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软文推广:合格的痛点文案,应该具备哪些要素?

 2018-04-03 13:52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在互联网上,人人都在匆忙地寻找着符合自己需求的内容,能够击中痛点就会产生好感,否则就会被过滤。而这一个过程,所花费的时间通常不会超过5秒。软文推广如何在这短短的数秒时间里,准确地抓住用户的需求、击中用户的痛点?

其中的关键,就在于软文推广是否具备了以下的4个要素。

一、视听化语言

软文推广取得效果的第一步,就是标题和内容吸引了用户的注意力。这是最核心也是最基础的一步。怎么才能吸引用户注意力?这就需要在撰写内容的时候,有意地使用“视听化”的语言。

也就是避免使用太多概念性的词语,尤其是专业性的术语;而是要大量运用可以在脑海中形成一幅画面的语言。

比如说,在描述菜的“火候”之时,经常使用的词语就是“大火”、“中火”、“小火”、“文火”等等,尽管这些词语大多数人都有概念,但在软文推广当中,这些词语的吸引力何在?换言之就是没有办法将其组合成视听化的语言。正确的做法,是在“大火”之后,添加可视听化的语言,而不仅仅只是一两个概念性的词语。

因此,当你需要撰写容易吸引用户注意,一定要想尽办法使用视觉化的语言,让用户的大脑轻松阅读文案内容。

二、标签化内容

软文推广是一个持续性的过程,因而就需要保持投放渠道的连续性,以及内容的延续性,借此聚集用户和打造固定的形象。或者说,就是形成IP效应。

无论是对于一款名不见经传的新产品、品牌,还是对于影响力不上不下的老产品、品牌需要向用户传达的第一个概念应该是——我是谁(类别)、我能做什么。因为让用户记住一个陌生的事物,或者想要加深对一些东西的记忆和认识,有什么比“打标签”更有效?

这就如同“U传播,让传播更简单”,将U传播与“更简单传播”联系起来,也就是标签化,这样带来的好处是,当说起这个标签时,人们第一时间想到的,不是它丰富的网络媒体资源,而是它能够让营销推广变得更简单。

三、情绪化感受

让用户记住你的标签,当不意味着用户就会有去了解和购买产品的冲动。为了能够调动其这种冲动,就需要引发一种情绪化的感受。因为很多时候,文案并不仅仅意味着“一个事实”、“一条证据”(调用认知),还意味着某种支持、某种反对、某种愤怒、某种恐惧(调用情绪)。

那么,如何来唤起用户情绪呢?

首先要明确的是,作为软文推广内容的创作者,本身是无法创作购买商品的欲望,只能是唤起原本存在于百万人心中的情绪、梦想或者渴望。而创作者真正能够做到的,是通过强烈的代入感,将这些“原本就存在的渴望”导向特定商品。

四、精准化投放

精准化投放,这是老生常谈的事情;但却是决不可忽视的一点——要让用户看到软文推广的内容,就要选择合适的渠道,就必须找到痛点文案与用户接触点。

所谓的接触点,目前来说应包含两个方面,一是传统媒体的行为接触点,如报纸、电视、广播等等;二是微信、微博、QQ空间、贴吧等互联网行为接触点。

根据行业的属性和产品的特点,以及推广模式,进行渠道的精准化定位,这是很重要的一步。

合格的痛点文案,是能够在5秒钟之内吸引到高比例用户注意力,和在阅读完内容之后,产生购买的欲望。要做到这一点,就必须在文案当中具备视听化语言、标签化内容和情绪化的感受,并具有精准化的投放渠道。

来源:U传播

原文链接:http://www.uchuanbo.com/article/catid_22/show_849.html

公众号:软文营销圈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