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AI翻译成顶级盛会标配 深度参与“博鳌现场”力荐搜狗翻译APP

 2018-04-10 11:06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4月8日,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在海南正式拉开序幕。本届年会主题为“开放创新的亚洲 繁荣发展的世界”,来自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多位政要、大咖嘉宾将围绕年会主题展开讨论。如果你英语能力有限,但也想在博鳌论坛上与各国嘉宾自由交流、碰撞思想,如今只需下载安装一款搜狗翻译APP,即可全面打破语言壁垒,无障碍沟通全球政商精英。

近年来,在人工智能技术的助力下,翻译类产品更加精准、高效。如今在国际型盛会上,总能看到各种翻译工具的身影。如今年“两会”期间,就有外媒记者使用搜狗旅行翻译宝采访了各国大使。

搜狗翻译APP是搜狗利用其前沿AI技术布局翻译领域的又一力作。和搜狗旅行翻译宝一样,搜狗翻译APP同样搭载着搜狗自主研发的机器翻译系统,翻译精准度高达90%以上。不仅如此,搜狗翻译APP还可提供更加丰富的翻译方式,如文本、语音、对话、拍照四大翻译功能。另外,搜狗翻译APP还与牛津出版社合作,完整收录牛津词典30余万条单词、短语、释义等,翻译效果更加权威、专业、地道。这意味着,在搜狗翻译APP多样化功能的帮助下,无论你身处博鳌论坛的何种场景下,皆可享受到精准地道、“秒翻秒懂”的翻译体验。

据介绍,本届博鳌亚洲论坛规格和规模都超过往届,共设置全球化与“一带一路”、开放的亚洲、创新、改革再出发4大板块,共60多场正式讨论。如果你想聆听各国政要在论坛上的重要观点,只需开启搜狗翻译APP的语音翻译功能,与会嘉宾在沟通交流中的每句话及对应的中文翻译结果,均可实时呈现在手机屏幕上,实现同声传译般的翻译效果。“The belt and initiative”、“Reform and opening up”等专有名词,也可精准地翻译成:“一带一路”、“改革开放”。

 

(图:搜狗翻译APP的语音翻译界面)

而如果你是一位媒体记者,想在会后与参会嘉宾进行进一步交流,搜狗翻译APP的“对话翻译”功能可助你一臂之力!这一功能支持中英互译的即时对话翻译,点击中文或英文语音按钮,便可开启对话模式。若英文口语表达能力有限,还能通过“人声播报”功能,让系统帮你读出英文,实现真正的面对面交流。

 

(图:搜狗翻译APP对话翻译界面)

当然,博鳌论坛不仅仅是一个国际顶级的高层对话平台,也是一次各国文化间的交流碰撞之旅。基于搜狗搜索在中文自然语言理解领域的积累,搜狗翻译APP在中国古诗词、成语、流行语等翻译上更具优势,在参加博鳌论坛的过程中,你也可以借助搜狗翻译APP将正宗的中国文化介绍给各国友人。例如,在博鳌论坛上,我们就可以借由搜狗翻译APP将“诗仙”李白的《静夜思》介绍国外友人。“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用搜狗翻译APP翻译成英文是:“The bright moonlight sprinkled on the windows of the bed, like a layer of frost on the ground”,翻译得极具美感。

 

(图:“文本翻译”翻译的唐诗,该功能可支持高达5000字的长文输入)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搜狗翻译APP还开创性地将前沿的AR实景技术应用于翻译领域,重磅打造的拍照翻译功能,可带来“秒拍秒懂”的翻译体验。这项功能可帮助你将博鳌论坛上目力所及的所有英文内容“秒翻”成中文,极大提升了获知效率。只需打开拍照翻译功能,用摄像头从任意角度扫描带有中英文的实体,系统即可把翻译后的文字内容直接呈现在手机屏幕上,整个过程不到1秒,这样的识别能力、识别速度及翻译精准度都处于全球领先水平。

博鳌亚洲论坛作为非官方的交流平台,一直促进着亚洲经济的整体发展,并逐渐成为中国链接世界的桥梁。在博鳌论坛期间,无论你是普通与会者,还是媒体记者,都可以使用搜狗翻译APP与各国来宾自由交流、沟通,让自己成为时代发展的见证人。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瑞芯微发布新一代机器视觉方案RV1106及RV1103

    瑞芯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瑞芯微”)正式发布新一代机器视觉方案RV1106及RV1103,两颗芯片在NPU、ISP、视频编码、音频处理等性能均有显著升级,具有高集成度、高性价比、低待机功耗的特点。RV1106及RV1103为普惠型方案,旨在助力更多行业伙伴高效实现机器视觉产品的研发及落地。

    标签:
    人工智能
  • AI的边界在哪里?科大讯飞“上天入地”

    展望科大讯飞的2022,“讯飞超脑2030计划”发布,科大讯飞全面锚定虚拟人、虚拟宠物,在雄厚的技术能力和丰富的场景经验支持下,持续验证着其面向新场景、新领域的创新能力,也在加速转化成为其未来5到10年的业绩支撑点。

  • 【漫谈新工业】从中国制造到中国智造,中间究竟还差什么?

    目前我国确实有了较强的产业基础,但产业尤其是高端装备制造业,在基础领域与国际先进水平相比还有巨大的差距。“我国目前做了很多应用创新,但同时也忽视基础领域的发展,在基础的材料、元器件、管理理念、人才培养上都存在痛点,这也包括传感器;接下来我国应该夯实实体产业、加快转型升级,政府应加强基础研究的扶持和引

    标签:
    人工智能
  • 告别“古典时代”,AI开始拥抱接地气的商业模式

    1956年8月,以香农为代表的一群科学家在达特茅斯学院,围绕着“用机器来模仿人类学习以及其他方面的智能”这个主题,创造出人工智能(ArtificialIntelligence)这个影响深远的概念。

    标签:
    ai技术
    ai智能
  • 影谱科技姬晓晨入选2021年度人工智能创业领袖 成唯一上榜女企业家

    近日,人工智能学术与产业界的权威年度盛会“MEET2022智能未来大会”召开,会上公布年度人工智能领航企业、人工智能创业领袖等榜单。其中,影谱科技创始人姬晓晨女士入选2021年度人工智能创业领袖,成为唯一上榜的女性企业家,同时上榜的还有商汤、旷视、依图、第四范式、地平线等企业领袖。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