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前沿领域
  3. 人工智能
  4. 正文

旷视科技Face++布局智能机器人意为企业降本增效

 2018-04-12 19:00  来源: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4月8日,旷视科技Face++发布公告称已全资收购艾瑞思机器人 (Ares robot),正式进军智能机器人业务。据了解,旷视自艾瑞思成立起便开始在技术和产品方面开展了合作,并在早期完成对艾瑞思的战略投资。从合作到战略投资再到全资收购,旷视为何会选择在机器人领域如此投入,又为何选择艾瑞思机器人?当被问及此问题时,旷视科技联合创始人兼CTO唐文斌给出了答案。

旷视的业务是围绕以计算机视觉技术核心的感知能力展开,从脸、人、车、文字等感知载体来获取现实世界的数据,经由旷视领先的AI算法进行智能分析并提供决策支持,最后再通过机器人等行为载体完成从决策到落地的步骤,这是一个完整的AI+IoT的闭环。如果说AI是人的大脑,那么IoT则是链接大脑与手脚的整个生命系统,它为大脑(AI)提供数据输入和行为输出,而机器人会是很好的行为载体。把这样AI+IoT的闭环应用到各个行业中去,就有可能重新定义这一行业,实现行业客户降本增效的利益目标。

唐文斌表示,事实上机器人业务本身就属于旷视“赋能机器之眼,构建城市大脑”愿景的一部分,随着旷视各项业务的快速推进,此时进入机器人业务应该是水到渠成,时机正好。物流行业是连接一个城市的生产、流通和消费等多个环节的关键点,是智慧城市建设的重要突破口,而物流仓储业务,乃至供应链管理在城市产品的流通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从某种意义上说,物流仓储效率的每一点提升都会给智慧城市建设带来价值的指数提升,对于物流仓储行业客户来说,如何提高仓库运转效率一直都是最刚需和最迫切的问题。相比同样受智能传感技术驱动的自动驾驶领域,唐文斌表示“旷视现阶段并不考虑做开放场景下的自动驾驶应用,而是选择类似仓库这样相对受限的场景,把智能传感技术应用在更聚焦、更垂直的仓储机器人身上,切实帮助行业客户解决提升效率降低成本的问题。”这听起来可能不如做自动驾驶汽车来的酷,但这正是旷视“价值务实”的一种体现,专注客户痛点,用成熟的技术解决现有刚需场景问题,为客户带来切实可见的价值。

艾瑞思和旷视拥有同样务实的价值观, 其核心成员均毕业于清华、北航、哈工大、北理工等知名高校,在机器人、智能硬件、人工智能等方面具有丰富的技术积累和十年以上的相关行业经验,对物流仓储和机器人行业有着深刻的洞见。艾瑞思已经建立自有的机器人生产线,其产品及解决方案已实际应用于多家电商物流仓储和智能工厂,并成功经受住了“双11”和“双12”等重大节日流量压力考验。正是高度一致的文化信仰和领先行业的产品技术实力,是旷视选择艾瑞思的原因。

据悉,艾瑞思加入旷视后仍将保持独立运营,同时与旷视现有业务展开高效协作,一方面会为物流仓储、智能工厂等行业提供更加丰富的、更加智能的产品及解决方案;另一方面会积极探索智能机器人与新零售、行业物联等领域的融合。此前旷视已经与富士康、菜鸟网络、闪送、便利蜂、肯德基等品牌有过深度合作,相信随着旷视机器人业务的正式开辟,在“赋能机器之眼,构建城市大脑”的愿景下,将会有越来越多的商业场景被解锁,为城市的美好生活创造更多的可能。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开发者怎么拥抱智能化浪潮?昇腾AI给出了“通关指南”

    在大模型代表的新一轮技术浪潮下,智能化转型已然是毋庸置疑的趋势,科技大厂们纷纷给出了智能化的“道法术”,大大小小的企业也开始更新认知,想要从创新中挖掘出驱动增长的新质生产力。但现实和智能化的美好愿景之间,仍然横亘着一片鲜有人涉足的“荒海”,脚下还没有坚实的路。3月23日在天津举办的昇腾AI开发者创享

    标签:
    ai技术
    ai智能
  • 8款AI视频生成产品实测,谁将成为中国Sora?

    ©自象限原创作者丨罗辑、苏奕编辑丨程心2024年开年,科技圈没有什么比Sora的出现更让人兴奋。如同ChatGPT在2023年初带来的LLM创业潮,Sora的发布也同样将视频生成模型推到了风口浪尖。科技巨头猛推产品,创业公司则乘风而上。3月13日,AI视频大模型公司爱诗科技完成亿元级人民币A1轮融资

    标签:
    ai技术
    ai智能
  • AI业务收入盈利双增,但百融云没有止步

    当为科学技术巡游一方的神,行至人工智能的篇章,中国公司的2023年报里,写着AIGC的前世今生。翻开科技进步的编年史,每一次技术革命都有这样一条铁律:技术革命的最大受益者,通常不是率先做出突破的开疆派,而是率先将其发扬光大的技术流。靠着工业革命超越日不落的美利坚,把同样的故事,转载到了50年代的半导

  • AI手机需要新故事

    言必称AI的时代,已经来了,尤其是随着sora等的震撼发布,以及Google、微软和国内大厂等在AI研发、大模型等方面的日新月异。就手机行业而言,在存量时代出货量连年不及预期的情况下,如何刺激用户换机,成了一道摆在所有手机厂商面前的共同命题。从三星到国内的一些手机厂商,实际上已先行一步打出了“AI手

    标签:
    ai技术
  • 智能校对大模型文修2.0重磅发布:赋能“人工智能+办公”转型升级

    3月22日,由天津蜜度文修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主办的智能校对大模型文修2.0智臻发布会在津举行。发布会以“大模型赋能‘人工智能+办公’体验升级”为主题,邀请语言智能领域专家,以及各大媒体机构和合作伙伴,围绕大模型技术、应用落地发展、标准化进程进行分享交流。发布会上还发布了智能校对大模型文修2.0。天津市

  • 阿里通义千问重磅升级:免费开放1000万字长文档处理功能

    3月22日消息,阿里通义千问重磅升级,向所有人免费开放1000万字的长文档处理功能,成为全球文档处理容量第一的AI应用。即日起,所有金融、法律、科研、医疗、教育等领域的专业人士,都可通过通义千问网站和APP快速读研报、分析财报、读科研论文、研判案情、读医疗报告、解读法律条文、分析考试成绩、总结深度文

    标签:
    通义千问

编辑推荐