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和云筹:互金行业进入健康发展快车道,合规稳健是重中之重

 2018-03-23 15:24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作为一个新兴的行业领域,互联网金融在过去的几年中蓬勃发展,为金融企业带来了机遇,同时也有挑战。越来越多的互金平台加入到市场中角逐竞争,随着监管愈来愈严,一些平台开始退出互金大战或谋求转型发展。如何在互金大浪潮中站稳脚跟,关键是赢得民心,从大众需要出发,让互联网金融真正实现惠及广大微小企业与个人消费者。

新的一年,互联网金融继续砥砺前行。凡是过往,皆为序章,2007年行业雏形历历在目。转瞬间,十年光景逝去,互联网金融队伍逐步扩大,从“单枪匹马”变为抱团作战。与此同时,金融监管大幕拉开,去刚兑、消存量、开存管……填补政策空白。这或许是好的时代,行业贷款余额突破亿万元,合规大考稳中前行。

虽然“3·15消费者权益日”已经过去,但互联网金融的风控安全问题一直都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不过与以往不同的是,经过了监管出台、行业洗牌之后,过去平台跑路、诈骗等风险已经被逐渐减少,随着新的行业发展阶段的到来,互联网金融正面对新的挑战。

风险管控仍需合规推进

作为互联网与金融结合的产物,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发展自诞生之日起就注定其发展道阻且长。和云筹认为,对金融监管的不断重视将促进政策的快速落实,使行业大环境更健康,也更规范。另一方面,监管层对于互联网金融的态度,经历了从“萌芽期”的鼓励促进发展、到“爆发成长期”的规范发展警惕风险、再到“成熟期”的健全监管三个转变阶段,变化的背后反映的是行业大环境的变迁。而对于互联网金融行业的政策引导的改变,一方面,客观体现了行业正在逐渐步入正轨;另一方面也反应了行业内部仍然存在着许多风险隐患。

传统金融也好,互联网金融也罢,其核心的本质永远是对于风险的管控,全方位的风险防范是今年互联网金融行业规范发展的重中之重,也再次说明了风险控制的重要性。对此,和云筹财务出借分析师表示,从野蛮生长到有序监管,互联网金融同样正在经历一个风险逐步化解的过程,但要从根本上解决风险积累的问题,实质上则是需要平台在包括业务模式、资金安全、技术安全等各方面都要向监管法规靠拢,坚守合规底线,从而从内到外都做到合法合规。

和云筹团队多来自各金融机构的精英组成平台专业的风控团队,设计了严密的风控体系制度,业务操作与内控合规流程。充分运用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提高风险管控的力度,为出借人的资金安全提供有力保障。

互金平台践行权益保护

自始至今,互联网金融领域跌宕起伏、风波不断,一边是社会参与热度居高不下,一边是各类风险事件频频发生。2015年7月份,央行等部门联合发布了《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首次提出了“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理念。去年8月24日,银监会相关负责人就发布《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表示,将对消费者权益保护进行了重点考量,注重对出借人和借款人,尤其是对出借人的保护。再到不久前的《网络借贷资金存管业务指引》正式颁布,无不表明,当前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面临新常态。

金融市场本质上讲是一个信用市场,而在整个市场中监管的重要目标是保证市场参与主体的权益。对于整个金融系统或者终端的金融服务与产品,金融消费者保护都应放在首位。

其实,对于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早已有互金平台先知先觉,先行先试。和云筹在成立之初就紧守合规底线,在银行存管、信息披露等方面走在行业前列。

 

和云筹负责人表示,2018年互联网金融行业将步入健康发展的新时代,互联网金融,实质仍是金融业务。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把握机遇,关键是如何将“互联网+”的概念与传统金融业务有效整合,达到系统优化的效果。

首先,在战略定位上,要树立创新金融的理念,积极走“普惠”模式。普及金融常识,促进出借消费,让金融领域惠及大众,解用户之难题。由于地区差异、行业差异等因素,不同的群体对金融行业的看法大相径庭。如社会上的低收入群体、偏远地区的农民等,有的谈不上了解,更不用说参与到金融业务中来。而互联网金融能够覆盖至社会不同阶层、不同人群,这是传统金融行业不可比拟的。和云筹秉承互惠互赢的理念,积极构建普惠金融体系,使财富有了增值空间,让金融真正惠及大众。

其次,互联网金融要发挥诸多前沿科技的优势,形成自身的品牌硬实力。如海量大数据的应用,提高了人们处理数据的能力,节省了互联网金融行业数据分析的成本,并能从中挖掘更多价值。和云筹按照金融风险管理的原则以及监管要求及时调整,并充分运用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提高风险管控的力度。作为网络借贷信息中介平台,坚决不碰资金,以严格的标准规范企业,争做合法合规的互联网金融公司,为出借用户提供优质的金融服务。

第三,互联网金融需要加强自身的管理模式。加强平台自身的管理并不仅仅是应对“严监管”,专业管理团队的建立更是推动企业前进的马达。任何行业都需要管理制度去规范,管理模式应体现在企业的各个方面。和云筹(www.heyunchou.com)紧跟国家政策步伐,勇于自查,对自己的模式、业务以及流程做梳理,按照金融风险管理的原则以及监管要求及时调整,坚持做诚信、高效、负责的企业,借助互联网、手机等大众媒体,致力于提升平台的透明度与开放度,律己律人。

进入2018年,围绕安全与合规的备案步伐将进一步加快。一方面,互金平台正在加速为备案登记作准备,除了上线银行存管,完善信息披露等工作,还积极提升风控水平。另一方面,一些平台正在转型,力求提供安全又高效的产品。总的来说,安全和合规是主旋律。

和云筹从成立伊始,始终坚守网络借贷信息中介定位,合法合规稳健发展路线,并在风险控制、信息披露、技术安全等方面不断努力,借助大数据等金融科技加强运营效率和服务能力,以自身的优势和定位助力于惠普金融。和云筹相关负责人表示,政策逐步落实后,行业环境将有序净化,互金行业服务实体、满足小微的普惠属性逐步显现。未来和云筹也将继续积极拥抱监管,走在合规路上,不忘初心,为出借人带来更好的金融服务、出借体验。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云计算应用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