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不安分 爱折腾”的职场女性到底有多少?

 2018-03-29 20:08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刚刚过去的国际妇女节,是各大品牌竞相“争奇斗艳”的campaign时刻。如何在“硝烟四起”的借势营销中突围而出,是考验各大品牌创意和执行力的难题。有一波不同寻常的品牌战役,没有大手笔铺天盖地洗脑刷屏,没有大明星站台或者神反转的广告剧情,而是精准挖掘女性消费者洞察,以零广告投入,冲上各大媒体头条、微博热搜和知乎热榜,激发消费者辩论热议——这就是来自全球领先的职场社交平台领英的#不安分#妇女节品牌战役。在这个属于女性的节日中,领英从新生代男女对女性认知的冲突切入,以充满新鲜感的数据洞察、跨界雇主品牌发声、媒体、社交、领英站内的精彩内容联动,积极倡导社会拥抱更宽容、多元化的性别观念,鼓励职场女性不受传统束缚,突破自我,在妇女节一周内,掀起社会话题狂潮,一举击中女神心。

金星撞水星

独特女性洞察蕴含社会性别变迁

年初我们还在被“第一批90后”的话题刷屏,猛然发现,曾被我们认为是小孩子的第一批95后其实已经部分进入职场、有些甚至步入婚姻家庭了。妇女节前夕,领英中国与欧莱雅中国联合发布《2018女性形象认知与家庭事业观调查》,对不同代际人群进行深入调查,发现95后对传统观念的突破和颠覆。调查显示,从70后到95后,中国女性越来越追求事业发展,独立意识在95后女性中尤为突出,近八成向往“经济独立女强人”或“特立独行酷女人”;值得注意的是,在女性独立意识大踏步向前时,95后男性则延续了前辈对“贤妻良母”的理想角色的认同。尽管如此,95后男性同时表现出对女性追求事业的支持,超六成的95后男性表示愿意在必要时回归家庭“大后方”。

 

 

 

 

LinkedIn(领英)中国品牌负责人康欣叶表示:“领英的调查聚焦男女两性不同视角,让我们看到了更为多元的事业及家庭认知。今天,一边在职场奋斗一边为家庭操劳的‘超级妈妈’,和打理家庭教育子女井井有条的‘超级奶爸’更为普遍,并成为楷模,这也是男性家庭事业观念转变的一个映射。”在数据洞察基础上,领英挖掘到新一代女性“拒绝被定义”的内在趋势,掀起#不安分#话题热潮,席卷了领英站内与各大热门社交媒体平台。

零广告投放+品牌联动,

Earned Media引爆Shared Media

在此次妇女节“热点”中,领英没有选择一般品牌擅长的广告片形式,也没有花费高昂的广告费,而是选择了以自己强大的数据洞察作为重点,并凭借内容本身在所及之处进行了“话题轰炸”。其充满槽点的数据洞察,不仅获得了新华网、中国日报、中国新闻网、经济日报等重量级媒体竞相报道,中新网、人民日报、头条新闻等头部微博大号也参与了话题讨论,两小时内登上了微博热搜榜,产生近700万阅读量。此外, @LinkedIn也联合@欧莱雅中国、@三星电子、@华谊兄弟等大蓝V开启了#不安分#讨论,发布了一系列品牌联合海报,代表所在行业“反套路,撑女性”。

 

 

话题由微博吃瓜群众自然发酵后,迅速扩散给知乎粉丝,并登上了知乎热榜,赢得超过60万的阅读量、两千多位关注者,自然发酵产生近600条精彩观点回复。

此外,拥有超过200万忠实职场人粉丝的领英公众号发布观点文章《我不上班、靠老婆养,可我是个好男人》和《生而为女人,没什么了不起》,以真实的“奶爸们”和职场女性们的故事作为切入点,将话题持续引燃。辛辣幽默的文章分别达到了7万+和近6万的阅读量,在微信平台和朋友圈被热烈转载,引发二次发酵。与欧莱雅中国联合发布的微信文章《95后女生:贤妻良母是啥?可以吃吗?》也进一步加强了话题辐射力度。

在超过3900万高净值职场人汇聚的领英中国站内,领英携手包括上汽、京东、华为、快手等三十多家品牌雇主联合发声,传递企业多元、包容的性别价值观和对职业女性追寻梦想的支持。此外,许多领英专栏作者和意见领袖积极参与到热议中来,分享个人的职业经验和观点。领英用户也互动热烈,引发了关于“不安分、爱折腾”的职场女性的站内热议。

 

国际妇女节自起源至今已走过百年,是国际社会为庆祝妇女在经济、政治和社会等领域做出的重要贡献和取得的巨大成就而设立的节日。领英此次发布《2018女性形象认知与家庭事业观调查》,并携手众品牌启动#不安分#品牌战役,希望更多企业、大众为中国年轻女性的独立意识和进步而喝彩,尊重、认可并重视中国年轻女性追求发展的权利和机会,并用行动支持女性自由、大胆地表达自我,实现更大的梦想与价值。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借势营销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