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TalkingData招聘类APP用户人群洞察报告:斗米卫冕细分行业第一

 2018-04-03 17:08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金三银四”是每年的跳槽旺季,各招聘平台APP也迎来了流量的爆发。近日,TalkingData发布了《招聘类APP用户人群洞察报告》,通过盘点各招聘类应用排名,描绘出招聘类APP用户典型形象。报告显示,在细分兼职类APP TOP8榜单中,斗米以271.1万应用活跃指数位居榜首,并远超榜单其后七名之和。同时,在泛招聘类APP TOP20榜单中,斗米跻身前四,仅次于智联招聘、前程无忧和脉脉;据了解,斗米作为国内起步最早的灵活用工第一平台,兼职招聘服务仅是其多元业务布局下的重要业务板块,并一直稳居行业第一,而在保持绝对优势的同时,斗米在今年战略升级后还将全面布局招聘全生态,不断传递灵活用工概念,激发用户活力,促进灵活用工就业者数量增长。

灵活用工井喷式爆发,专业在线招聘平台价值凸显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新业态的出现以及观念的转变,在经济、政策等因素的推动下,灵活用工在中国迎来了井喷式爆发,潜在市场规模超过十万亿。

采用兼职等灵活就业的形式,根据个人的时间、能力、爱好和工作环境的要求等,自主安排工作时间和内容,不但可以获得收入,还能积累经验,根据斗米研究院测算,我国服务行业的灵活就业人员潜在规模达2.5亿。

根据斗米发布的《斗米平台用户画像》显示,灵活用工就业群体基本上为社会的中基层人士,以青壮年,低收入群体为主,以兼职、临工实现创收,可见灵活就业是刚性需求。信息真实可靠、结算快与时间地点合适是选择岗位的三大因素则是他们选择岗位的主要诉求,而其求职常用信息渠道则以专门的招聘平台为主。由此可见,斗米作为专业的在线灵活用工平台价值凸显:既是主要信息渠道,也是灵活就业人员收入的首要贡献渠道。

大流量+大数据,构建“灵活就业人才活水池”

目前,国内的灵活就业人员主要以蓝领、兼职大学生与初级白领为主,并集中在城市服务业为主的基础岗位。而市场上缺乏全国性知名平台,对灵活就业者来说,工作信息鱼龙混杂,而对于企业来说,也难以保证招聘的效率和质量。基于这样的判断,在2015年11月从58赶集集团独立分拆运营的斗米,从线上招聘切入,深耕灵活用工市场,运用互联网技术和精细化运营,为求职者和企业提供诚信、专业、高效的服务。

在流量获取上,斗米不但背靠58赶集的流量资源,并通过多平台的全流量覆盖,通过海量平台双边资源的高效匹配迅速引入了巨大的C端流量和B端企业需求。目前,在斗米平台上积累了千万简历数、几十种标签类型、百万带行业属性,实现信息的对称和高效人力的供给。此外,根据求职者每次兼职的工作经历和企业对其工作情况的评价,斗米运用智能算法,可以为他们推荐更合适的岗位。通过大流量和大数据,斗米持续做大“人才活水池”。

强服务,重体验,释放人的价值

有了流量,更需要“留量”。只有通过服务的才能提高平台求职者的黏性,同时也能提高从流量到转化到报名、面试、到录取、上岗的效率。斗米的愿景是构建人才共享生态圈,释放每个人的价值。因此,不断深化服务,强化用户体验是斗米一直以来不断探索的方向。

一方面,斗米以大数据为依托,以打通线上线下的O2O闭环为形式,直指信息不对称、匹配低效、保障缺失等行业痛点。另一方面,斗米通过反垃圾系统自动审核、人工审核、反馈投诉的“三重审核机制”有效杜绝虚假信息;通过工作环境审查、保险购买、先行赔付的“三重保障机制”,全面保障就业者利益;此外,斗米建立在人才共享库和企业动态用工需求库基础上的在线大流量和智能算法,有效提升匹配和上岗效率,真正实现了“工作好、选择多、上手快”。

经过两年多的发展,斗米已在27个重点城市设立分公司,成为全国最大的一站式灵活用工服务平台。未来,斗米还将构建一个包含人力资源服务、职业培训、健康体检、兼职信用平台、保险、消费金融等增值服务的人才共享生态圈,以用户为核心,不断进行技术革新,扩大自身优势,深化产品及服务,成为招聘行业的标杆,推动灵活用工领域健康稳定发展。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app
大数据
招聘平台

相关文章

  • 百望云获评“中国大数据独角兽” 数实相融 算启未来

    随着数字中国战略的步步落实,大数据已经成为锚定战略定位、抢得市场先机的重要基础元素。为彰显行业发展现状,遴选、推荐优秀企业,长城战略咨询近日在2023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期间,重磅发布《中国大数据独角兽企业榜单》,根据独角兽企业国家推荐性标准,筛选出259家2022年中国大数据(潜在)独角兽企业

    标签:
    大数据
  • 学术引领 数智健康:2023北京健康医疗大数据论坛六月北京盛大开启

    2023年6月15日至18日,2023北京健康医疗大数据论坛、医促会华夏健康数据与数字医学高峰论坛、第三届中华预防医学会肾脏病预防与控制专业委员会学术会议将同期于北京举行。论坛以“学术引领数智健康”为主题,着眼国家战略需求,聚焦前沿科技在健康医疗领域的发展与实践,荟萃全球顶尖学术观点,促进多方跨界融

    标签:
    大数据
  • 擎起科技自强旗帜,引领产业智造未来——谷器数据入库北京市科技型中小企业

    近日,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公示了北京市2023年第2批科技型中小企业名单,谷器数据借助优秀的科技自主创新能力成功入选。此次评价指标围绕科研人员、研发投入、科技成果等三个维度,成功入选科技型中小企业是对谷器数据专业化发展、自主创新能力、产品技术实力的激励与肯定。科技型中小企业

    标签:
    大数据
  • 获中国科学院褒奖 | 谷器数据产品荣膺2022年度最佳!

    评审寄语面向车间现场生产制造过程的数字化管理,谷器数据SupplyX·MES通过推动更有效的工厂运行和现场效率,提供从接收生产计划到制成最终产品全过程的生产活动实现优化的信息,成为新型工业化的标杆力量!近日,由中国科学院《互联网周刊》、中国社会科学院信息化研究中心等机构联合主办的“2023(第八届)

    标签:
    大数据
  • 四方伟业优秀的大数据产品和服务获得了行业荣誉

    在如今这个数字化转型时代,大数据在企业发展的过程中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大数据技术以更高效和有效的方式提供最好的服务,同时还可以提高生产力、提高客户满意度和更高效的智慧化运营。其中,成都四方伟业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四方伟业”)以优秀的大数据产品和服务获得了多项行业荣誉。去年,2022数博会数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