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晋级亿级互联网俱乐部后,水滴筹、水滴互助母公司的未来怎么走

 2018-04-04 17:50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素来以"真性情"为自身标签的徐小平曾表示;"天使投资是一个高风险的艺术,其本质在于你是否能有力在一个小时之内去验证对方的领导力、坚持力、奋斗精神和诚信。"诚然,这种看重创业者的思路让徐小平的每一笔投资都巧妙躲过了互联网万变的"行业陷阱",将风险转移到更为可控的创业者身上,这也让我们更加关注徐小平认可的每一位创业者。

正是基于徐小平的投资艺术,他的每一项投资都存在有趣的故事,印象深刻的一句话是"有幸在水滴互助早期的时候抢到份额",而这个故事背后的主角,就是近期业绩十分抢眼的水滴公司和它的创始人沈鹏。

23个月跻身亿级互联网俱乐部

水滴公司是一家活跃在互联网健康保险保障领域的创业公司,成立于2016年4月,其创始人是前美团10号员工、美团外卖联合创始人沈鹏。

4月2日,这个成立不到两年的公司向外界宣布:"2018年4月2日早上7点30分,水滴公司独立付费用户数突破1亿人,同时注册用户数突破3.6亿人,成功晋级亿级互联网俱乐部!"

对于中国任何一个互联网企业来说,1亿付费用户意味着中国13亿人中,平均每13个人就有一人是你这个产品的付费用户,这是无数产品经理做梦都想达到的高度,而这个高点,水滴公司仅用23个月就做到了。

具体来看,水滴公司三条业务线都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截止今年三月底,水滴筹已成功为35万多名的大病患者提供了免费的筹款服务,累计筹款额超过40亿元,捐款人次超过1.5亿;水滴互助保障用户超过2400万,总计为550名患病会员分摊了6670余万元的健康互助金,稳居网络健康互助行业第一;而水滴保作为互联网保险优选平台,充分利用水滴公司营造的场景优势,实现了高效的商业变现,目前平台已与国内20多家知名保险公司建立了深度的合作关系,推出了40余款高性价比、低成本的保险优选产品,在2018年1月投保用户突破300万大关,开始走向独立化、精细化运营阶段。

是什么魔力让这家创业企业走出资本寒冬,成为一家明星企业呢?

用户第一的宗旨

"投资更多是投人"这句话是有道理的,水滴公司创始人沈鹏的故事相信很多人都有所耳闻,2010年跟随王兴、王慧文创业美团网,2013年又美团内部创业,参与创建了美团外卖并担任第一任总经理,积累了丰富的地推经验。创立水滴公司后,沈鹏把美团的地推模式完美移植到水滴公司,并进一步优化,目前水滴公司在全国200多个城市均设置有志愿者团队,他们的存在也为水滴公司业务下沉提供了坚实基础。

优秀、专业的业务能力是水滴团队的特点,也是创始人沈鹏的标签。

在业务层面,水滴公司一直以来也坚持创新驱动基因。2016年是互助风*发的一年,市面上先后出现了300多家相关企业,而水滴公司能够突出重围最终走向行业前列,和其创新的产品有重大联系。以最近水滴互助推出的"大爱互助计划"为例,过去的互助一直以来都将患者拒之门外,而水滴互助创造性的为身患轻疾的患者加入互助计划提供了可能,此举乃网络互助领域首发,为水滴互助进一步规模化创新奠定了领先优势。

不管是公司还是业务,我们看到的是一个真正在为用户着想的团队。

一线投资机构背书

面对这样的一个团队,资本圈也给予了充分支持,水滴公司自成立至今共获得2.1亿元融资,而背后的投资机构包括腾讯公司、蓝驰创投、美团点评、IDG、高榕资本、创新工场等一线VC机构,当然也包括真格基金和创业邦天使基金。如此豪华的投资机构背书,即使放在独角兽众多的互联网行业中,也是自带光环的。

在中国互联网江湖中,BAT"三座大山"已经深入人心,尤其在互联网投资领域,腾讯系和阿里系的创业公司天生就是"上帝的宠儿",而腾讯作为水滴公司占股最大的机构股东,可以说是"腾讯亲儿子",在微信生态圈中,水滴公司获得了充分的流量红利,无论是水滴筹还是水滴互助,甚至是水滴保,都在微信生态中将自身的影响力做到极致,而水滴公司在获得微信流量红利的同时,也反哺、丰富了微信生态圈的内容,两者互相支持,共同构成了如今行业的繁荣。

写在最后

互联网时代的创投圈有一个最大的特性,就是瞬息万变,一张铺在地球表面的"互联网"提高了信息传输的效率,更加快了世界发展进程,把握每一次突变机会,都有可能创造出亿级用户的互联网独角兽企业。

站在独立付费用户过亿的新起点,水滴公司将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引领整个行业的发展。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