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今日头条摊上大事:如何整改才能绝境重生

 2018-04-12 14:06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4月11日消息,近日今日头条关停了内涵段子的公众号,因内容低俗、违规等问题,今日头条被多次点名批评。不仅是今日头条遭殃,还有抖音等小视频平台。现在的今日头条已经是知名度很高的自媒体平台,拥有非常多的自媒体人,包括一些行业的专家和名人。但更多的是草根自媒体作者,今日头条上的内容主要来源于自媒体账号。所以一旦平台监管不力,极有可能出现大量的垃圾内容,为了流量和广告点击费会出现不少标题党式的文章。

净化平台上内容生态圈

据悉今日头条已经关闭了段子、美图、美女等5个频道,这些频道也是最容易出现违规内容的。头条必须努力净化内容生态圈,尽快删除那些低俗无聊的内容,然而做到这一点并不容易。什么样的内容才属于低端、违规,这一点必须要有一个合适的标准。除了图片和文字,头条上更多的是短视频,但确实有不少*于电视剧、电影等,这显然是涉嫌侵权。要鼓励原创视频,摒弃抄袭、剽窃他人作品的视频内容。

淘汰一些垃圾自媒体号

如今已有几百万的自媒体从业者,其中不乏有不少优质的自媒体账号,而垃圾的自媒体号也不少。以今日头条为例,标题党普遍的存在,为了吸引读者点击,文章标题都是非常吸引人,但文章内容却与标题不相关,或者纯粹就是为了噱头。这样的内容应该属于低俗、无聊的,今日头条应该严厉处罚这样的自媒体账号。但由于平台上的文章数量比较庞大,人工审核难以做到,所以头条号的审核机制是机器加人工。

必须寻找新的盈利模式

自媒体人需要盈利、需要生存,而阅读量和流量直接与盈利挂钩,因此部分作者会想方设法的让读者点击自己的文章。标题党式的文章就是在欺骗读者,时间久了会引起读者的反感,进而反感这样的平台。像今日头条这样的资讯平台,前期需要大量的内容来充实,而后期就需要净化内容生态。完成由量变到质的过程,更倾向于高质量的内容。

为了鼓励那些优质的自媒体作者,头条不仅要加大奖励额度,还得寻找新的盈利模式。让流量更容易的变现,例如:建立一个广告和广告主交流的平台,让自媒体作者找到适合自己的商家或企业。只有自媒体作者赚钱了,才能给平台带来更多优质内容,这样今日头条才能继续向前发展。本文由 石景山杰飞电脑培训 http://www.ps868.com/ 站长原创 转载保留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今日头条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