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天天利财以风控为先,有效降低风险

 2018-02-28 10:51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进入2018年,网贷行业也驶入了快车道。在网贷规范的指引下,更多利好开始显现。天天利财不断进行自我调整,在技术、运营等方向进行数据提升,在核心资产持续引入的前提下,不断进行风险降低工作。

众所周知,大数据风险控制是一个建立在数据上的行业。对于网贷行业来说,谁有更全的维度、更多的客户数据,谁就能搭建更完善的风控模型,获得更有效的获客的结果。相比传统行业,除客户的信贷数据等与风险控制直接相关的信息外,大数据风险控制还都能通过网购、支付、搜索、社交、物流等与人关系密切的数据建立维度指标,对用户进行多维度的综合评价,从而实现识别出潜在客户。

在网贷的发展中,传统风险管理模式已经不能满足市场需求。建立完善的风险管理体系是保证平台健康发展的关键。风险管理的主要任务是风险控制,风险控制的核心在于判断客户的还款意愿,风险控制的重点目标是识别防骗贷的专业集体行为。风险控制主要有两项任务:一个是信用评价,即全面评估用户的个人信用状况;一个是反欺诈,即提前识别恶意客户的能力。这样对于用户的行为判别具有重要意义,体现在平台的逾期、坏账等指标上的影响。

大数据反欺诈利用数学运算和统计学模型,将多渠道获得的大数据信息,结合信贷机构的业务需求、应用场景及自身特点,进行分析,通过全自动的风险识别预警机制,提早识别风险,及时对客户的授信状态、贷款费率做动态调整。相较于形式单一、效率低下的传统反欺诈手段,以大数据为中心的反欺诈体系具有良好的时效性、高效性、科学性和灵活性,决策更为科学和精准,能够更有效预防因为决策失误、客观情况变化以及其他原因带来的风险损失。

随着行业的发展和个人信用体系的不断发展,,未来的大数据未来发展方向一是广泛开发客户源,收集多维度的数据源,形成快速精准的决策方案,另一方向是开发新算法,通过较少指标获取准确的信息。庞大的数据信息库也带来了大数据风险管理模式避无可避的问题:如何保障客户的信息安全,防范信息泄露或被过度使用。

天天利财加强大数据风控的目的,在于依托完善的风险控制体系,多维度全方位的降低用户出借风险,为平台在贷前、贷中、贷后环节进行风险决策,提高审核效率,降低潜在的信用风险和金融损失风险,从而为网贷数据提供有效样本支持。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