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女程序员的诗与远方

 2018-03-08 14:14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程序员在大众眼中是一群“高”人。一方面他们收入不菲,薪资远超很多朝九晚五的白领。另一方面他们仿佛满脑子只有代码:没有朋友、没有爱好、没有时间娱乐,简直像不食人间烟火的世外高人。他们任劳任怨,终日伏在办公桌前与电脑屏幕夜夜相对。程序员通常有一对标配——显眼到无法忽略的黑眼圈,其壮观程度堪比国宝。

总的来说,程序员在大家眼中几乎过着一种与世隔绝的生活。但没有这样一群人,我们的网络发展与安全建设,又从何谈起。网络上有许多关于程序员的新闻报道。程序员一夜爆富或者程序员工作太繁重导致过劳死之类新闻屡见不鲜。这个行业有巨大的回报,但这个行业的心酸,我们却未必知道。当程序员有太多风险,入行需谨慎。

 

看过听过那么多男程序员,你知道女程序员是怎样的一个物种吗?

在人们心里,女程序员仿佛已经等同于一个传说——只闻其名,不见其人。男程序员们已经不易,女程序员到底会有多苦逼?身为 IT 行业一份子,她们需要像男程序员一样终日面对电脑,跟电脑屏幕上那一行行鬼画符似的代码斗智斗勇。可能早上出门太仓促,她们会素着一张脸,顺便再给自己加一个纯天然美女的标签。在电脑波的辐射下,她们的皮肤渐渐由内而外的透出一股黄气,仿佛已经许久没有好好吃过一顿饭。午餐的时候,常常是叫份外卖,反正脑子里思索着工作的时候,饭菜好坏也不大吃得出来。

晚上回到家的时候,女程序员并没有早早洗漱去见周公,她们会习以为常地在深夜打开电脑写代码。这跟敬业关系不太大,很多时候只是因为工作实在多得做不完。做不完工作,需要像男程序员一样面对boss的脸色。而女程序员作为一名女性,脸皮并不比其他女性更厚,所以只有拼命赶工。

工作的时候,她们脸上会松松垮垮地贴着一张美白补水面膜,可一旦任何一个人这时向她们吹口气,面膜就会掉下来。她们有种自己是在保养不是在工作的错觉,仿佛脸上贴一片面膜写代码,就能把那该死的衰老推在门外。仿佛深夜写代码,也能很愉快。

但多数的时候,她们知道熬夜写代码对一个女性来说,相当于自杀。女子皆爱美,女程序员也不例外。她们也羡慕别的女孩子,下班后打扮得闪闪发光,像一个小公主一样去见新交的男朋友。

女程序员也这样幻想过很多次,但是理想丰满,现实终归残酷。人们都说岁月是一把杀猪刀,明明从前也是那样一个甜美的小仙女,做了程序员却仿佛换了一个画风?变成比女汉子还女汉子的一种存在?在女程序员那里,岁月分明更像一个不怀好意的魔术师。

躺在床上的时候,已经是夜半三更,睡与不睡,似乎没有什么分别。辗转反侧间,女程序员不经意间摸到腰上的赘肉,那几乎都是公司附近盒饭小哥的功劳。不知不觉,女程序员的衣服尺码由s变成了xxl,这种伤感,连涨薪水也不能弥补。遥忆当年小蛮腰,可恨如今五花膘!男青年们并不青睐变成加大码的女程序员,连男程序员也是。他们对身边这群常常不施脂粉随意扎一个乱糟糟马尾的女性是不会有其他想法的。而女程序员面对男程序员,大概也有一样的想法。程序员行业盛产单身狗,女程序员也不幸中了招。

人生从来不止眼前的枸杞,还有远方的红枣。女程序员也是有追求的。偶尔有空闲的时候,她们会看一两集韩剧,看着电视里比自己小得多的韩国偶像激动得喊老公。一茬又一茬的偶像如雨后春笋一样冒出来,根本分不清谁是谁。

但女程序员的追求远不止如此,不知哪一个名人说过,身体与灵魂,总有一个要在路上。旅行的时间恐怕是没有,作为一个文字女青年,女程序员很爱读书,也是最方便的灵魂旅行了吧。读书的每一天,女程序员都像在繁重的工作之外,看到了诗与远方。

书中有鸟语花香,日月流星;书中有别人千姿百态的人生,或悲或喜;书中有无数先贤的智慧,穿越时光的情怀;书中有所有人们疑惑着的答案。

三月八日,在这个属于天下所有女性的节日里,我们祝所有女程序员节日快乐!同时也为她们送上最好的节日礼物,精神的食粮——Linux书籍。天猫女王节《Linux就该这么学》仅售价49.5元!!

↓↓↓↓↓

复制整段信息,打开淘宝或天猫APP,即可浏览书籍详情:【正版Linux就该这么学书籍刘遄著】¥wy050L7XteK¥[仅限3月8日女王节秒杀活动]

↑↑↑↑↑

一场灵魂的旅行,就从这里开始。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程序员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