本金分散至不同的平台或项目上,这样就可以保证多处开花,即使有不尽人意的地方,也可以从其他方面获得补偿。

3.学会量力而行

大年三十熬夜是中国人的年俗习惯,但对于许多人来说,平时就经常熬夜,到了放假更加肆无忌惮,长期熬夜的后果大家都知道,所以,年三十也要依照已经的身体情况量力而行,如果为了陪别人一起熬夜,自己也逞强通宵,到头来难受与否只有自己知道。

在投资理财中,我们常常为了获得一个高收益而投入大量资金,有时在面对利益时,我们没有个清醒的认识,甚至借钱去理财,即使到最后获得了收益,那么对于前期的付出来说,也不是一场公平的交易,所以,在投资理财方面学会量力而行,是非常重要的。

4.学会多种尝试

春节年夜饭的花样不断,尤其是在饭店点菜时,我们经常会点一些习以为常的菜肴,或者看到其他桌点什么自己也点什么,但是这样无疑会增加菜肴的制作时间,而且那些特色菜肴往往都会向上调价,这时,我们不妨多看看饭店里其他的特色菜肴,没准也能的到意外收获。这就像投资中只盯着一种投资项目,宁愿等待也不去考虑其他投资项目,其实当我投资时也应该将时间成本考虑进去,因为随着时间的推移,资金一天没投资出去就等于浪费了一天的收益机会,如果当前没有合适的投资项目,不如多去考察下其他项目,说不定柳暗花明又一村。

通过以上这些不难看出,其实投资理财的智慧就蕴含在我们日常的生活中,即使是假期,只要我们留心观察,也可以发现对我们投资理财有益处的地方,当我们弄懂这些道理之后,不妨选择一个平台去尝试投资,砖头网就是一家绿色互联网中介平台,砖头网在充分分析行业现状并严格遵守合规原则的基础上,由一群社会精英阶层的年轻人开始筹建、设计、运营及维护,网站深耕用户需求,推出各种灵活多变的产品,去适应当下社会高速发展的进程,同时以专业、专注、专属的态度,结合有个性、有意思、更具人情味儿的互动方式,与用户分享自己的品牌理念。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