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前沿领域
  3. 区块链
  4. 正文

宇宙主链PAC让区块链应用落地迎来百花齐放的春天

 2018-04-11 08:50  来源: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日区块链技术界响起了各种的欢呼声,这种欢呼声不同于币圈的各种喧哇。因为硅谷的技术牛人,近70岁的许立威先生发布了新一代区块链平台-宇宙主链PAC。不怕货比货,只怕不识货。许立威先生在30多岁时候已经拥有自己的纳斯达克上市公司,为人低调不善包装,非常典型的科学家沉醉搞科研的习惯。这次许老头发布新一代宇宙互联超级区块链平台,让各国区块链科学家眼前一亮。其解决了速度与安全并存、匿名与记名并存、跨链兼容与高线性扩展并存等优势,弥补了目前区块链最头痛的速度与安全问题,为各路正规军的大规模应用提供了平台基础。

宇宙主链(简称PAC,英语:Peak Asset Coin,为PAC主介子(Meta Token))是一个开源的兼容的底层免疫安全防护的具有新一代智能合约功能的读写吞吐量交换速度达到10万次以上的高线性扩容的公共区块链平台。

宇宙主链的概念首次在2010至2014年间由科学家许立威,受比特币启发后,结合以太坊2014年面世以来的应用缺陷提出,建立一个高吞吐量、线性扩容、跨链兼容性好、安全、易用的超级区块链生态系统。在2018年3月已正式发布。

中文名 宇宙主链 外文名 Peak Asset Coin

属 性 平台 发明者 许立威

宇宙主链产生背景

今天区块链正经历萌芽的阵痛。寄望与炒作大大超过实际应用情况如下:

宇宙主链1.应用痛点:速度太慢,应用无社会经济价值

a.区块链1.0 : (现在)是虚拟货币的比特币时代 (吞吐量:秒7次交易)

b.区块链2.0 : (现在)是”以太坊“智能合约时代(吞吐量:每秒80次交易以上)

c.现在的中央化系统:VISA信用卡为例 (吞吐量: 每秒70,000次交易)

d.两者(区块链与中央化学系统)的吞吐量相差太大,加上其它有关“容他“,高扩容,高防入侵等挑战,现今的区块链必需改进才能成为主流。

宇宙主链2.区块链1.0 及 2.0的五难:

a.应用上的两难:

又要炒又要稳:市场要炒, 应用要稳(才可以用做贸易及汇款等等)的“介子(token)”

b.私密(匿名),安全保障的两极

l 如上述所说:区块链的”加密数字资产与代币世界”与人类现在的 “实物, 物性的法币与信用世界” 是没有binding(捆绑)的。

l 前者(区块链的交易)出事后要后者(现今法币社会法律与机制)来追溯。这是绝难做到的。

c.缺乏持续 “实际做血功能” (产生利润)

d.市价波动频太大,失去做交易 “介子” 的最基本条件(“介子”价值一定要稳定)。

e.宇宙主链3.面粉贵过面包,分布式节点耗电效益差。挖矿模式及节点之争,只会造成应用前的成本障碍。

宇宙主链设计原则

宇宙主链去其缺陷:

在现有区块链基础上保全及增强其优势,去其弱点;

宇宙主链功能强大与安全

能极大提高现有区块链交易速度、扩容能力、吞吐量及安全性;

宇宙主链技术经济实惠可普及

能提供超级方便易用、容他及通用化的应用集成平台及其管理操作与生态系统。

这些都是区块链与“共识信任经济”最需要的,PAC进行了重中之重的改进。

宇宙主链功能应用

宇宙主链PAC是一个新一代智能合约平台

PAC是一个新一代智能合约平台,它上面提供各种模块让用户来搭建应用,如果将搭建应用比作造房子,那么PAC就提供了墙面、屋顶、地板等模块,同时也提供了各款房子的设计图纸、功能说明书及功能应用说明书,用户只需像搭积木一样把房子搭起来,因此在PAC上建立应用的成本、安全、兼容和速度都大大改善。

宇宙主链PAC有一个成熟的生态体系:

宇宙主链发展历史

宇宙主链2010年

许立威先生开始了区块链的速度与安全的命题研究。

宇宙主链2011年

由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和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中国信息协会和中国数据中心产业发展联盟联合主办,中国IDC产业联盟网承办的“2011中国数据中心产业发展大会(第一届)”于3月22日在北京隆重召开。许立威获政府邀请,现场发表了《云联云对IDC颠覆性的改革与价值》,并现场发布了云联云对IDC的最新应用技术,为区块链的程序技术上打下了重要基础。

宇宙主链2012年9月

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邀请了许立威进行了《云方面的操作系统将会引起颠覆性改革》,许立威演讲中发表了云技术的操作系统及虚拟专线传输技术等发布 。

宇宙主链2012年12月

在国家主办的ICT中国高层论坛之云计算与服务创新专题论坛上,许立威先生获政府部门邀请,现场进行了《云计算时代杀毒是免疫而非防护》演讲,并发布了底层对病毒免疫的技术,实现了区块链从硬件底层源代码方面实现安全的技术要求。人民网记者进行了大篇幅报道。

宇宙主链2013年4月

许立威先生在2013中国数据中心产业发展大会获邀演讲,重磅发布了关于互联云的核心技术,集合虚拟化及集群计算技术,按需、软件控制、虚拟化局域及广域网络及带宽控制技术,分布式网络操作系统技术,网格计算技术,全球网络生态系统技术,互联网IP技术,一年内部署完成400多个云联云节点等,为区块链实现3.0打下了硬件实现基础。

宇宙主链2015年

许立威先生获贵州政府等官方机构邀请,在贵阳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暨全球大数据时代贵阳峰会上,其发布了《大数据在社交电商、物联网云联云和工业4.0的大趋势》的技术融合趋势、大数据及互联云技术;为首个实现大数据与互联云等融合的发明者;为区块链3.0的传输技术上实现了交换速度每秒10万次的技术基础。

宇宙主链2016年

许立威先生再次在官方记者采访下发布了互联云的云与云融合互联技术及研发进度,解决数据大融合的速度问题与融合问题 。

宇宙主链2017年12月

许立威先生在全国高交会上,发布了物联网与区块链3.0模型融合应用的新技术,从云联云技术、硬件底层技术相集合实现区块链加速与安全问题,并接受了CCTV品牌中国的独家现场视频采访。

宇宙主链2018年3月

许立威于2018年3月23日上午在亚太云联盟及香港数码港等官方机构邀请,在香港数码港发布了宇宙互联超级区块链平台,也就是区块链3.0宇宙主链PAC平台的技术白皮书。宇宙主链(简称PAC,英语:Peak Asset Coin,为PAC主介子(Meta Token))是一个开源的兼容的底层免疫安全防护的具有新一代智能合约功能的读写吞吐量交换速度达到10万次以上的高线性扩容的公共区块链平台。

宇宙主链区块链现状

区块链,与window、Android等被誉为第三代的程序数字世界,其是密码学、语言学、数据学、传输技术的有机结合的新型共识平台,其特性是去中心化(分布式)、自治与开放共存、信息不可篡改、匿名等。

在区块链1.0的分布式Bitcoin年代,由于其每秒读写交换速度为7次,拥有上述优势的区块链在毫无速度之劣势下,核心应用的代表是Bitcoin比特币。

在区块链2.0的智能合约Ethereum平台时代,每秒读写交换速度为70次的劣势下,利用智能合约,只能作为信用档案、交手合约及资产证券数字化制发代币等用途。这三大用途,适用之行业非常多,包括金融业的资产证券数字化,民政的档案、学历、婚姻及金融业的信用证、票据、应收帐保单、保险等各种形式各种行业的档案应用,以及各种流通环节(物流关务单证、农业溯源、供应链)的智能合约等等。

目前,区块链技术界的各类精英纷纷进行应用方面的研发,就如同一棵苹果树刚种出来还没成熟,已经满世界在钻研与抢注专利,譬如如何吃苹果,站着吃还是探着吃,抢注苹果醋、苹果酱、苹果派、苹果汁等等。

目前,区块链应用最彻底的就是资产证券数字化。从各国的币圈交易情况就知道多么的激烈。目前未经SEC证券委员会等国家证券管理部门批准的ICO超过了2000多宗,目前全世界飘着的代币绝大多数都是未经许可的ICO发出来的代币。ICO,是Initial Coin Offering缩写),属于众筹网络化的行为,本质是众筹的金融活动,与IPO几乎一致。由于募集资金属于每个国家的刑法及证券法规管的领域,未经备案批准的ICO,实则就是非法集资,因此全球各国严厉打击的就是这个ICO行规,各国也正在出台规管法律制度进行管理。虽然,发币并非区块链的最大用途的地方,但他们的成熟与彻底,刚好又是区块链在某个方面应用的白热化和极化!

众多区块链的应用,对兼具各种有点的宇宙主链PAC是非常期待的。而各种游戏商利用宇宙主链PAC可以拿来即用马上解决游戏数字资产生态圈进入各种实用场景。

宇宙主链实现的强大实力基础

既要保全现有区块链的优点,又要简单易用、安全可靠、大吞吐量、高扩容量;这就需要靠经验、技术沉淀及独有技术,需要从系统整体架构甚至底层的芯片层面进行创新性设计,许立威先生拥有的经验及技术储备:

Ø 高端大型电脑及服务器技术及经验

Ø 跨国的大型网络,互联云,独有的 Work Flow 软硬件系统等架构及设计经验

Ø 用于核心安全防卫的 “负一、负二、负三层”操作系统的实战经验

Ø 软硬件,Firmware、ASIC芯片或 FPGA、算法、并行计算及优化计算, 甚至神经网络技术等

宇宙主链宇宙主链PAC的已实现目标

宇宙主链超高吞吐量

宇宙主链PAC平台利用芯片级并行计算技术,在不改变区块容量的前提下,通过增加计算引擎来实现近乎线型地提高交易吞吐量,每秒交易量可达10万次或以上,这在市场上是独一无二的。

超级区块链平台的区块链吞吐量可以随着计算单元的增加而增加。例如,如果我们用1000个并行计算单元,超级区块链平台的吞吐量就可以增加接近1000倍。

宇宙主链超强安全性

宇宙主链PAC平台支持把软件程序嵌入到硬件里,让软件病毒无法入侵。通常人们认为操作系统的最高权限级别为零,但是病毒总会用各种方法入侵到零级别,从而控制和改变系统。PAC称嵌入到硬件里的程序为负一层权限,即使零级别系统被黑客侵入也没有办法改变负一层权限。通过把软件程序嵌入到硬件里,PAC可以充分信任一个区块链节点所发出请求的真实性。

宇宙主链私有区块链的快速部署

基于宇宙主链PAC平台成熟的互联云技术,企业在宇宙主链PAC平台上建立自己的私有区块链就如同现在购买和使用云服务器一样简单。用户只需在Web界面进行简单的鼠标点击操作,创建私有区块链的一系列过程:如服务器(或虚拟服务器)配置、网络搭建、代码下载同步、区块链参数设置、安全策略、运维监控等均可在后台快速完成。

宇宙主链运维和管理

良好的运维管理(OA&M)对保障宇宙主链PAC平台正常稳定运行至关重要。基于宇宙主链PAC平台十余年的全球网络云连云(InterCloud,就是大家说的超级节点)平台运维管理经验,宇宙主链PAC平台建立了运维管理的全景可视化监控,同时设计了多种运维模型及相应的支撑组件,可以全面监测问题,防范平台的运营风险。

宇宙主链宇宙主链PAC的可用工具

宇宙主链火种工具

Ø International Virtual Currency exchange 国际虚拟资产交易所

Ø International Virtual currencies & Rebate points Exchange 国际虚拟资产与积分变换所

Ø International Rebate Points exchange 积分交换所

Ø Crypto Virtual Currencies Generation 生产发行虚拟货币

Ø ——PAC虚拟货币 Crypto currency for goods & services (买卖产品)

Ø ——其他虚拟货币Crypto currency for commercial payments with low cost. 跨域跨国付款,汇款用

宇宙主链示范火种应用

Ø PxP social Networking e-commerce 社群电商平台

Ø PxP-Robotic Intelligence-social networks customer/retailers search & Credit issuance PxP

智能搜索客户及代理,提供“购物或购买服务”的区块链信用额度

Ø PxP credit points and cash points system

“购物或购买服务”授信积分及现金红包积分系统

(本文翻译自eXtabc)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亚洲区块链学会会长:用户破2亿 波场TRON成全球最快增速公链

    近日,亚洲区块链学会会长蔡志川博士发表了题为《波场TRON——数字未来之航,领航区块链新时代》的文章指出,随着新时代的来临,区块链技术和数字化经营成为企业家升级的新引擎,孙宇晨和其创办的波场TRON在过去几年里发展迅速,尤其是在2023年,通过持续努力、技术创新和开放合作,波场TRON将继续引领行业

    标签:
    区块链应用
  • 蚂蚁链位列中国BaaS市场第一 核心技术自主可控

    9月4日,国际权威研究机构IDC发布“中国BaaS厂商市场份额,2022”报告。报告显示,蚂蚁集团凭借蚂蚁链以26.6%的市场占有率位居第一,腾讯云、华为云以16.3%、11.4%分列二三位。据了解,这是蚂蚁链连续三年中国BaaS市场第一,据了解,蚂蚁链是国内代表性的区块链厂商,技术完全自主研发。其

    标签:
    区块链技术
  • 护航区块链生态安全,成都链安一直在行动

    2023年7月20日,成都链安创始人&CEO杨霞教授受邀在新一代信息技术安全与WEB3.0安全专题峰会上发表“区块链安全态势与技术研究”主题演讲。成都链安杨霞教授首先介绍了全球区块链安全态势,指明目前全球区块链安全事件层出不穷、居高不下,同时,区块链、虚拟货币也被一些不法分子用来从事非法活动,监管面

    标签:
    区块链技术
  • 美酒链数字酒证,打开酒类收藏新方式

    李先生是一位酒品收藏家,他对白酒的热爱无与伦比,用心收集了许多珍贵的酒品。但是,他的收藏之旅却遭遇到了一次大打击。李先生为了庆祝自己生日,决定品尝自己收藏了20年的白酒。激动之下,他打开珍藏的白酒,只想品味一口历经岁月的美酒。然而,想不到的是,香气扑鼻之际,他发现嘴中的味道与记忆中的完全不同。心情一

    标签:
    区块链应用
  • 成都链安荣登《嘶吼2023网络安全产业图谱》区块链安全榜单

    成都链安上榜《嘶吼2023网络安全产业图谱》2023年7月10日,嘶吼安全产业研究院联合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区(通州园)正式发布《嘶吼2023网络安全产业图谱》。成都链安凭借自身技术实力以及在区块链安全行业广泛的品牌影响力,荣登《嘶吼2023网络安全产业图谱》区块链安全赛道榜单。这也是成都链安连续第二

    标签:
    网络安全
  • 工信部公布2022年区块链典型应用案例 江行智能“源网荷储系统”上榜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公布2022年区块链典型应用案例名单,江行智能《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工业园区“源网荷储一体化”综合能源服务系统》作为标杆案例入选。据了解,本次区块链典型应用案例征集吸引了全国各大省市的优秀区块链项目的纷纷参与。经企业自主申报、地方和央企推荐、专家评审等环节的层层考核,61个具较

    标签:
    区块链技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