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IDC >  云计算 >  正文

云计算是何味道?可乐八宝粥,还是ZStack

 2018-04-10 09:49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云计算是何味道?如八宝粥,大米、花生、红豆、莲子,多重资源池化融合,多源数据驱动应用展现。但如果煮沸八宝粥的不是水,而是可乐,味道又将如何?有多少人能接受可乐八宝粥的味道?

可乐八宝粥的云计算

OpenStack的味道就如可乐,辛辣解渴,但也担心骨质酥松。喜欢可乐八宝粥,可以说出无数理由,95%以上的云计算初创公司,确实也在选择基于OpenStack开源平台进行开发。

当然,OpenStack不能代表云计算的全部。尤其在用户一侧,OpenStack的味道未被广泛接受。世界500强企业,以及AWS、Azure、Google等公有云服务商,并没有完全依赖OpenStack开源平台。

原因显而易见,OpenStack降低了云计算的进入门槛,在加速云计算普及方面,功绩不可一笔带过。当然,弊端也同样明显,流派纷繁复杂,社区中随常有灵光一闪的思维发散,然而缺乏权威式的集中迭代,使用户在享受OpenStack优势的同时,也继承了诸多缺陷。由此,用户不得不依赖云平台提供商的实施、运维服务。

ZStack的味道

言归正传,ZStack的味道如何?ZStack是家“简单”,而不迷信的OpenStack的云计算公司,如矿泉水一般。在CloudOS层面,综合了OpenStack、CloudStack、Linux,以及多种虚拟化软件等微量元素。而在产品端,又无色无味地融入公有云、混合云、私有云、超融合等不同载体。

以上正是ZStack看到的市场机会,也是ZStack的创业初衷。如何理解ZStack的定位?其服务于徐工集团、南京大学、滴滴打车等私有云客户;也支持IDC推出的公有云服务;还服务于东方明珠、饿了么、富力地产等混合云客户;甚至还与存储企业、服务器企业合作,推出超融合设备,与VDI企业合作,推出桌面虚拟化解决方案,可谓纵横开阖。

对此,ZStack联合创始人&COO尤永康解释了公司的定位,ZStack是一家提供标准化云计算产品的企业,只是在不同场景中有不同的应用表象。

注意以上“标准化”和“产品”的两个定语,这正是ZStack与其他云计算创业企业的最大不同之处。云计算的创业企业,很容易因为用户的定制化需求,而“跑偏”为云计算资源管理平台服务商,而ZStack因为足够简单,因为4S(简单、强壮、弹性、智能)的技术特性,始终定位于产品型企业,这也是其能快速融入阿里云、戴尔易安信等不同生态圈的原因。

ZStack多样化合作伙伴

话题至此,再来观察下ZStack的生态合作体系。首先,ZStack不寻求自建云计算生态体系,而是融入各主流生态体系之中。2017年,ZStack加入中国开源云联盟(COSCL),成为16家会员企业中,最年轻的一位,参与云计算领域权威国标的编撰;同时,ZStack也加入云计算开源产业联盟(OSCAR),助推业内首个《混合云白皮书》和《开源治理白皮书》。

应该说,在云计算产业体系中,ZStack已经成为核心而不可忽视的力量。此外,ZStack与阿里云合作,由此阿里云在混合云市场得以延伸;其也与戴尔易安信合作,加入FRECO(未来就绪企业云联盟),由此戴尔易安信服务器的合作伙伴,可以像安装Windows一样,快速实施私有云项目。

当然,ZStack的生态体系不止于阿里云和戴尔易安信,还可能是AWS,以及惠普、华为、新华三等企业。举例说明(来说),在“中国混合云标杆案例暨2017中国混合云十大用户”评选中,东方明珠位居榜首,在此案例中,公有云部分使用了AWS和Azure服务,私有云架构体系则采用ZStack解决方案。

尤永康表示,东方明珠需要以混合云支撑遍布全国的IPTV直播业务,用户在考虑系统稳定性、性价比,也在考核在私有云极端故障场景中,服务商的业务恢复能力。经过近一年测试,最终选择ZStack,因为ZStack“4S”的技术特性,也因为ZStack良好的云生态融合能力。“在云计算的市场中,所有的企业都将成为ZStack的合作伙伴”。尤永康说。

ZStack的三类合作伙伴

当然,渠道体系是ZStack合作体系的另一环。广告插入,ZStack全国产品渠道巡展正在全国10余个城市陆续推进,这也是ZStack成立以来首次举办渠道巡展。此前,已有100家渠道商与ZStack建立合作。

在ZStack渠道体系中,可分为钻石、金牌、银牌等几个不同级别,系统集成商、独立软件开发商(ISV),以及云计算PaaS/SaaS企业将成为ZStack的三类首选合作伙伴。对此,尤永康表示,与2017年相比,ZStack的渠道体系建设增强了伙伴业务赋能,增强了实际客户案例分享。

“合作伙伴培养云计算人才不易,留住人才更为不容易。”尤永康说。因为ZStack 的“4S”产品技术特性,进一步地降低了渠道商进入云计算领域的门槛,也打破了渠道商云计算人才培养的瓶颈。只要具备传统销售经验,以及基础的运维服务能力的渠道商,都将成为ZStack的合作伙伴。

而相比ZStack本身的价值,更重要的是,对于传统系统集成商而言,ZStack正在带动其业务外延,甚至每销售100万元ZStack解决方案,将会带动600万~900万元其他业务销售。“ZStack与阿里云等公有云服务商合作,拓展了合作伙伴在公有云市场的业务外延,与戴尔易安信等服务器厂商合作,增强了合作伙伴在硬件市场的持续拓展能力。”尤永康说:“而对于独立软件开发商,其更应该专注于PaaS/SaaS层,所有分散精力的IaaS层业务,都由ZStack进行支撑。”

由此可见,ZStack不仅打开了云计算行业过度依赖项目订制的发展瓶颈,而且凭借稳定可靠的客户案例验证了其4S特性的技术和产品实力,更创建了标准化和开放的合作模式与业内各主流云生态合作共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云计算

相关文章

  • 选择云服务需要考虑哪些因素?

    作为云计算技术落地的重要基础设施成果,云服务器近年来获得的飞速发展有目共睹。云服务器需求量的激增引发行业竞争的加剧,甚至很多服务商将VPS更名为云服务器混淆视听,滥竽充数。为保证我们互联网服务的正常创建和运行,优质的云服务器是基础保障,那么选择云服务器要考虑哪些因素呢?一、你的网站目标群体你的网站目

  • 2022年中国云市场份额:阿里云腾讯云下降

    4月23日,IDC发布《中国公有云服务市场(2022下半年)跟踪》,占据前四的分别为阿里云(40.6%)、华为云(11.0%)、腾讯云(11.0%)、中国电信(8.7%)。

  • 什么是云计算

    云计算是一种基于互联网的计算模式,它允许用户通过互联网访问可扩展的计算资源,而无需直接控制这些资源。云计算的出现改变了传统计算模式的局面,为用户提供了更加灵活、高效和可靠的计算环境。云计算的基本原理是将计算资源集中在一个中央服务器上,并通过互联网向用户提供计算服务。这样,用户就可以通过互联网访问计算

  • 哪些行业适合选择云服务器

    云服务器已经成为数据存储和备份的一种主流方式,对于许多需要存储、保护和管理数据的企业和行业来说,它是个不错的选择。无论您是任何行业的企业,都可以通过云服务器实现在数据存储和灾难恢复方面的优化和成本的降低。

  • 租用云服务器的好处

    云服务器不仅可以提供可靠、高效和安全的解决方案,同时还可以节约成本、节省时间和精力,并且提供更好的灵活性来帮助用户适应其业务需求的变化。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