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宜聚网:市场规模超万亿 汽车金融的“芳华时代”正在到来

 2018-04-04 13:51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有车就有汽车金融。近两年,伴随着汽车行业的高速增长,汽车金融成为新的风口,并迎来新的发挥机遇。

中国汽车金融的芳华时代:2020年市场规模将超2.5万亿元

过去几年,中国汽车金融市场可谓风云激荡。自2009年开始,中国汽车市场进入蓬勃发展期,为二手车和汽车后市场带来广阔的发展空间和增长潜力。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17年年底,中国机动车保有量已超过3.1亿辆,其中汽车为2.17亿辆;机动车驾驶人达3.85亿人,其中汽车驾驶人3.42亿人。新车二手车交易规模持续增长。随着车龄增加,汽车后市场的需求与日俱增,狭义的汽车后市场(汽车配件和保养维修)行业规模至少在1万亿以上。因此,整个行业发展依然向好,前景乐观。

在二手车交易方面,中国汽车流通协会预测,2017年全年二手车交易量将会突破1200万辆,同比增长15%~20%。2018年,二手车市场的活力将进一步得到释放,二手车贷款比例的上调,也将加持二手车金融的发展。

业内有专家认为,一方面,随着新中产阶层崛起和消费升级趋势加强,汽车消费金融市场有巨大拓展空间。近年来,监管机构大力鼓励汽车金融发展,积极推动二手车流转规范化,也为市场健康稳健发展奠定了基础。

另一方面,不仅汽车消费金融,包括库存融资、订单融资、应收账款保理等汽车供应链金融市场也都迎来了巨大的发展机会。据国内最大的第三方融资平台“投资界”预计,到2020年,汽车销量将达到4000万辆,汽车金融市场体量将突破2.5万亿元。

2018年,国内汽车金融的发展依然令人兴奋。尽管新车销量增速趋缓,但二手车市场已经发力,结合居民消费、金融科技、新场景和资本等因素,汽车金融信贷规模和渗透率仍有不小的提升空间。同时,融资租赁和互联网汽车金融也将有进一步的发展,不同资金方在业务上也将会呈现更明显的融合趋势。

汽车金融发展前景明朗,宜聚网牢固树立平台核心优势

一直以来,中国的汽车金融市场主要分为长期被银行和主机厂垄断的二手车的抵押贷款市场、以及新车按揭贷款市场,但随着众多的互联网巨头、P2P平台、二手车商、保险公司以及更多的中小城市商业银行加入汽车消费金融市场,中国的汽车金融呈现了更加多样的变化,形成规模化、多元化的良性竞争局面。

宜聚网创始人兼董事长吴飞指出,汽车产业是一个万亿级的场景市场,目前汽车信贷渗透率比较低,加上新生代消费主体都是80、90后互联网一代,消费观念正在演变,消费金融行业回归场景,这些都昭示着汽车金融未来具有很好的发展前景和空间。

宜聚网在汽车金融有着五年的深耕与布局,所积累的服务能力与基础设施在车抵押流通中优势明显。

一方面,成熟的车源管理、车辆检测、金融产品、车辆交割等服务,能够为用户提供一站式体验。另一方面,强大的风险管控、车辆残值评估与处置能力,更可有效降低销售风险、保证车辆后期价值最大化为抵押物止损。

宜聚网作为垂直车贷领域的领先平台,在过去5年的发展历程中,在严守风控底线的同时,始终不放弃在新领域和新模式方面的探索创新。

做好产品优化方向与用户场景需求高度贴合

宜聚网董事长吴飞表示,宜聚网履身在用户需求的一线场景,不断运用各种多元化的渠道保持与投资人用户之间的交互关系,获取更多消费偏好及行为数据,从而为用户提供个性化的、满足消费者深层所需的汽车金融产品及服务。

在中国车贷行业处于低速平稳增长时代的大背景下,得益于不断完善自我、突破自我的创新基因,宜聚网依然能保持强进的增长势头。借助大数据等前沿技术,宜聚网在海量数据中敏锐地抓住了细分市场中的共性特征,有效挖掘了汽车金融市场的潜在需求,刺激了自身乃至整个汽车产业的健康成长。

就汽车金融未来发展版图中宜聚网所扮演角色,吴飞表示,“车抵贷市场发展潜力巨大,宜聚网作为网贷服务平台中专注该领域的先行者,经过5年发展占据了领先的市场份额,在保持快速发展的同时也练就了稳健的风控能力,引进高效的管理模式加以迁移结合。期望宜聚网能继续保持优势,为汽车金融行业的发展带来更多建设性的创建和贡献。”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