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两会热议防控金融风险 网利宝严守底线稳健发展

 2018-03-13 14:53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日,《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强化金融监管统筹协调,健全对影子银行、互联网金融、金融控股公司等监管,进一步完善金融监管”,该提法普一出现,互联网金融便成为社会热点话题。

作为创新互联网金融机构,网利宝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对互联网金融的提法,表明了国家对互金行业发展阶段新的论断,也提出了新的要求,显示了国家过去对互联网金融的监管已经卓有成效,下一步的工作是继续逐步完善监管政策,以规范互金市场的稳健发展。

通过梳理历年《政府工作报告》发现,网利宝发现,2014年以来,报告中已经连续5年提及互联网金融,国家对互联网金融发展相当重视,具体的阐述为:2014年、2015年,都提到“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2016年“规范发展互联网金融”、2017年“高度警惕累积风险”,如今到了2018年要求“进一步完善金融监管”。连续5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均显示了政府对互金行业有非常精准的认识,完全符合互金行业的发展历程。

2017年10月,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健全金融监管体系,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政府工作报告对互联网金融的要求,以及目前行业各种新的监管举措,体现了对十九大精神的落实。

通过梳理近5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互联网金融相关内容,总结其内在联系,感悟到了国家对金融科技领域的支持和引导,进一步提振了发展信心,明晰了信息中介服务的定位,增强了不断探索和创新的动力,谨守合规经营的信念,发挥主观能动性,提升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和效率。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还提到,“改革完善金融服务体系,支持金融机构扩展普惠金融业务,规范发展地方性中小金融机构,着力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由此可以预见,互金行业的监管规则将进一步细化,强化监管、规范发展和普惠金融将是新常态。结合互金行业的新动向,近在眼前的网贷平台备案工作,则是关乎到这一要求的落实。

网利宝相关负责人表示,依据两会精神,我们将继续严格按照监管要求开展业务活动,“在监管下发展,在发展中规范”,同时发力金融科技创新,通过大数据和云计算不断升级风控体系,在业务中严守合规底线,严防金融风险,坚决支持实体经济的发展。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