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年轻人青睐软技能提升 小鹅通解析知识付费痛点

 2018-04-02 17:58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职场心理学、时间管理、说话技巧,这些词被提及的越来越频繁的时候,也正是知识付费火热的开端。各大知识付费平台的爆款课程,也大都是围绕这类职场、生活中的软技能。当人们开始逐渐习惯为这类课程埋单的时候,背后是整个职场环境对个人软技能要求变高了,还是“知识焦虑”催生的泡沫?

根据小鹅通提供的数据报告显示,目前80、90后年轻人是知识付费的主力军,占比超过65%;而他们更愿意为个人提升类内容付费,这也是除了财经楼市外,最受欢迎也最畅销的内容类型。

为何80、90后都愿为此类内容付费?这可能源于学校对非专业类技能教育的缺失,以及在工作中面临的自身成长的焦虑。更大的生活成本使得年轻人对自身能力、所得薪酬的增长要求变得更高、更迫切。由于职业技能的提升大多数需要时间积累,因此个人提升类的软技能成了“救命稻草”。

80、90后年轻人职业选择自由度更高,不少人希望通过跳槽或转行获得更高的薪资水平。根据《就业蓝皮书》报告显示,超过四成的大学生在毕业三年内选择转行。他们需要通过互联网知识付费的形式,弥补工作环境和行业快速变化中的知识空缺。

另一方面,国内高校教育水平参差不齐,许多职场技能、工作方法都需要进入职场后才能真正接触到;对于年轻人来说,通过互联网知识付费,能够帮助他们快速掌握技能方法,节省大量时间成本和试错成本;这也是个人提升类内容深受欢迎的主要原因。

以小鹅通客户“十点读书”为例,十点读书旗下的知识付费项目“十点课堂”专栏《教你巧用心理学,过更有效率的人生》,就获得11万人付费订阅,销售流水将近1100万元人民币;足见该类型内容商品的热门程度。

同样的案例,还有Momyself创始人、头头是道基金董事崔璀,开设的《经营自己,人人都需要的人生管理术》专栏订阅人数达到9万多人,按99元单价计算,销售流水也达到900万元人民币;“简七理财”创始人简七的《听简七说理财,给小白的极简理财课》获得10万人订阅,销售流水达到690万元人民币;

种种案例证明,内容变现的市场极其庞大,仅在个人提升领域就是百万级、千万级的市场。

对于内容创业者来说,如何让内容更容易学、更实用,将直接影响内容商品的销售推广。小鹅通作为内容付费领域的技术服务商,提供图文、音频、视频和直播等多种内容变现形式。使内容更容易被用户接受,让学习过程变得更加适应移动互联网场景。提供的包括拼团、分销在内的社会化营销功能,以及小程序、微信内网页、APP等多入口,让传播变得更有想象空间。

目前吴晓波频道、十点读书、张德芬空间、咪蒙、腾讯科技、功夫财经、蜻蜓FM、宋鸿兵、叶檀财经、灵魂有香气的女子、樊登读书会、年糕妈妈、豆瓣时间等一大批知识付费领域头部玩家,都有布局小鹅通知识店铺。

在内容已经过剩的现实情况下,精细化服务将成为未来知识服务的新风向。内容创业终究还是要回归到实用价值上,对于内容创业者而言,无论用户偏爱什么样的内容,如何能教育用户将内容转化为实用价值将是服务能力的本质体现。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知识付费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